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华泰汽车副总经理郭云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云飞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主编张东星的对话,以下是此次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1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展台接受对话的是华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云飞先生,郭总,你好!

  郭云飞:你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整体的中国车市产销表现并不乐观,增长有放缓的局面,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泰汽车今年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郭云飞:从两个方面来讲,整个今年的增长放缓,在很大因素上是基于国家一些利好政策的推出。从市场本身层面来讲,它应该是回归到市场的本身面貌,这是一个理性的回归,或者是结构调整的开始。从华泰来讲,今年在自主品牌普遍表现不太好的情况下,华泰今年的总体业绩与去年是持平的,这个销量还可以。

  车评人:基本上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郭云飞:对。

  车评人:我们知道华泰去年年底推出首款中型车B11,这款车型也是深受我们网友关注。不过年中的时候,我们有些网友想买车,但是买不到,这是为什么?现在B11的生产和销量情况是怎样的?

  郭云飞:大家很清楚自主品牌在推轿车的时候,基本上自主品牌都会从A0级车逐步往A级、A+级,这样往上走。华泰汽车从第一款轿车开始,做的就是B级轿车,华泰这个B级轿车是去年年底推出,今年年初上市的一个车型。大家知道B级轿车市场基本上是合资品牌、外资品牌的天下。所以B11推出以后,公司今年在这个产品上面的定位,最大的一个目标不是销量目标,主要是用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品质,把这个作为这个产品最大的指标来进行定位。通过一年的品质提升,目前B11品质方面相比最初上市的产品有了很大的提升,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也很小。除了品质的提升之外,我们在B11上面,原来推出的是MT的低配车型,经过各位同事一年的共同努力,现在1.8T汽油机的AT,以及柴油机的MT/AT,这两款产品已经开始研发成熟,预计在下个月,将这三款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以前基于品质提升的需求,我们对市场的供应量是很少,所以很多人买B11很难提到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现在很多自主车企都在忙于研发新能源汽车,比如说混合动力车、电动车,华泰提出了清洁化柴油能源的策略,在十二五期间也计划推出多款柴油动力及相关车型,你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觉得清洁化柴油和新能源两种不同路径的差异主要是什么?

  郭云飞:从清洁能源这个大的范围来讲,华泰过去十年走的路,其实是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我们品牌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一直走的就是清洁能源,推广清洁柴油技术,低碳发展的道路。在自主行业和国内汽车市场上也起到很大的示范作用。目前华泰在柴油技术方面,已经拥有30万台的柴油发动机生产能力,还有45万台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能力。第二个方面,说到新能源的另外一个方向,就是电动车方面,华泰在此之前也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我们现在有600多人的研发队伍,我们叫做新能源技术研发院,它的主要职能就是研发新能源产品,包括电动车的产品,并且华泰已经完全具备量产电动车的技术储备,只是要看市场的情况,包括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随时可以量产这个产品。第三个方面,前段时间很多网友也看到我们和马来西亚宝腾公司做了一个技术产业园,它其实是一个技术合作的公司,它的主要目的除了研发传统能源产品的核心技术之外,它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是新能源的发展,这是它的主攻方向。马来西亚宝腾公司是英国莲花的一个子公司,它在整个技术研发上面有很多的优势。通过这三方面,华泰公司在新能源方面应该是走在国内汽车行业的前列。

  车评人:这次车展上看到华泰的全新SUV车型宝利格,请郭总跟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

  郭云飞:宝利格我们定位它是城市型商务SUV,为什么因为城市型商务SUV?英文简称叫BUV,基于这种形式,因为这个产品从研发之初,我们就希望把商用车需求的方面和传统SUV注重的粗犷、越野、休闲功能有机的结合起来。大部分人感觉商务就是正统,穿西装,打领带,休闲就是穿个旅行衣。但是我们想把这两个有机的结合起来,这个概念的引入,便形成现在我们这款BUV,城市型商务SUV的概念。这个定位,它适合的人群,无论你的年龄多大,只要你是拥有35岁心态的人士,他的事业进入相对成功的阶段,生活质量上、生活品位上进入一个台阶。本次车展上,我们昨天举行了上市发布会,这次上市发布会的主题是:上位人生,格调非凡。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上市发布会上已经公布了这款车型的价格,在这里是不是跟网友再介绍一下?

  郭云飞:我们这款产品目前推出的是汽油产品,总共有六款产品,从都市版到最后的旗舰版,价格从12.37万到22.97万。在明年上半年,我们会陆续推出柴油版,这是我们华泰的特色。将来无论哪款产品,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我们走的路线是汽油车和柴油车并存。

  车评人:SUV市场已经从空前的火爆走向了逐渐的平稳,对这款车的销量预期是怎样的?

  郭云飞:因为华泰做SUV已经有了十年时间,中国自主品牌做SUV起家的,华泰是一个先行者,我们有很成熟的经验和对市场的把控,在产品品质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控上,还是比较精准的。宝利格上市以后,我们对宝利格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我们希望在华泰的整个经营链里面,尤其是在SUV这个产品系列里面,我们希望它能够做的贡献度达到2/3的市场占有率。

  车评人:华泰在今年5月初与萨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不久萨博母公司世爵将宣布终止双方的协议,这个插曲在业界的反响很大,想问下你如何看待这个短暂时间的合作?

  郭云飞:无论华泰和任何一家公司合作,无论是对方还是我们,都是基于优势互补的原则。萨博这个合作,网上炒了很多。其实那个时候只是签了一个备忘录,签完以后,我们派了大量的技术专家和一些高层到萨博考察,无论是它的资产层面,还是产品层面,包括国家法律层面的东西,这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鸿沟,于是我们终止了合作。其实现在看来,我们当时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但是华泰寻求优势互补的合作厂家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这次之后,我们与马来西亚宝腾进行了合作关系。因为宝腾和华泰,很多资源是可以互补的,可以利用各自的资源进行国际化市场,这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也非常希望华泰汽车与国外成熟企业的合作,能够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也希望宝利格在销售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郭云飞:我们有信心,非常感谢你!

  车评人:非常谢谢郭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郭云飞: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点击进入:2011广州车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