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Top 5系列:车展五款高关注度的自主SUV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23日,第十二届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上,多款新车集中上市/发布。多款新车集中亮相或许会让您应接不暇,那么今天我们就细分一下,此次为您带来的是车展中有着较高关注度的五款自主品牌SUV。它们分别是全球鹰GX7长城H7、江淮瑞鹰Ⅱ、长安CS35和还处于完全概念阶段的MG-Icon。

汽车之家

全球鹰GX7

关注点:年轻化的外形设计,较丰富的配置,相对实惠的售价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全球鹰GX7是吉利全球鹰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同时也是吉利品牌的首款SUV。该车已于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其市场指导价为9.29-12.99万元。动力上,新车共有1.8L、2.0L和2.4L三个排量选择,而根据配置差异提供了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需求的改变,SUV这种功能性乘用车倍受关注。而吉利也看中了这点,对此它开始向该领域涉足。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确实经历了长时间的打造,同时也经过了一段时间才最终确定了品牌归属以及命名的最终指定。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行政版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或许是为了迎合大众的审美,全球鹰GX7在造型上带有一定的丰田RAV4的影子,这样的做法也无可厚非,毕竟一款全新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在前期或多或少的有些借鉴的成分,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快的去接受产品。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在走过借鉴之路之后,自主品牌未来要带来更多原创、自主的设计理念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为了更好的迎合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全球鹰GX7有着2660mm的轴距设计,能够带来相对不错的空间表现,另外,新车内部还有多处储物空间设计,在使用上更加便利。当然,全球鹰GX7在配置上也颇具看点,高配车型拥有8气囊、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系统、座椅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GPS导航系统单碟DVD等,这样的水平在合资车型中也不落后,而GX7的价格则保持在15万以内。

吉利全球鹰 吉利汽车 全球鹰GX7 2012款 1.8L MT 舒适型

  可以说,在整体的硬件表现上,全球鹰GX7的竞争力表现不错,同时工艺水平也有着一定的提升。不过,要想获得不错的市场,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吉利的自主技术开发、经销网络的稳定建设以及售后服务也要做好,只有这样,未来才能有着稳定的市场发展。

或9.29万起 全球鹰GX7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汽车之家

哈弗H7

关注点:长城的首款旗舰SUV,预计2013年推出,未来瞄准高端商务市场

汽车之家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长城旗下的行政级SUV产品——哈弗H7正式发布,这也是目前哈弗序列中定位最高的一款产品,新车预计在2013年投放市场。在自主品牌中,长城在SUV市场上已经发展了多年,而且也形成了一定的自身特色。与长城哈弗序列的其他产品一样,哈弗H7也带有浓厚的家族设计风格,而作为一款旗舰型SUV产品,大尺寸的格栅、动感的前灯以及饱满的身型无不体现出哈弗H7的气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938/1785mm,轴距为2915mm,最小离地间隙210mm,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从这组数据来看,哈弗H7在空间表现和驾乘舒适性上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动力方面,哈弗H7将搭载的是一台2.0L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18马力,峰值扭矩324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哈弗H7还处于概念阶段,不过其造型设计已十分接近量产,唯一要做的可能就是对配置和动力上进行最终确定。从车展发布的情况来看,哈弗H7在配置上拥有ESP电子稳定系统、坡道辅助和全方位气囊等安全配置,同时还有人机交互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电动记忆座椅和电动天窗等配置。这样的配置在自主SUV中也算是领先水平,而且从其定位来看,在自主阵营中还真无人能出其右。

汽车之家

  结合长城的SUV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此时走向高端SUV之路也算是正常表现,而这样的做法也让长城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占领了先机。如果未来哈弗H7能拥有一个合理售价的话,那么相信它应该同样具有相对不错的市场表现,同时该车也能打出长城汽车的高端形象。

更多相关阅读

  腾翼品牌更名“长城” 哈弗H7 SUV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4/322735.html

长安CS35

关注点:采用全新的动力组合,最终价格值得期待

汽车之家

  长安CS35是长安汽车在本届北京车展中发布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同时也在车展中获得了CS35这样的正式名称。而在车展首发之后,有望在7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为8-11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首发了一款全新概念SUV,而该车就是目前这长安CS35的前身,从概念车的首发亮相到量产车的推出,基本上时隔了1年的时间。作为长安的首款SUV车型,长安CS35与其他自主品牌所推出的紧凑型城市SUV不同,它的尺寸更小一些,据相关消息称,该车的轴距或许在2600mm以下,而这样的尺寸设计似乎不太能迎合国人喜大的口味。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长安希望用差异化定位来迅速切入国内的SUV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长安CS35的信息还不算全面,目前仅知道该车在配置上将拥有电动天窗、倒车雷达、液晶显示屏以及手动空调等。而在高配车型上,或许其还将拥有车载多媒体系统和多功能方向盘等。而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与逸动相同的动力组合,其中先期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60N·m。另外后期还有望推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16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

汽车之家

  作为长安的首款SUV车型,长安CS35除了采用的“BLUE CORE”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值得期待之外,其在其他方面看点并不算多,而那8-11万的预计售价对于这款尺寸略小的紧凑型SUV来说,也确实有些过高。至于长安CS35未来的发展已经最终定价几何,就让我们期待官方的最终信息吧。

更多相关阅读

  定名为CS35 长安全新SUV北京车展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4/323021.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