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罚款10元 北京5月6日起开罚行人闯红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从5月6日开始,北京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对闯红灯的行人处以10元罚款。凡民警在执法中遇到坚决不听劝告,非要强行硬闯的行人和骑车人,也会按《道交法》规定处以10元至20元罚款。

  交管部门表示,即使在5月6日之后,罚款也将只是执法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而且只会针对不听劝阻,带头硬闯红灯的骑车人和行人。

  针对将采用何种处罚模式的问题,4月中旬时,交管局朝阳支队呼家楼大队副大队长郭晓强在接受媒体参访中称:“真进行处罚时大致会是这样一个模式:过马路的起点有协管员管理,劝阻不遵守信号灯指示的行人。一旦有人强行硬闯,路口另一侧的民警就会发现,然后会迎过来,在终点对最先闯过来的人实施处罚。”而在5月6日后,正式实施处罚的模式将是何种方式,是否能够贯彻执行,仍然有待观察。

  其实,罚款10元在2004年出台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早有规定,只是一直未得到有效执行,而北京严格管控行人交通行为的实施,也或将引领全国其他省市开始针对行人交通行为展开严格管控。(编译/汽车之家仝斐,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晚报、新京报)

  相关阅读:害人又害己!点评行人闯红灯的危害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