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X4/Q6/MLC等 值得期待的SUV Coupe盘点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宝马在2008年推出X6,一个全新的SUV细分车型出现在人们面前,这就是SUV Coupe车型。虽然目前还没有对于“SUV Coupe”的严谨定义,但是SUV Coupe车型普遍存在着诸如采用溜背式车尾设计、整车外观更加动感、车型定位更运动等特点。未来将有几款具备这些特点且值得我们期待的SUV车型面世,其中既有豪华品牌产品,又有自主品牌的车型,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几款值得期待的SUV Coupe车型。

汽车之家

  ● 宝马X4

  预计上市时间:将8月于国内上市
  新车特点:车身轮廓与X6相似/多款发动机可选

  宝马X4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并将会在今年8月引入国内销售。宝马X4是基于新一代X3平台打造的全新豪华中型SUV Coupe车型,X4的车身采用了与X6相似的设计理念,其还配备有宝马最新的家族式前大灯。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X42015款 基本型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X42015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宝马X4将搭载多款汽油发动机,其中包括最大功率184马力的2.0T低功率发动机、245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306马力的3.0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者语:宝马X4是这些全新SUV Coupe车型中离我们最近的一款车,其拥有与X6相似的定位和设计。售价方面,从X5和X6的定价策略来看(同平台的X6售价高于X5),未来X4的售价将肯定高于X3的售价(47.90-75.00万),预计其起售价将超过50万元。X4既是一款SUV Coupe车型,相比X6又预计会便宜不少,这意味着其未来将会有着更加广泛的受众群体。而这款新车也将成为开辟豪华中型SUV Coupe车型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

  更多阅读

  再次抢滩登陆 北京车展静态评测宝马X4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4/775674.html


  ● 奔驰MLC

  预计发布时间:2015年
  新车特点:中型SUV车型/以宝马X6为主要竞争对手/或定名ML Coupe

  奔驰MLC将基于现款奔驰ML平台打造,外观方面,从目前获得的谍照看,MLC有着与ML相似的前脸设计,但车身后部由于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使得整个车身更加偏向于运动化的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MLC谍照』

  动力方面,新车将可能搭载3.0T和4.7T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此外奔驰还将推出MLC AMG高性能版车型,这款车型或将搭载5.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关于这款车的命名还未确定,根据之前国外媒体的报道,其未来将可能会被命名为ML Coupe。

  编者语:长久以来奔驰ML给人的感觉都是低调和稳重,但是MLC将会给人全新的感觉。溜背式的车尾设计将让这款新车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如果说ML是一位身着正装的绅士,那么MLC则可能是一位换上运动服的运动健将。按照目前SUV Coupe车型的定价策略来说(SUV Coupe车型售价高于同平台的普通SUV车型),未来MLC的价格将比ML略高。从目前ML在国内80.80-99.80万的售价区间来看,未来MLC引入国内的起售价格将可能超过85万元。

  更多阅读

  2015年上市 奔驰MLC或更名为ML Coupe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5/797343.html


  ● 奥迪Q4

  预计发布时间:2015年
  新车特点:对手宝马X4/未来将国产

  奥迪Q4将基于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这意味着奥迪Q4并不是Q3的Coupe车型,鉴于新一代Q5同样基于该平台打造,所以我们猜测Q4极有可能定位于中型SUV,其未来将以宝马X4为主要竞争对手。预计这款新车将会在2015年亮相。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Q4(进口)2014款 concept

『奥迪Q4官方设计草图』

  从之前奥迪发布的Q4概念车设计草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车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细长的前大灯,尾部整体设计与全新TT很像,配合夸张的大尺寸轮圈,使其具备了颇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奥迪奥迪(进口)奥迪Q4(进口)2014款 concept

『奥迪Q4官方设计草图』

  动力方面,未来奥迪Q4将可能搭载包括2.0TFSI和3.0TFSI在内的多款发动机,另外quattro四驱系统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

  编者语:去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党群办主任张力在接受媒体对话时曾表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将生产Q4等车型”。奥迪Q4未来将有望成为首款国产的豪华中型SUV Coupe车型。这对于想要购买合资豪华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是一条令人激动的消息,因为国产意味着新车的售价将更低,消费者将可以花更少的钱拥有一辆豪华中型SUV Coupe车型。

  更多阅读

  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奥迪Q4概念车设计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4/764568.html


  ● 奥迪Q6(全景看车)

  预计发布时间:2016年
  新车特点:与大众途锐共享车型平台

  早在2011年,大众集团的首席设计师就确认了奥迪Q6正处于研发当中,但是直到目前还未看到Q6的身影。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目前得到的信息来了解这款新车。

汽车之家

『奥迪Q6假想图』

奥迪(进口) Crosslane Coupe 2012款 Concept

Crosslane Coupe概念车官图』

  综合之前海外媒体报道的消息,Q6的前脸将可能借鉴Crosslane Coup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从假想图上看,Q6的立体式大嘴前进气格栅将成为奥迪全新一代Q系列车型的全新设计理念。此外,该车尾部呈现出Coupe轿跑风格,假想图中的新车看起来优雅而不失动感。

汽车之家

『奥迪Q6假想图』

  根据之前的报道,Q6车身尺寸和定位均要高于Q5,未来其将以宝马X6和奔驰MLC为主要竞争对手。预计未来Q6的入门级车型将搭载3.0TFSI发动机,更加动感的Q6 S和Q6 RS据传也会推出,后者将可能会配备V8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者语:X6已经更新到了第二代车型,奔驰的MLC已经开始了频繁的路试,奥迪自然不会缺席。不过,令我们费解的是这一次奥迪似乎不太着急,市场的先机已经被宝马X6占尽,奔驰的MLC也即将到来,而Q6始终假想图不断,却未见真身。根据之前的报道奥迪Q6最快可能将在2016年面世,届时奔驰MLC应该已经上市,奥迪Q6能否后来者居上,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与宝马X6相竞争 疑似奥迪Q6测试车曝光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3/310169.html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