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需要的是诚意 日系豪华品牌国产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上海车展讴歌宣布将会在2015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这是继英菲尼迪宣布国产之后,第二个加入国产行列的日系豪华品牌。不仅如此,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也向媒体表示“国产化确实是一个中期应该予以研究的课题”,而这也意味着雷克萨斯将国产纳入了其在国内的发展计划。那么日系豪华品牌国产的前景如何?将面临什么样的境况?我们将在文中进行展望。

汽车之家

  ● 为什么要国产

  最简单的道理就在于利益,国内汽车市场对于豪华品牌需求的不断增长,是日系豪华品牌选择国产的最主要的动因。以2012年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为例,奥迪全年在国内销售40.58万辆,同比增长29.6%,宝马销售30.32万辆,同比增长39.7%,奔驰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1.5%。三大品牌的销量体现出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车型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如此大的需求,自然而然对于日系豪华品牌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汽车之家

  而国产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降低售价,因为无论怎样,只要是进口关税都是无法避免的,价格也便没有优势。国产之后产品将不用缴纳关税,同时运费和人工等费用相应也会降低,售价自然会随着成本的下降而降低,产品竞争力提升,销量也会随之提升。

  ● 各品牌国产计划和车型

  ◆ 英菲尼迪

  2012年5月28日,英菲尼迪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襄阳正式签约国产,国产英菲尼迪车型将在东风日产的襄阳工厂生产。据最新消息,目前已经有13家零部件商同意在襄阳建设工厂,为国产英菲尼迪产品供应零部件,以保证国产车型的品质。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英菲尼迪Q502013款 基本型

英菲尼迪英菲尼迪英菲尼迪QX502013款 基本型

  产品方面,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英菲尼迪官方表示将于2014年国产英菲尼迪Q50L(全新Q50的长轴距版车型)和QX50L(EX的加长版车型,注:英菲尼迪已经更换命名体系,旗下EX车型已经更名为QX50)。点击了解英菲尼迪全新命名规则

  ◆ 讴歌

  讴歌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SUV-X概念车,同时在上海车展上 本田中国总经理仓石诚司在接受国内媒体对话时表示:“讴歌(Acura)将以三年左右的时间为目标来实现国产。”而SUV-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将可能成为其国产的首款车型。

讴歌讴歌SUV-X2013款 Concept

讴歌讴歌SUV-X2013款 Concept

  讴歌国产同样将在本田的合资企业进行,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其从本田的相关配套供应商处获悉讴歌未来在东风本田国产的可能性将更大。

  ◆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是目前唯一没有明确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但是无论从品牌知名度(日系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进入国内最早)和产品销量(2012年销量为6.4万辆,同比增长14%)来看,雷克萨斯相比其他两个品牌来说更加适合国产。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ES2013款 350 典雅版

  虽然雷克萨斯没有明确国产信息,但是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在上海车展上接受媒体对话时也表示“雷克萨斯在中国实现国产化是一个中期应该予以研究的话题。”这意味着雷克萨斯已经正在考虑国产。

  从三个品牌各自的计划来看,我们将在不久之后看到国产英菲尼迪和讴歌的产品,而雷克萨斯也可能在未来将厂房建在国内。那么这些日系豪华品牌国产之后会如何呢,我们将对其国产前景进行展望和分析。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