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江淮汽车副总经理赵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汽车之家对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制造公司副总经理赵涛先生进行了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制造公司副总经理赵涛先生。赵总,你好!

  赵涛:你好!

  车评人:赵总,今天是广州车展的第一天,请您先为我们介绍一下此次江淮的参展阵容?

  赵涛:广州市场对江淮来说,一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因此,每年的广州车展,江淮汽车都非常重视。本次车展,我们携江淮汽车乘用车系列的瑞风品牌、和悦等共16款车型参加此次车展。其中重点车型,当然离不开瑞风S5。新车带来了和悦RS和悦S30、江淮第四代新能源车、瑞风M6,以及和悦年度改款车型,这样五款新车型。同时,我们带来1.5T+GDI,加上6DCT这样的传动系统。

  车评人:赵总,现在的S5很受网友关注,在市场反响也比较好。好的车型,肯定有好的制造作为背景帮助。赵总,你可以跟我们聊一下关于S5的制造情况吗?

  赵涛:我本人分管乘用车制造的经理,因此,说到制造,我是非常熟悉的。江淮去年碰到3.15事件,江淮内部通过对3.15事件的反思,今年我们提出“敬客经营,服务销车”这个理念。作为制造来讲,怎么在生产过程中践行这种“敬客经营”服务销售的理念,关键的环节是抓好品质。抓好品质,就是要做好生产过程。整个乘用车第三工厂,也是江淮最新的工厂,也是世界级的工厂,我们S5就是在这个工厂制造的。它的冲压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及技术。生产节拍和产品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焊装车间,我们采用166台机器人的全自动无人焊装线,生产节拍达到1分钟一台车,也就是一小时60台车,61天就可以生产出一台整车。在这个焊装线上,不仅可以生产S5,还可以生产和悦A30,以及和悦S30。同时涂装,我们采用当今最流行的涂料技术,我们叫做第一、第二点。简单的说,它就是减少了涂层的工作量,但是我们的品质同时得到保证。这种节能环保的涂料技术,目前应用这种技术的工厂,只有宝马大众。总装,我们也采用大量的先进物流技术、配送技术,提高我们的装备质量。

  车评人:听了你的介绍,我们知道第三工厂有世界级的先进硬件水平,除了硬件水平,肯定还有好的管理体系,赵总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赵涛:品质,尤其对于乘用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江淮对质量方面,从公司领导开始,都是一直高度重视。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分为这样几个方面:第一是入厂门,我们采购的所有零部件,进厂之前有一个严格的管理体制,对每一个进厂的零部件,按照它的等级、比例进行检测。第二是在生产过程中,汽车生产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一直到下线的全过程,每道工序之间都进行质量的严格检测。第三是入库门,发到市场之前的入库门,我们对整车进行严格的测试,直至符合我们全部的技术标准才能够入库。第四是交车门,就是交车前的质量检验。我们交车前的质量检验是以客户的眼光,进行全面的检测,然后才交到客户手上。

汽车之家

  车评人:赵总,你刚才提到“敬客经营服务销售”这个理念, 这个理念跟制造之间有什么关系?

  赵涛:“敬客经营服务销售”是强调以客户为中心。今年江淮提出来,江淮要以竞争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我们不再盯着行业里面的其他汽车厂商做什么,我们关注好我们的客户,客户最关心的是哪些方面?从制造的角度来讲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品质,因此,我们是高度重视产品制造全过程的品质。第二是我们的成本,只有实实在在的,在达到品质的前提下,把成本控制住,我们才可以为顾客创造更大价值。因此,我们也提出经营生产。在2014年,我们主要立足这方面的工作,第一,品质提出零区县管理的思路。第二,在经营生产方面,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引入丰田的经营生产体系,来提高我们的成本控制能力,从质量和成本方面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车评人:赵总,现在我们的车型主要分两大类,一个是和悦,一个是瑞风。这两大系列,从研发到制造的理念有什么区别吗?

  赵涛:瑞风系列主要是面向公商务市场,和悦系列主要是面向家用市场。在研发和制造方面,瑞风系列的产品,由于是面向公商务市场,我们更多的是强调包装、大气。和悦是面向家用市场,主要是体现时尚、精致、经济性的概念。

  车评人:总的来说,江淮可以保证这两个品牌的质量能够说得过去、能够过关?

  赵涛:质量控制体系,不管是瑞风品牌,还是和悦品牌,都是完全一样的质量控制体系。

  车评人:赵总,刚才你提到关于新能源车型的消息,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江淮现在新能源的制造已经到了什么样的阶段?

  赵涛:新能源,江淮连续通过四年的推广应用,到今年年底为止,我们总共销售了4275台新能源汽车。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角度来说,我们现在还是一种中等批量的制造规模。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这种消费市场的出现,江淮也会在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方面会有一些新基地的考虑。

  车评人:通过赵总给我们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江淮自今年之后将会带来全新的服务、全新的理念。并且在第三工厂严格的质量管理体制下,我们将会得到更好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江淮在未来能够给我们带来更新潮、时尚、实用的产品。感谢赵总此次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

  赵涛: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