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克莱斯勒品牌总监王思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思聪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王总您好!

  王思聪:您好!

  汽车之家:我们看到本届广州车展现场克莱斯勒有一个非常醒目的标语"冠军为冠军喝彩",请王总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标语背后的意义是什么,有什么内在含义?

  王思聪:有两层含义,第一个是所谓的冠军其实是指Jeep作为SUV的No.1的品牌,去年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全球SUV销量的总冠军位置,这是第一层含义。第二层含义是今年发力的三个冠军级产品,一个是全新的道奇,它的8速型汽车驾驶技术模式的核心技术建立了一个新的技术标准。第二个冠军是指我们一贯引以为傲的"四驱之王"牧马人,它本身就是四驱界的冠军,没有人可以有它这样强悍的实力。第三个冠军是粉墨登场的自由光,它也将会以更加全面的技术实力树立第四代城市SUV的标准。

  汽车之家:刚刚王总您提到了这一次围绕"冠军"这样一个关健词延展和呼应出来这样一个非常精彩的主题,我们也看到了克莱斯勒集团最近公布了整个2013年财报第三季度的结果,从财报数据可以看到净利润整个集团达到了4.64亿元的水平,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能否结合这样一个大的盈利背景,向我们介绍一下在中国Jeep平台的表现。

  王思聪:在中国乘用车市场SUV是蓬勃发展的前提下,华南区已经连续近三年的销量持续增长,我举两个例子,一个就是新道奇,它自6月份上市以来,第三季度成为这个级别增速最快的,超过了一些老牌对手。指南者自由客这两款车它们是同品牌的,这两款车加在一起的销量成为紧凑型SUV进口车区间的销量冠军,也就是说在这个级别里面,如果你要买一款进口车,我是第一位的。当然我们不说国产那些更大的量,你要买进口的城市SUV或者紧凑SUV,我们指南者和自由客绝对是No.1。这两款车的发力再加上我们其他的一些品牌车型的引入,帮助克莱斯勒今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70%的增长,超过了现在所有进口在华的主流进口厂家的销量增长,同时也帮助克莱斯勒中国成为了整个克莱斯勒集团北美以外的最大海外市场。这几年我们确实是看到了一个明显的成果。

  汽车之家:王总,之前我们也听到一种声音,包括新的道奇,包括牧马人,大家一直都在关注它的整车技术提升,包括一些舒适性配置,包括内装的工艺,包括一些用料的精致技术,大家传统印象里面Jeep给人感觉是简单、硬派、可靠、实用。在这样一个品牌印象下,提升一些科技含量,是不是会担心对车辆未来的可靠性有一些负面影响?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王思聪:应该不会。我们Jeep最核心的初衷还是希望打造整个行业所有细分市场最强大的全能领域。今天的Jeep家族依然保留了它原汁原味的四驱血脉,不会妥协,因为这是我出来的地方,我不可能说为了向城市化进军而妥协,这就不是Jeep,这个品牌就失去了灵魂和魅力。今天我们更多强调它的优异公务性能,包括它的人机互联技术,包括各种单元板块之间匹配性的问题,这些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大的难题,甚至很多情况下它会帮助我们去发现汽车本身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

  比如像新的道奇,虽然装配了这么多电子化设备,它能够进一步帮助我们提升车辆的便捷性,以前大家觉得开Jeep像用一个机械式单反相机,它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会非常棒,但是它让我觉得好象很难去掌控。今天我们希望用更加全面、可靠和先进的电子化装备让大家同样能够通过更加傻瓜式的方式拍出像机械单反达到最原汁原味的还原景物的美感。如果今天你开一款道奇,你会觉得更加舒适,但是它的性能依然非常强大,让你更加有一种冲动和意愿,而不是一种很苦的感觉让你去探索世界,我觉得这是今天科技带给我们更多的便捷的地方。

  牧马人它是为极致打造的,人群是不太一样的,道奇的人可能希望一些舒适性,可是牧马人年轻消费者更加享受冒险,更加享受一种极致的酣畅,所以牧马人是用任何最极致、严苛的东西,它的一些机构相对来说比较机械化。这是两种不同的定位取向,不是说谁好谁不好,只是面对不同的市场消费群体。

  汽车之家:要在公务性能和越野性能之间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平衡,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Jeep是怎么做到的?

  王思聪:四驱我不多谈了,因为我们的车业界非常认可。我们整体在公务性的提升需要两个,一个是它的效率提升,你不能还是油老虎的样子,因为今天很多消费者90%的时间还是在城市里驾驶,第二个是要好看,不能不舒服,不能像开一个很大的车,这尤其对很多女性消费者是非常关键的。首先我们会提升它的动力总成科技,比如道奇的8速、自由光的9速,这些都能够帮助你在城市里从容驾驶,在非常拥堵、多变的情况下它的动力响应性会更好,同时它能够帮助你降低油耗。第二是对整体车辆平台的结构性问题。以前我们都知道Jeep很多都是大量线结构,大量线结构的好处就是所谓非承载式车,包括以前的道奇,牧马人还是非承载式以硬派为主的导向,是保证它的车身刚性。但今天的道奇、自由光以及真正SUV概念的车型它们都是独立前后驱,非常好地帮助车辆在高速动态和城市驾驶方面的稳定性、精准转向性。这本身是从车身结构上做的进一步调教。

  当然,它不是说去掉了非承载式车身就会使车身的抗震性降低,因为本身我们的所有车体都使用了各种高端性的材料,提升了它的刚性,可以说道奇的车身刚性比现在所有的德系豪华SUV刚性都要高,它的行驶整体感和灵净度上都可以直接感受到。

  汽车之家:王总,您刚才多次谈到了本届广州车展展出的自由光。我们知道自由光是整个Jeep品牌下的一款灯塔车型,这样一款重要车型对中国市场而言,基于Jeep甚至克莱斯勒集团我们的期望值是什么样子的?

  王思聪:我觉得有两点期望值,第一是帮助我们拓展新的城市人群,这是很明确的,而且是更加年轻的城市人群。今天买Jeep有一个相对的空间,买道奇是大概40岁左右的财富阶层,买指南者、自由客的客户相对偏年轻,就是在30岁刚刚出头,我们当中很大一部分是30岁到35岁的级别,就是70末、80初的一批人,他们现在绝对是逐步崛起的一批消费者,尤其是中高端市场逐步崛起的一批年轻生力军,当原来的60人群慢慢老去,70末、80后以及未来90后都会慢慢崛起,Jeep需要渗透这批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的人群,对我们来说是业务成长一个新的潜在市场。第二个核心是进一步帮助Jeep做转型,一定要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对它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它不再是以前那个粗矿的、满身泥泞的只会享受冒险的肌肉男,它更多的是内心具有冒险精神,说白了就是一种牛仔精神,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依然硬朗又很有范儿的、不那么粗糙的硬派男人。一旦你想要走出去,它让你有足够的信心去冒险,它一定要给大家感觉是一个内外兼修、文武兼备的一个全面的男人。自由光同样能够进一步帮助城市化转型战略的一个旗帜,自由光我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它能够让Jeep户外越野与实用达到一个更高的平衡,而且它会更加年轻。

  汽车之家:最后再次感谢王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王总!

  王思聪:谢谢!

广州车展对话:克莱斯勒品牌总监王思聪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产业动态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