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一:微型/小型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每逢农历春节,大家最为期待的莫过于公司转入自己账户的那笔“奖金”。那么您打算用这笔奖金做什么呢?是给家人置办礼物,还是考虑用它置办一辆新车,或者攒起来为来年购车做准备。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2013重磅新车展望”系列,带您看看在2013年能买到什么样的全新或换代车型,那么首篇则是有关微型车小型车的内容。

汽车之家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系列文章
中型车篇(9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上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下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SUV篇(15款新车)点击查看

奇瑞全新QQ
上市日期:2013年3月
预计售价:3.9万-4.3万
新车特点:全新的设计、更丰富的个性配色选择

  奇瑞QQ自2003年上市以来一直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它也是奇瑞汽车发展过程中一位重要角色,近些年来不管是单月还是全年的销量均保持在国内微型车的冠军席位。而在2013年1月9日,也迎来第1000001辆QQ的下线,这些足以证明QQ已被市场所认可。据官方的信息,奇瑞QQ的换代产品(以下称为全新QQ)将在2013年3月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3.9万-4.3万元人民币。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相比现款,奇瑞全新QQ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外观与内饰设计上,同时它还将提供7种车身颜色选择,与内饰配色组合则可DIY出20余种颜色搭配,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要求。在动力方面,新车先期仅提供1.0L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之后会陆续推出1.0L AMT自动挡,以及排量为0.8L、1.3L的新车款。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不难发现,奇瑞全新QQ不管是新的造型设计还是多样化配色方案均在围绕着年轻消费群体,相信新车上市后市场定位也不会有变化。另外相比现款,奇瑞全新QQ官方预售价中的起步价格有一定提高(现款1.0L车型的起步价格为3.29万),最终价格是否会有所下调,我们暂时还不能确定。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奇瑞奇瑞汽车奇瑞QQ2013款 1.0L 手动时尚版

关注理由:市场保有量大,售后有保障,用不多的钱便可实现有车梦

  之所以奇瑞QQ能在微型车市场中热卖,除入市时间恰到好处之外,高性价比的产品特点也是它成功的重要因素。而全新QQ不仅保持了以上优势,而且外表更漂亮,外加之前积攒下来的市场保有量,以及奇瑞全国300余家的经销商网络,均成为它的竞争优势。更重要的是,QQ完全能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以及城市周边自驾出游,成为最好实现“有车梦”的一款经济型微型车。

相关阅读:

  全新QQ预售3.9万-4.3万/共三款车型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62454.html


一汽夏利N7
上市日期:2013年3月
预计售价:5万左右
新车特点:定位小型跨界车,配备同级别车型少有的配置

  跨界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可谓久经不衰,各车企旗下的产品都或多或少与CROSS元素沾上那么点关系,而主推经济型轿车的天津一汽夏利也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命名为夏利N7的新车,它定位小型跨界车,网络中曝光的预售价在5万元左右。

一汽天津一汽夏利N72013款 1.3L 手动智能节油尊贵型

一汽天津一汽夏利N72013款 1.3L 手动智能节油尊贵型

​  夏利N7延续R008概念车的设计,虽然原创成分较高,但其外形却备受争议。从之前文章评论中了解到(点击查看网友之前对夏利N7外观的评价),网友多数表示很难接受N7的造型,甚至有些朋友将它与中国文字“囧”和星球大战中黑武士的头盔联系到一起。编辑对比后发现,确实有点相像。

汽车之家

  尺寸方面,夏利N7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650mm/1505mm,轴距为2410mm。动力方面,夏利N7将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马力,最大扭矩1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在配置方面,新车具有胎压监测刹车优先系统、ISS智能节油与多功能方向盘等同级别车型少有的配置。

一汽天津一汽夏利N72013款 1.3L 手动智能节油尊贵型

  作为天津一汽夏利旗下首款跨界车,夏利N7除起到完善该品牌产品线的作用之外,还将进军经济型跨界车这个细分市场,并且瞄准二三线城市的购车人群。

关注理由:5万元价位中少有的跨界车

  综合来看,夏利N7的表现比较中庸,至于外形的接受程度,编辑认为每个人的审美观念会有不同,如果你能接受夏利N7的设计,并且计划在5万元左右购买一辆小型跨界车的话,夏利N7可以作为你日后准备购车时的一个备选。

相关阅读:

  内饰设计很前卫 实拍天津一汽夏利N7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1/458844.html


长安欧力威
上市日期:2013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5万-6万
新车特点:采用轿车的悬架结构,兼顾家/商的多功能车

  作为长安商用车品牌的全新车型,欧力威被官方定位成一款小型多功能车,其采用了“方盒子”的外形,内饰部分也比长安商用车旗下的其他微面车型精致得多。根据之前官方公布的参数,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800/1700/1680mm,轴距达到2505mm。此外在动力方面,欧力威将搭载1.2L和1.4L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可输出72马力的最大功率。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欧力威的亮点在于可满足家用及载货双重需要,其中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架结构为轿车化设计,相比使用钢板弹簧的微面乘坐舒适性要出色得多,同时该车也未运用侧滑门。另外在载物空间上,其后排座椅可以实现前后移动(最大范围20cm),以更好的利用后备厢容积,当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厢最大进深达到1530mm。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长安商用长安汽车欧力威2013款 基本型

关注理由:实用又不失面子的一款多功能车型

  欧力威在保证微面大容量载货空间优势的同时,通过轿车化悬架的改进提升了乘员的舒适性,精致的内饰与时下流行的方盒子造型也能够满足车主面子上的需求。那么如果厂家能给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相信它未来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相关阅读:

  空间灵活多变 广州车展体验长安欧力威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211/429870.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