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北京私人购电动汽车办法进入审批阶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日前,据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介绍,《北京市私人购买纯电动车小客车管理办法》已报到相关政府部门审批,目前未接到要求对其进行修改的通知。北京市对电动汽车的态度是稳妥推进,《管理办法》具体何时能正式出台,还不好说。

  由于购买电动汽车可以不参加摇号,还有政府补贴,因此,很多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相当期待。但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的出行工具,涉及安全、价格、充电设施等诸多问题。陈贵如介绍,《管理办法》一直未正式出台,一方面是政府态度谨慎,另一方面也是给整车企业、相关配套、售后服务等各个消费者关心的环节完善的时间。

  早在今年3月份,北京市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接受记者对话时就曾表示,去年北京市已经公布了《北京市电动车管理办法》草案,并公开征求了社会建议。根据《办法》,私人购买电动车将不参与摇号,但是仍要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号牌限行;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得最高12万元的财政补贴,并可望按照补贴后价格计税。

  据悉,2013年,北京市将新增新能源汽车5000辆,并新建6000个充电桩,而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加大对电动车的推广力度,4月2日起,北京市民只要登录“电动北京”官方网站就可报名参加电动车试驾。(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北京青年报)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