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详细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李总你好!

汽车之家

  李晖:你好。

  车评人:请您介绍我们北京车展丰田展台的情况?

  李晖:这次广汽丰田较往年一样参加了北京车展,这次广汽丰田的展台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有9款车亮相。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我们的凯美瑞家族系列,为什么是家族系列呢?即将投产的所有凯美瑞系列的产品都在北京车展进行了亮相,包括我们全新第七代的凯美瑞,以及第七代凯美瑞的骏瑞,以及在北京车展之后,我们将向社会公布的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我们定位为凯美瑞尊瑞,还有我们在3月份重出江湖的凯美瑞经典纪念版,这些都可以引起大家的关注。另外就是包括在展台上还有一款小型车,大家也可以看看,它虽然是有一些概念的元素,但是也代表了我们下一步车型导入的思考和方向。除此之外,也可以关注广汽丰田首次借助车展所搭建和使用的二手车置换平台,这个二手车置换平台通过客户实际体验,可以感受到二手车从交易到最后成交的整个过程。这种尝试是首次,我相信如果说我们的顾客去体验这种活动的话,他的这种感觉也是非常新鲜的。

  车评人:正如您刚才所谈到的,我们也注意到老款凯美瑞外形经典重新上市的一个策略,作为用户而言,一个新的产品改款换代的,背后的初衷是什么?

  李晖:经典凯美瑞的推出是经过广汽丰田经过深思熟虑推出的一款产品,目的是希望将我们的产品线进一步的延伸、扩展,满足更加多的消费者的需求。大家知道目前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年龄层在发展改变,也就是说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成为中高级车的目标人群。正因为年轻他们对产品有特殊的要求,这种要求尤其是在价格方面,他们是希望用一个符合他们承受能力的经济条件去购买一款知名的好车。再加上还有一部分顾客对我们的前一代的凯美瑞优良的DNA、经典的外形一系列的产品的特点,非常依依不舍,以一种怀旧的心情,也希望我们再推出、再次导入经典版的车型。基于以上的考虑,我们在今年3月份按计划推出了我们这款车型,目前是将2.0市场的份额,通过我们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扩大。

汽车之家

  车评人:凯美瑞经典版和全新的凯美瑞两个车系、两代同台销售对我们凯美瑞是不是有一个大的推动作用?

  李晖:我认为是这样的,凯美瑞作为全球知名的一个产品,称之为世界车,能够称之为世界车的车型不多,凯美瑞我相信当之无愧,在全球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台,这是任何一款中高级车所没有达到的销售数据,足以证明它产品魅力的所在。广汽丰田导入第六代凯美瑞,到这次改款第七代的凯美瑞,借助客户的良好口碑,以及我们再次提供的强有力的产品为我们消费者提供更加多的选择,当然也希望在这个好的基础上提升我们的销量。所以经典版的推出,以及全新一代的推出,都是结合客户的需求,以及我们市场份额的扩大,这两个目的来展开的。至于经典版和全新第七代如何界定?我认为是非常清楚的,对价格敏感度非常高的去关注我们凯美瑞的经典版,对换代的概念比较强烈,对科技的要求比较高,对于现代感期望值比较高的顾客我们也提供凯美瑞新一代的换代版作为他们的选择。

  车评人:刚才李总谈到产品线拉长了,相应的销量预期也会更高。言外之意,我们对产能本身也会有一个压力,在2008年我们也做了新车100万辆的下线仪式,在这个仪式上我们也提到了2015年会实现年产能60万台的水平,站在100万台的高起点上,以目前来讲就这个产能提升的工作进展到哪一步,后续还有相应的计划吗?

  李晖:是这样的,我记得第100万台是第六代的混合动力版,100万台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对广汽丰田目前的产能和将来的发展都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目前的产能刚刚说到无论是经典版,还是第七代换代的凯美瑞,我们完全能够适应的。如何考虑企业将来的发展,要有市场的份额,必须有产品的支撑、销量的支持,在这一系列的运作中我们有一个长期的规划,这个长期的规划就是结合我们下一步,比如说新车型的导入,如何定义新车型来提升我们产品的市场份额,随之而来如何去满足市场份额增加所要求的销量,这些都是我们在计划之中的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李总您刚才提到一个内容,是基于新车型的导入,这次北京车展以后的新产品的计划有哪些信息是可以跟大家在现在这个时刻来讲的?

