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外地车难入京 京Ⅴ排放标准正式实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3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北京今天在国Ⅴ标准出台前正式实施京Ⅴ标准,此标准相当于欧Ⅴ级别。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将不予登记注册。这意味着此前针对北京限购政策,在京外买车上当地牌照的车主,摇上号之后再将车辆从外地转回北京的想法将难实施。

汽车之家

  相比之前的国Ⅳ标准,京Ⅴ标准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更严格,国Ⅳ标准小汽车的氮氧化物限值为每行驶一公里排放0.08克,而京Ⅴ标准的限值是0.06克,减少了25%,更加严格。同时,意见稿中,还单独规定了PM(颗粒物)的限值为每行驶一公里排放0.0045克。这也与欧Ⅴ标准中的相关排放限值一致。在汽车尾气排放达标的有效性方面,“京Ⅴ”标准也做出更加严格规定,从10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汽车在正常维护保养的情况下,行驶16万公里尾气排放不能超标。(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相关文章阅读

  非京V车型将停售 部分自主车企无车可卖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2/478551.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