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标致副部长李海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先生,您好!

  李海港: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东风标致的李海港。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我们在东风标致展台上看到很多新车,是不是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李海港:这次车展我们非常重视,有15款车在展台上展示,其中两款车使得各位网友关注,一款车是在11月19号广州车展之前刚刚投放的301,这款车我们定位在新生代人群,新生代品质先锋中级车,它是为30岁左右人群提供的一款车,我们叫它“30岁前的第一款车”。这款车卖点很多,我们总结来讲有三大卖点:第一是它的全球品质,大家知道三系在全球销量非常大,目前有1200万的保有客户,应该说1200万客户的信赖,另外301这款车在之前有同样一款车的投放,带来品牌的快速增长,应该说它延续了好的基因,301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投放,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且都在热销状态中。

  另外一个卖点是它的设计,用两个字阐述就是“风”和“水”。用自然元素来诠释我们的设计——“风中水滴”,它的外形犹如水被风吹开的自然状态,它的腰线是风蚀雕塑,像被风吹过之后岩石的状态,还有它的尾灯是涟漪波纹式的C型尾灯,还有驾舱是流水环绕式的驾舱,它很圆润,没有尖角。中国人很在乎风水,这款车就是“风生水起”,自然而然能给大家带来好运。第三回到这款车的功能卖点和尺寸,轴距是2652毫米,在这个级别当中应该是最大的,可以解决用户多用途的需求。另外还有两个标签式的配置:无钥匙进入,钥匙放在包里或者兜里就可以把车打开,还有一键启动,这两个装备在高一级别的车上才配备的,我们把它引入到我们这个级别,能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

  还有安全装备,配有有电子稳定系统、四气囊,当然还有很多舒适装备:天窗、真皮座椅,包括实用的定速巡航等等,这些装备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方便。希望这款车大家能关注,当然我们也考虑这款车的价格,刚刚公布了是8.47万元起。同时,我们还考虑更多用户对用车的考虑和买车之前的想法,我们给用户提供额外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三年无忧保障”,除了买车之外我们考虑用户的用车成本,严格执行国家三包政策基础上,三年之内用户的所有保养费用都由厂家负担,“三年无忧”就是三年免费保养,同时还有发动机总成的延保,这应该来说是非常实用的优惠政策。另外还有再购车的政策,比如车买了之后三年要换车了,车能不能保值或者车会不会贬值很快?我们都有考虑,一年8折,两年7折,超越行业的平均水平,我们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考虑用户的购车成本、使用成本和再购成本,打消客户方方方面面的疑虑。

汽车之家

  车评人:301给我留下三个印象比较深刻,一是设计比较先进前卫,另外是配置比较高,对用户比较实用;第三对汽车媒体并不是很有利,如果三年免费保养,我们以后保养调查可以不用写了。对于301这个车型,东风标致相当于在紧凑型车的区间里面更加细分的加入的产品,它的未来会有些什么样的竞争车型?

  李海港:这个级别是A-级别,这个级别是竞争非常惨烈的级别,强手如云,我们的核心优势和其他车型不太一样,老车型居多,投放十年以上的车型比较多,比较年轻的是5年以上的,我们这个车的核心词是“新”,是应运新生代人群的需求,跟新一代人群有很好的匹配,这是我们的特点和优势。

  车评人:作为新生代的车型,最大的优势有好多新的技术,比如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这些车在很多更高一级别的车型也没有用,我们现在放在301上面给用户体验,这是新生代比较大的改进。刚才李部长也提到另外一个车型,是不是可以介绍一下?

  李海港:我们今天早上揭幕了未来一款城市SUV——2008,这款车现在能说的不太多,因为我们要在投放的时候再讲,首先讲这款车是SUV,它有非常多的科技装备,满足用户的需求,投放时间大概在明年上半年,投放前我们会把所有产品的相关信息向用户公布。

  车评人:昨天在搭展的时候我偷偷去东风标致展台看了一下车型,2008车型的尺寸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小,从视觉上看还是不错的,现在有3008,也卖的不错,未来还会有2008,对于城市SUV方面,这个市场是怎么看的?

  李海港:城市SUV市场刚刚从轿车市场分化出来的市场,分化出来以后,本身SUV市场也在分化当中,从3008的级别逐渐往下走,2008的级别是从去年开始才真正单独分化出来的小格局,我们也算是比较早的介入者,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讲,交通拥堵和发展环境,小型SUV是一个趋势,这也是我们引入这个产品的核心理由,这款车一定会满足未来用户的需求。

  车评人:您说的确实没错,小型SUV,算上2008也不过是三个车型,我们看到市场上有另外一个方向是往中大型和大型方向发展,这个未来有没有可能成为东风标致另外一个考虑方向?

  李海港:中大型的用途可能不太一样,小型SUV成为真正用户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中大型的成为用户周日假期出外的工具,使用状态是不一样的。关于中大型SUV,我们在考虑规划当中,不排斥,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

  车评人:非常感谢李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李海港: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标致副部长李海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车辆OTA资讯
CES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