  李晖:非常抱歉,如果现在透露更多的产品信息我觉得可能不太适合,但是一定会在恰当的时间提前对外发布。你们也可以通过车展去看一些将来的发展趋势、现象,通过所展示的车型来判断,我就只能做这样的提示。

  车评人:在国外汉兰达的前脸、新的改款的产品已经推出了,我不知道咱们国内现售是不是会同步跟进国外新车改款之后也推进?

  李晖:汉兰达上市三年的表现非常给力,特别是在国内大中型SUV的销量中,占有量是无人能够匹敌的,它超强的产品力,以及出色的性价比都得到了顾客充分的认可。在此基础上,我们计划在今年年中推出汉兰达的中期改款,这个改款就是在原有车外形的基础上做了修改,这个车会显得更加现代、有冲击力,更加大气。

  车评人:其实以现款姿态来看,汉兰达已经显得足够大气了。李总我们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丰田启动了云动计划,第一个是助推双擎动力的决策,并且会普及混合动力的决策,我不知道作为云动计划的一部分,广汽丰田未来整个品牌建设如何体现云动计划的作用?

  李晖:云动计划也包括广汽丰田的产品,就是我们计划在车展之后对外发展的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版,以及凯美瑞尊瑞。这次在车展也有亮相,大家也可以去看一下。其实作为凯美瑞尊瑞其实是采用了丰田最新的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相对于我们前一代的产品从动力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特别是在油耗方面,在原有非常低的基础上又下探到更低的高度,我现在得到的数据是5.3升油耗,这个其实是实现我们现在云动计划所说的双擎,就是动力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就是传统发动机在加上电动机的双能源的一个叠加,同时它的能耗、排放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我相信推出之后,通过丰田中国的云动计划,再通过结合广汽丰田自身产品的一些规划、商务政策等一系列的举措,希望这一款产品能够将混合动力技术更加给我们的消费者更深的体验,带给他们更实惠的方便和好处。

  车评人:咱们最后谈一个跟购车者息息相关的安全话题,因为大家对汽车安全性要求的特别苛刻,相对于儿童乘车安全,比如现在我们可能国内很多用户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对于儿童安全问题是非常大意,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装备辅助下面自行抱着儿童坐在副驾驶上,这样的话为儿童安全这样一个问题带来巨大的隐患,作为咱们主机厂,整个汽车安全问题儿童安全应该放在什么样的位置,让整个社会产生一个非常大的认同?

  李晖:您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好,汽车安全我们都非常重视,无论从产品的研发,到产品销售过程的整个环节。同时我们也注重对安全意识的培养,这个就包括驾驶人员,文明驾驶习惯的倡导,以及对行人安全意识的引导。我认为儿童是更加需要呵护的,我也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儿童不应该坐在前排,而且不应该抱着坐在前排,他应该有自己的位置。

  说回来整个全新第七代的凯美瑞的安全,在4月18日结束的中国CNCAP碰撞测试最终结果公布中,可以看到全新第七代的凯美瑞实现了五星+一个最高荣誉的碰撞测试结果。这个测试结果,也就是综合表现了凯美瑞一个综合性的安全指标,可以说从结构的设计到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配置都达到中高级车安全标杆的一个作用。我们认为安全的标准,重点是对驾驶人员的安全呵护,同时也要保护行人。安全人员的呵护说车辆发生碰撞,如果他前后撞得很厉害,大家有看到前后撞得很厉害,实际上整个驾驶舱是一个坚固的壳,通过前后吸能区能量的吸收分散了撞击能量。同时过驾驶舱A座、B座前后高强度钢的保护使里面的人员得到最大程度的呵护,我认为这就是丰田的最大特点。通过前后吸能区能量的分散,同时通过加强对中部驾驶舱的保护。经过测试它是非常高要求的一个车型设计,从我们过去80万凯美瑞用户的调查中发生碰撞的凯美瑞车主没有一起是因为车身断裂而导致的人员伤亡,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数字。你们可以在网上了解一下其他车型,包括中高级车在内,有没有发生撞击没有断裂的情况,这个是从结构的设计要求是最高的。说起来它的安全很多,我总结起来,第七代换代的凯美瑞我的总结是六层安全呵护。具体就是:预见风险、规避风险,吸收能量、分散撞击能量,以及全方位的呵护,再加上我们紧急救援,全方位将我们驾乘人员安全做到最好的呵护,当然也包括儿童在内。

  所以,安全这个指标是第七代凯美瑞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也是领先于其他中高级车一个重要的标志。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李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访问。谢谢!

  李晖:谢谢,辛苦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