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交强险将对外资开放 相关法规有望出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中美双方近日发布了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议定的《关于加强中美经济关系的联合情况说明》,其中提及“目前中方已决定对外资保险公司开放交强险,在完成修改相关法规等程序后,将正式颁布实施。”业内人士预计,外资财险公司从此可以借交强险来扩张车险业务,分享市场蛋糕;不过,短期内对中资财险公司的冲击比较有限。

汽车之家

  在我国,车险业务包括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两大块。按照目前的政策条例规定,在华外资财险公司只能经营商业车险业务,而不能涉足交强险。外资如要经营车险业务,只能与中资财险公司合作车险保单,各自承保其中的商业车险与交强险。考虑到成本、利润等因素,目前多数外资财险公司尚未进军中国车险市场,而是主攻企业财产险市场。

  但是,由于车险业务占财险公司业务规模的70%以上,交强险承保的受限,直接影响了外资财险公司的发展规模。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20多家外资财险公司保费收入为52.11亿元,占全部财险公司保费收入的1%。

  所以,此番“限外令”的解除,必将大大利于外资财险公司扩大在华市场份额“交强险对于任何一家经营车险业务的公司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因为它是创造保费的重要支柱产品。目前受法规所限,外资财险无法进入这领域,因此他们无法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保险方案。中国决定开放交强险市场,这对保险行业而言是一重大利好消息。”安联保险有关人士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交强险实施以来,机动车投保率投保率由58%上升到79%。交强险直接提升了投保率,中资财险公司从中受益非浅。

  相关阅读:

  汽车出险投保人有望获保险公司先行赔付
  //www.autohome.com.cn/industry/201110/255953.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