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看得见 摸得着 车展9款将上市SUV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就在昨天,我们为大家盘点了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的9款概念车"看得见 摸不着" 上海车展概念SUV汇总》,虽然它们的外形与内饰夺目耀眼,但距离量产甚至上市还要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你迫不及待想尽快了解一些即将上市的SUV全新产品(换代或全新),那么本文介绍的9款新车绝对能满足你的要求,因为它们都是“既能看到,也可摸到”的准上市新车。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新RAV4
关键词:动力系统全面升级/4AT升级6AT
预计上市日期:2013年9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4款 基本型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4款 基本型

  距离新一代RAV4洛杉矶车展首发仅不到半年时间,一汽丰田便携基于该车打造的国产版本亮相上海车展。从外形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进口版本的造型设计,相比老款要年轻时尚许多,不管是车身局部细节,还是整车的轮廓线条均让它更为抢眼,而取消外挂备胎的设计更是明确它主打城市SUV的市场定位。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4款 基本型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RAV4将会使用新的2.5L发动机取代现款2.4L排量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海外的数据为176马力和232N·m,而现款的2.0L发动机也进行重新调校。传动部分,新一代RAV4自动挡车型将会从4AT升级到6AT自动变速箱。另外该车还会提供两驱或四驱车型选择。

  点评:RAV4近些年来从未脱离热门紧凑SUV的阵营,上代车型入华超过6年时间仍能保持月销量近万台的表现,可以说它已在华拥有很高的口碑和市场占有率。那么新一代国产RAV4于9月入华后,相信通过外形变化,以及动力方面的升级来继续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不过面对包括长安福特翼虎等强劲对手,它未来的道路不一定会很畅通。

更多阅读:

  外观/动力升级 车展实拍一汽丰田新RAV4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4/513713.html


Jeep自由光
关键词:首款使用9AT的量产车/采用后桥断开功能
预计上市日期:今年内上市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Jeep携全球首发新车自由光亮相,其定位于指南者大切诺基之间,未来引入中国后售价区间将在30-50万元。而自由光的看点并不仅有它区别于家族车型的外形设计,而是它使用了来自ZF的9速自动变速箱,动力部分则提供2.4L和3.2L两种发动机选择。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自由光还在同级别中首次使用后桥断开功能,在不需时可关闭四驱模式,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前驱车,以减少能量损失,同时提升燃油效率。另外在配置方面,自由光的液晶仪表盘有3.5英寸单色和7英寸彩色两种选择,能够显示例如油耗、导航、巡航以及四驱信息。中控屏则根据配置不同有5英寸和8.4英寸可选。此外,新车还引入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提示、碰撞预警、盲点监测、自动泊车等配置,并标配了10安全气囊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点评:Jeep将自由光定义为下一代城市SUV,而官方认为这款车型是为注重享受、主动追寻新鲜事物的都市新贵打造,以满足他们对驾驶的多方位需求。那么自由光也通过领先同级的传动系统,以及四驱和人机交互系统确定了它的位置,只不过它的外形却引起不少争议,或许设计师认为,自由光所面对的人群就需要一款能表现他们个性的汽车产品。

更多阅读:

  2013上海车展:Jeep自由光正式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4/510932.html


斯柯达Yeti
关键词:配全时四驱系统/1.8TSI预售29.3万起
预计上市日期:近期进口/国产版本2014年底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Yeti(进口)2013款 1.8T 基本型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Yeti(进口)2013款 1.8T 基本型

  本届上海车展亮相的是斯柯达Yeti进口版本,其基于与途观相同的PQ35平台打造,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223/1793/1691mm,轴距2578mm。此外Yeti还具有多个储物空间,并且拥有405升的行李箱容积,而当后排座椅拆卸后其容积最大可以扩展到1760升,领先于同级产品。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Yeti(进口)2013款 1.8T 基本型

  即将引入的进口版Yeti搭载了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112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正常驾驶时96%的扭矩输出传输到前轮,而在极端情况下最多可将90%的扭力转移到后轮。此外这款车型还配备有陡坡缓降上坡辅助全景天窗以及12向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

斯柯达斯柯达(进口)Yeti(进口)2013款 Laurin & Klement

  点评:Yeti将入华已是谈论很多年的话题了,这款外观时尚个性,还带有那么点越野能力的紧凑SUV大家早已广为人知,不过此次官方售价区间的公布却让一批人对它有那么点失望。(官方公布的预售价为29.3万-33.28万元)。

  虽然进口斯柯达Yeti拥有过硬的品质,但在这个价位区间内有诸多合资SUV可供选择,而且配置和动力也要比其更出众,这对于Yeti的市场竞争力将会是巨大的打击。那么编辑也希望Yeti在2014年底实现国产后在售价方面能有所让步。此外之前也有传言,国产Yeti将不同于进口版本,多数消息称其可能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一款长轴距版本。

更多阅读:

  冲击紧凑型SUV市场 车展体验斯柯达Yeti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304/513439.html

文章标签: 全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