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看得见摸不着” 上海车展概念SUV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概念车永远是车展中吸人眼球的一部分,汽车厂商欲借助它们向人们展示新颖、独特的构思,亦或是向外界发出即将推新的信号。然而,在车展中,这些概念产品往往被摆放在一个让人“只可远观,不可触碰”的位置,是保持神秘,还是怕人接近,令人无限遐想。

汽车之家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亮相的概念车依旧不少,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SUV市场持续火热,让诸多汽车厂商借本次车展发布重磅SUV概念车。并且与以往不同,虽然它们被扣上“概念”的礼帽,但其实这些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天马行空设计,反而是向量产化状态紧密靠拢。


奔驰GLA概念车

关键词:奔驰最袖珍SUV
预计量产时间:2013年9月

汽车之家

  奔驰GLA在外形设计方面融入了越野车和轿跑元素,既具备力量感,又不失优雅。当然,希望概念车上使用的无B柱车窗框架设计,日后也可保留在量产车中。奔驰GLA的长/宽/高依次为4383/1978/1579mm,最终量产版的三围尺寸将与此相近。

汽车之家

  虽然是奔驰入门级SUV,但GLA概念车的内饰用料依旧考究,做工十分精细。不仅如此,该车还拥有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并装有电动尾门、COMAND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仪表背光随温度变化而变化颜色等功能配置。

汽车之家

  与全新A级、CLA相同,GLA概念车也出自奔驰MFA前驱平台,未来量产后,它将与奔驰其它紧凑型车共享动力系统。目前,GLA概念车搭载的是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功率可输出211马力。动力经由7G-DCT双离合变速箱4MATIC全时四轮驱动传输至路面。

  点评:奔驰GLA是奔驰紧凑型车系的一位全新成员,也是奔驰目前为止最袖珍的SUV。GLA概念车的出现,使奔驰在紧凑型车领域的设计理念得以进一步延伸。同时,该车也标志着奔驰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概念化尝试。选择将GLA放在中国首发,足以看出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对快速登陆国内豪华紧凑SUV市场的渴望。毕竟在这一细分市场,奔驰目前还没有产品能与宝马X1奥迪Q3竞争。

  更多阅读:

  十分接近量产形态 实拍奔驰GLA概念车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4/513653.html


宝马X4概念车

关键词:缩小版X6
预计量产时间:最快在2014年

汽车之家

  宝马X4概念车的外形融入了宝马的SAC设计理念,与此同时也保留了宝马最新家族特征。整体看上去,该车更像是一款缩小版的X6。该车的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648/1915/1622mm,轴距为2810mm。数据方面与X3没有太大差别,而该车内部为4座椅布局,与X6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宝马X4的动力配备。不过,考虑到宝马X4将与X3共线生产,因此在动力方面也很可能采用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升直列四缸柴油机和3.0升六缸柴油机。另外,X4也有装配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

   点评:继X6之后,X4概念车是宝马又一款将轿跑车型与越野车元素相结合的产物。据悉,该车最快将于2014年在宝马美国的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量产,随后会在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市场销售。从目前看,宝马的竞争对手们还没有准备出一款能与X4直接竞争的产品。

  更多阅读:

  又一款轿跑SUV 车展实拍宝马X4概念车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4/513634.html


讴歌SUV-X概念车

关键词:讴歌首款国产SUV
预计量产时间:2016年之内

汽车之家

  讴歌SUV-X概念车外形明显借鉴了MDX的设计元素,但定位要比MDX低,海外资料显示,它是一款小型SUV。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有关该车的详细信息,仅表示这是一款以中国市场为出发点设计开发的全球车型,也是讴歌首次在北美以外地区发布的概念车。基于这款概念车生产的量产车型有望在3年内国产并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点评:日前,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国内媒体对话时表示:“讴歌将以三年左右的时间为目标来实现国产”。而讴歌SUV-X概念车给出的量产时间节点也是在三年内,并且会在中国生产。因此,编辑推测,这款SUV车型很可能是讴歌未来国产的首款产品。

  随着国内SUV市场持续增长,讴歌欲用一款国产SUV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不失为一个相对理想的策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年时间,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是否也会发生变化,还需要讴歌对中国市场时刻观察。

  更多阅读:

  2013上海车展:讴歌新概念SUV车展首发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4/512778.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GLA(进口) 2015款 GLA 260 4MATIC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02 37.66 10.90
    测试文章:跨界没问题 测试奔驰GLA 260 4MATIC
    评测编辑-刘昱昕:

    如果以一款跨界车的标准来要求它,我觉得奔驰GLA260已经做得相当出色。要性能有性能,要四驱有四驱。相比A级的小改进也是挺多的,并非只是增高。当然它的价格确实不便宜,喜欢的话买个GLA220 4MATIC就足够了。

    评测编辑-于晗:

    我也愿意把GLA当成一辆跨界车来看,它与A级有很高的相似度,甚至开起来也很像轿车。这款GLA260配备的四驱系统是最能体现出它与轿车不同的地方,但是需要付出的价钱也不少,不太实惠。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A级基础上衍生出的GLA车系,既体现了豪华品牌产品在该级别应有的精致,又提升了实用性,比A级拥有更好的适应能力,同时价格有四五万元的增幅,还算合理。

  • 奔驰GLA(进口) 2015款 GLA 20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9 38.58 7.70
    测试文章:非传统城市SUV 测试2015款奔驰GLA 200
    评测编辑-罗浩:

    奔驰GLA 200追求的是时尚个性,操控性也不错,适合年轻人,在同级别中驾驶感受出色。它放弃了后排空间和一些舒适性配置,另外这款车没有四驱系统也是个遗憾。毕竟它的价格不到30万,做出这样的取舍也是可以接受的。

    评测编辑-李佳:

    GLA 200跟我之前开的欧洲版250车型相比,降低了发动机排量,并减去了四驱,不过价格控制在30万以内,应该说还算厚道。造型不像SUV,倒更像是旅行车,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样的设计的。劣势也比较明显,局促的后排空间不如宝马X1。

    评测编辑-时睦华:

    年轻人的SUV,虽然是低配,但18英寸的大轮圈和全景天窗都还在,样子到位了。从综合实力来看,28.98万的指导价合理。不必纠结四驱,你又不会用它去越野。应该纠结的是副驾驶调靠背用的那个大旋钮,还有不带防眩目的外后视镜。

  • 奔驰GLA(进口) 2015款 GLA 250 4MATIC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4 37.09 8.00
    测试文章:没让人失望 海外抢先测试奔驰GLA250
    评测编辑-李佳:

    GLA定位于紧凑型SUV,竞争对手是宝马X1、奥迪Q3等高端合资SUV车型,跟这些车相比,GLA的优势在于漂亮的外型设计和出色的驾驶体验,劣势在于局促的后排空间,甚至有可能不如一些小型车,打算买的还是要仔细考虑自己的需求。

    评测编辑-刘昱昕:

    奔驰GLA给人的感觉真的不像一台SUV,可能叫它跨界车更为合适吧。无论是视野还是驾驶感觉,它都很接近奔驰A级或CLA级,实测性能也非常出色,对于入门级豪华SUV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奔驰GLA比宝马X1还不像SUV,车身设计取向完全是一副Cross的样子,它的工艺水平继承了奔驰一贯精致的优良传统,而性能表现也非常好。只是挑车的时候别搞错级别了,在我眼里它就是个四驱的Cross车型,跟SUV没太大关系。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GLA(进口) 2013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