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超强防扎涂层 完全防扎轮胎技术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爆胎是公认的影响汽车安全最大的诱因之一,而导致爆胎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被尖锐物体扎破,所以我们希望能有不怕扎的轮胎,近日,一个视频让我们知道防扎轮胎离我们越来越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视频截图』

  视频中的测试车辆在充满气后行驶过钉满铁钉的木板,在铁钉插入和拔出轮胎之后,并未出现我们常见的车轮漏气的状况。在视频中我们看到,车辆四个轮胎胎压并没有变化。这是因为轮胎内部还有一层胶状高分子复合材料,在钉子拔出后这些材料迅速填充在破口处,这也是这个轮胎防扎的根本原因。

  通过视频我们查到名为Rhinotire(点击进入Rhinotire国内主页)的公司在国内的名字为犀牛盾,并在北京开设有公司。视频中的轮胎喷涂了该公司所研发的高分子复合材料,以使得轮胎具有防扎功能。据悉,在北京有已经有商家提供这项技术,可以为车主的轮胎喷涂高分子复合材料,不过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过于高昂,性价比有点低。

  编者语:这项轮胎技术将有效降低轮胎爆胎的危险,但是我们从视频中看到的只是车辆低速行驶的状况,高速状态下是否依然可以做到防扎还不确定。但是这项技术的出现依然会令人们兴奋,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更早的应用到大批量轮胎生产中。(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相关文章阅读

  降低爆胎危险 固特异轮胎自动充气技术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8/231600.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