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外表迥异的亲兄弟 卡罗拉/雷凌全面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解析]  在2014北京车展期间,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紧凑型车,新一代卡罗拉雷凌。虽然它们的名字不同,外表迥异,但却采用着一样的平台和几乎相同的内饰设计,骨子里还是亲兄弟。可俗话说得好,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它们究竟有哪些异同?丰田这一双车战略会有何积极影响或不利因素?现在就让我们来细细的对这对外表迥异的亲兄弟进行一次彻底的解析。

汽车之家

卡罗拉与雷凌的关系

  新一代卡罗拉和雷凌均是源自丰田海外第十一代COROLLA的车型,在接近50年的历史中,卡罗拉逐渐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而雷凌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与卡罗拉共存,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它们的关系。

1966年第1代卡罗拉诞生

丰田(进口) 卡罗拉(海外) 1966款 基本型

『第一代卡罗拉』

  在卡罗拉问世前,丰田内部将它定义为“让普通人可以享受汽车”,秉承着这个理念,丰田于1966年发布了第1代卡罗拉(E10),在其短暂的四年生命周期中先后进入了澳大利亚市场和美国市场,并得到了非常意外的好评价,这也使得丰田萌生了将继续推出下一代卡罗拉的理念。

雷凌名称的由来

丰田(进口) 卡罗拉(海外) 1970款 基本型

『第二代卡罗拉』

  1970年第2代卡罗拉(E20)诞生,在秉承了1代车型设计的同时,丰田还更加注重开发新车的运动性能。在1972年丰田首次推出了卡罗拉Levin车型(TE27),而Levin正是广汽丰田雷凌的英文名称。新车采用了非常运动的双门溜背设计,并搭载1.6L四缸发动机,匹配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第二代卡罗拉Levin』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左图:第五代卡罗拉Levin(AE86);右图:第八代卡罗拉Levin』

  从此之后卡罗拉Levin车型也成为历代卡罗拉车系当中重要的一员,这其中就包括第五代卡罗拉Levin,它就是著名的AE86。直到2000年,卡罗拉Levin随着第8代卡罗拉迎来换代而退出了历史舞台。(想了解更多历代卡罗拉的历史,请点击这里

2004年第九代卡罗拉正式引入国产

一汽丰田 花冠 2004款 1.8L 手动GLX-i

  2000年11月第9代卡罗拉(E120、E130)发布,这代卡罗拉将均衡一词体现的淋淋尽致,无论车身外观,到内饰做工,还是驾驶感受,9代卡罗拉处处体现着平衡。2004年2月23日,9代卡罗拉正式在国内投产,并命名为丰田花冠在国内正式销售。这一代卡罗拉也是至今为止销量最高的一代车型,并从2000年开始以“最畅销汽车”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更于2003年以2800万辆的成绩刷新汽车单一品牌累计销量的世界纪录。

最新的第十一代卡罗拉

汽车之家

丰田(进口) 卡罗拉(海外) 2014款 欧洲版 丰田(进口) 卡罗拉(海外) 2014款 基本型

『第11代卡罗拉分为多个版本车型(上图:日版 左图:欧版 右图:美版)』

  而我们所说到的新一代卡罗拉和雷凌都源自第11代车型(E160、E170),其中在日本和香港地区销售的日版(E160)在2012年底就正式发布,其中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695mm、1460mm,轴距为2600mm,相比在2013年发布的美版和欧版(E170)车型来说显得实在娇小,而美版和欧版卡罗拉车身长度分别为4639mm和4620mm,轴距同为2700mm。它们的身材更加符合国人的喜好,所以我们国内所生产的新一代卡罗拉和雷凌,分别源自欧版和在美版基础上经过全新设计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正式复出的雷凌依然主打运动,但是却从双门Coupe,转变成了四门轿车。在聊完历史后,我们知道了两款车型的身世,下面我就来具体看看它们各有什么特点。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