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ASX劲炫打头阵 广汽三菱发展分析与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国产ASX劲炫车型,这款新车预示着广汽和三菱的合作即将步入正轨。广汽集团将在今年内与三菱汽车正式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广汽三菱。此前三菱在华的国产车型销量并不理想,而广汽三菱则是承载了三菱在华复兴的重担。那么未来广汽三菱的产品构成特点是什么?未来的发展应该使用什么样的策略?我们将在文中为大家分析。

汽车之家

  ● 三菱在国内的合资历史

  ◆ 北汽和三菱(2003-2008年)

  相信关注近1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朋友会有印象,三菱速跑和欧蓝德都曾经国产上市过,这两款车是由北京吉普国产的。2001年,已经与北京汽车合资多年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增持了三菱汽车的股权,成为了三菱汽车最大的股东。这也为随后北京吉普国产三菱车型做好了铺垫。

三菱 北京吉普 帕杰罗速跑 2004款 GLS 3.0 MT

『2004款帕杰罗速跑

  2003年,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引入国产的三菱帕杰罗速跑上市,这款车的国产丰富了国产高端越野车市场的选择。当时的国内越野车市场,合资车型除了同样为北京吉普生产的切诺基外,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动辄数十万元的价格让很多喜爱越野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速跑25-40万的价格使更多人有机会拥有越野车。紧接着2004年,北京吉普又国产了欧蓝德车型

三菱 北京吉普 欧蓝德 2004款 2.4AT AWD 豪华型

三菱 北京吉普 欧蓝德 2004款 2.4MT FWD 优雅型

『欧蓝德』

  2007年5月戴克宣布以74亿美元的价格将克莱斯勒出售给瑟伯勒斯基金,出售后戴克改名为戴姆勒。为此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更名为北京奔驰(BBAC),同年原戴克旗下的克莱斯勒和三菱车型相继停产,速跑和欧蓝德两款车型都于2008年停产。

  ◆ 长丰汽车和三菱(1995-2012年)

  1995年开始,长丰汽车就与三菱签署了技术引进合作协议,在随后的十几年中,长丰借鉴三菱的技术推出了多款车型。但是最初的合作仅限于技术合作,随后才进行了部分股权合资。长丰旗下多款越野车均采用三菱授权技术打造,但是真正由长丰生产并悬挂三菱标识的车型只有帕杰罗V70系列。

长丰 广汽长丰 帕杰罗 2011款 V73 3.0GLS MT 长丰 广汽长丰 帕杰罗 2008款 V73 3.0GLS MT

  ◆ 东南汽车和三菱(2006-现在)

  2006年,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在随后的几年中东南推出了蓝瑟戈蓝三菱翼神等几款车型。但是我们从2010年、2011年两年的销量统计可以看出,东南三菱的几款车型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除了主打车型三菱翼神销量过万以外,其他车型的销售成绩都不尽如人意。

三菱 东南汽车 戈蓝 2009款 2.0 精锐版

『戈蓝』

三菱 东南汽车 三菱翼神 2011款 2.0L 致炫版旗舰型CVT

『三菱翼神』

汽车之家

  ◆ 广汽集团和三菱

  广汽集团和三菱的接触从2010年开始,2011年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按照50:50的比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挂牌成立

三菱 三菱(进口) 帕杰罗(进口) 2010款 3.0L 自动精英版 广汽 广汽乘用车 传祺 2012款 1.8L MT精英型

  产品方面,亮相北京车展的国产ASX劲炫将是广汽三菱引入的首款车型。随后广汽三菱将引入三菱的多款SUV产品,其中可能包括欧蓝德EX和帕杰罗劲畅以及三菱全球战略小型车等车型。不过目前三菱并没有对国产车型的基本概况做更多的介绍。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