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3年车企新品展望:吉利将推五款新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作为中国首家民营汽车企业,吉利自1997年进入乘用车市场以来发展迅速,现今已是成功收购沃尔沃,并且旗下拥有三个子品牌,年销量为49.1万辆的大型民营汽车企业,而近些年它的每一步发展均备受媒体及消费者关注。在2013年,吉利将会继续扩大旗下产品阵营,其中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及吉利英伦品牌(以下简称帝豪、全球鹰、英伦)会陆续推出共计5款新车,以帮助达成2013年56万辆的销量目标。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它们。

汽车之家

帝豪EX8
特点:吉利旗下首款中型七座SUV/帮助提升品牌形象

  “难产”近四年之久(最早亮相于2009年的上海车展)的帝豪EX8即将于2013年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作为目前自主品牌中少有的中型SUV,它除开拓这块新的细分市场之外,还可一定程度上起到提升帝豪品牌形象的作用。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根据之前掌握的资料显示,帝豪EX8的长/宽/高分别为4839/1884/171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车身尺寸与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等合资中型SUV接近,同时帝豪EX8车内采用2+3+2的七座式布局,帮助提升它的实用性。

吉利帝豪吉利汽车帝豪EX82009款 基本型

  帝豪EX8动力部分搭载与全球鹰GX7相同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与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另外帝豪EX8将配备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帝豪EX8量产车内饰谍照』

  帝豪EX8未来将会以吉利旗下七座中高端SUV的身份入市,同时它也会与EC8一同肩负起提升帝豪品牌形象的重任,但是帝豪EX8入市后在自主品牌中型SUV这块细分市场中并不会很好受,因为即将有一款强劲的对手与它同期入市,这便是与EX8产品市场定位接近,并且同为七座中型SUV的长城哈弗H8

两款车型尺寸与动力参数对比
参数帝豪EX8长城哈弗H8
车长4839mm4800mm
车宽1884mm1938mm
车高1715mm1785mm
轴距2800mm2915mm
发动机2.4L2.0T
最大功率162马力218马力
最大扭矩220N·m324N·m
变速箱6AT6AT

长城长城汽车哈弗H82012款 基本型

『长城哈弗H8计划在2013年底上市,它也将成为帝豪EX8直接的竞争对手』

  相比长城哈弗H8,帝豪EX8的“三围”尺寸与其很接近,但轴距却不及H8,共相差115mm(H8为2915mm)。作为七座SUV,相信会有不少国人消费者关注产品在车内乘坐空间上的表现,单从数据推测,EX8可能会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中略占下风。

  注:由于我们暂时还未对长城哈弗H8与帝豪EX8的实际乘坐空间进行对比体验,所以还不能完全判断谁的乘坐空间表现会更好。

  另外在动力方面,EX8搭载与吉利旗下紧凑型SUV全球鹰GX7相同的2.4L发动机,相比于长城哈弗H8可输出218马力的2.0T发动机,EX8的动力输出与其相差56马力,与对手相比它动力部分可能有不足,这将会成为EX8的竞争劣势之一。

  小结:吉利进入SUV领域的时间并不长,相比经验老道的长城,它所需提升的空间还很大。那么帝豪EX8上市后将面临哈弗H8的严峻挑战,并可能阻碍EX8的市场销量表现。

  不过编辑认为,帝豪EX8先期入市存在的价值更多在于提升品牌形象,同时还能填补吉利在这块市场的空白,随着吉利更多新技术应用(包括正在研发当中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沃尔沃未来向吉利转让的技术等等),相信吉利旗下SUV会有实力且更多机会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获得成功。

  相关阅读:

  预计下半年上市 吉利帝豪EX8路试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4106.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