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京京顺宝总经理周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京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北京京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周总你好!

  周曦:你好。

  记者:周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对话,介绍一下咱们京顺宝的情况吧?

  周曦:北京京顺宝于2011年正式成立,到目前为止大概有两年半的时间,目前我们卖了7000台新车,卖了大概2000多台二手车。今年第一季度我们销售700多台的新车,300台左右二手车。

  记者:这次北京车展我们看到宝马展台阵容非常强大,您给大家推荐一下宝马展台哪些车必看的?

  周曦:第一个就是概念车,代表宝马未来的科技和一些设计理念,所以从中可以体验到宝马永远在创新并且引导着新潮流,宝马永远做领先者不会做追随者;其次是i8和i3的电动车,带来未来的趋势,未来环保、节能、可回收的理念,这个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两方面大家结合起来就知道宝马是非常有责任的公司。

  记者:我们店是宝马公司来说比较年轻的店,就您这么两年接触下来您认为宝马客户是什么样人群?

  周曦:成功,有运动有激情,追求一种梦想,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传统的社会里面,是需要这样一群人,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这种创新有激情的人去推动。

  记者:其实我们也知道在现在的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对各个品牌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对像咱们宝马这样豪华品牌来说影响小一点,整体来看你认为限购政策对我们带来最实际影响是什么?

  周曦:限购政策从目前来说对整个车市会有影响,但是对于宝马来说影响小一些,宝马的客户群体就是有激情有创新,代表年轻的成功人士,有部分消费者是来自置换购车,我们平均置换率在40%左右,目前来说我们今年计划比去年计划增加15%到20%,目前对宝马这个品牌没有太大影响。

汽车之家

  记者:整个来说豪华品牌在北京4S店已经不少了,特别是宝马品牌下面,就我们品牌来看您跟其他宝马的4S店,除了厂商规范化的要求以外,咱们京顺宝跟其他4S店有什么区别?

  周曦:我们对客户精密跟踪及服务,在保修和索赔上做的更加周到,我们会要求每一位员工额外多付出一些,通过客户体验获得客户更大的满足感,成为我们店的忠诚用户。

  记者:这样的客户相对来说对宝马两个字应该是非常信任的,他也能够从咱们店服务感受到宝马品牌本身带来的品牌附加值。

  周曦:对。

  记者:去年有一个趋势,垂直互联网都往电商平台化的方面做努力,在一个传统的汽车行业里面做电商化的尝试或者努力,你认为这是不是一个趋势?

  周曦:是的,随着土地成本的提高,人工成本也会提高,你要获得非常快的资讯只有通过网络,未来电商会对传统的销售领域产生有一个强有力的冲击。特别是现在消费者逐步向一些高端消费品方面发展,未来电商肯定是一个发展趋势,而且会越做越好。

  记者:我们汽车行业包括汽车经销商行业,可能大家认为是相对传统的行业,在五年前大部分经销商还跟人比销量,现在可能大部分经销商重新考虑审视这个问题,应该是服务或者更多的附加值才是更重要的东西,到未来五年或者十年您认为经销商发展有什么更多的模式?

  周曦:未来就是所有4S店都必须盈利,光有销量没有盈利这不是持续发展,也不会给未来客户带来良好的售后服务。随着成本竞争的激烈,现在经销商的利润已经基本上很少,靠卖车有些基本上为负了,只有通过我们延长保修,我们保险,金融这些衍生品,提供客户一些额外的服务。我们逐步要打破一些传统观念,不要认为我们光是为了卖车,一个车子是载体是一个平台,通过这个载体和平台我们衍生其他服务,二手车、金融、延保服务、租赁服务,还有提供文化自驾游,异业联盟等,形成一个价值链,你这样的话相互之间互相融通,这样可能我们才能够获得我们应该比较合理的利润,如果没有这些肯定不可能单一的发展。

汽车之家

  记者:我们看到今年北京车展宝马阵容这么强大,说明我们本身游产品背后强有力的支撑,另外一个我们新的店肯定有新的业务模式,和欣欣向荣的运营方式,加上北京市场应该说买车是硬性需求,单靠限制是限制不住的,有了这些结合之下我相信2014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销售业绩,也祝愿京顺宝在2014年获得大卖,今天感谢您的到来,谢谢周总。

  周曦: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