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真正的“私人空中陆地车”或将开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平时大家在美国科幻大片里经常看到的一幕,就是人们驾驶着各式飞行器穿梭于城市的摩天大楼之间,上班下班或者兜兜风,回家就直接把飞行器停放在楼顶,许多人肯定在看片的时候就开始YY:自己驾驶一架上天入地的机器,旁边还坐一长发飘飘的美女,想去哪儿去哪儿。

  现在,这一切似乎快来到我们身边了,近日,荷兰发明家约翰·巴克设计出了一种陆空两用的“飞车”。据了解,这部“私人空中陆地车”被命名为PAL-1,花了约6年的时间来制造,将于不久后正式推出,它的价格大概和一部奔驰S级差不多。

『之前公布的PAL-1图片』

点击观看PAL-1试飞视频,注意字幕是英文和日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根据官方网站资料,“私人空中陆地车”娇小的体积能乘坐2人,大家YY中的那个美女只能坐在后面的座位。起飞时,它需要约50米长的跑道,而降落时它更是只需要5米的距离,不需要特殊的跑道。“私人空中陆地车”有3个车轮,大家看到这儿肯定会担心它在陆地上狂奔时候的稳定性,不过,它不是我们城乡结合部的“三蹦子”,它采用专利发明“Caver Driving”技术,它的核心是PAL-V车辆动力控制系统,它会自动调节车辆的倾角、分配三个车轮之间的扭力和制动力,在不同的速度和道路条件下,以确保车辆达到一个理想的平衡状态。

『PAL-1飞行状态图片』

  把“私人空中陆地车”从“汽车”状态转换到“飞机”状态的过程很简单,螺旋桨是折叠在车顶上的。按下开关后,它的旋翼就会自动升起到水平位置,并升起在前部的叶片,加大功率之后就开始离地上升了。

  自从莱特兄弟发明飞机一个多世纪以来,人类的历史进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人与人或国与国的时空距离缩短了。但是现在的交通条件还是让我们苦不堪言:坐飞机的延误、汽车的拥堵,都让我们向往自由的愿望更加强烈。“私人空中陆地车”的发明让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随时离开地面,飞行到几乎任何地方!

“私人空中陆地车”的参数:

  外形尺寸:4m×1.6m×1.6m  最大起飞重量:910kg   升限:1200m

  最大陆地速度:180km/h  最大空中速度:97节(180km/h)

  0-100km/h加速时间:<8秒  发动机功率:170kW

编辑点评:

  以上的各种向往和YY仅限于欧美发达国家,国内的空域连我们的民航都用得很憋屈,更别提私人飞行器了。再者,这货就算是以汽车名义进口到国内,一系列的问题会让你很痛苦的,比如报关、价格、落户、保险等等。所以,国内的消费者们想要拥有它的话,可能还得等待较长的时间。(编译/汽车之家 沈诚)

相关文章阅读:  

  堵车不再怕 美国公司推出可飞行汽车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4/316860.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