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华西都市报] 新政刺激SUV销量增速迅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新一轮汽车刺激政策即将出台,以小排量车为主要产品系列的自主品牌或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日前,华西都市报联合汽车之家推出《自主品牌汽车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自主品牌消费者关注已现上升趋势,其中SUV级别增幅最大,且关注份额直逼占据最大份额的紧凑型级别。

  数据分析认为,随着不断发力,中低端紧凑型车级别以及中低端城市SUV细分市场,以性价比取胜的自主品牌或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期,其中销量萎缩的微型和小型车在刺激政策作用下将有可期的表现,而SUV很可能成为关键的增长点,成为救市的中坚力量。2012年1-4月,自主品牌全线销量同比上升,其中SUV车型增幅最大,达12.6%

  ● 自主品牌SUV关注度明显增长

  2012年1-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213.70万辆,同比下降5.2%,其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3%,占有率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汽车之家分析,从2012年1-4月的自主品牌累计销量同比来看(不包含交叉型乘用车),自主品牌紧凑型车、SUV和MPV销量同比上升,其中SUV车型同比增幅最大,达12.6%。而微型车、小型车、中大型车中型车同比销量下滑显著,微型车和小型车销量同比分别下降了34.1%和15.8%。

  根据汽车之家数据研究中心分析,从2012年1-4月的自主品牌消费者关注同比增幅来看,自主品牌SUV车型的消费者关注同比增长率是最大的亮点,同比109.6%的增长率说明北京车展再一次点燃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 牌SUV的热情。

汽车之家

  ● SUV关注份额逼近紧凑车型

  从自主品牌微型车、小型车和紧凑型车消费者的关注和消费变化中可以发现,微型车和小型车的消费者更多转向了级别更高的紧凑型级别。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追求会随着消费水平和汽车价格的下降被逐步放大,这一变化会带来消费者关注的转移和购买行为的改变。

  虽然中型车消费者关注同比增幅超过50%,但从市场销量来看,其部分销量被消费者关注同比增长更大的SUV级别车型瓜分,尤其自主品牌中大型车产品线比较匮乏。

汽车之家

  从自主品牌分级别销量份额和关注度份额来看,紧凑型车和SUV销量和关注度份额都在六成左右,进一步说明消费者对于这两个级别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最为认可。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的销量和关注度份额仍占据较大优势,但SUV级别的关注份额已逼近紧凑型级别,消费者对SUV的高关注势必带来销量份额的进一步提升。

下半年上市 长安铃木改款奥拓谍照再曝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