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9.98-27.38万元 一汽马自达CX-7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7月30日,一汽马自达宣布国产CX-7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有两种动力共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9.98万-27.38万元。另外,在8月底前的购车用户,一汽马自达承诺可享受贷款免息(首付50%、一年免息的金融政策)、置换补贴(置换购车享受5000元购车补贴)、7次免费保养等增值服务。

一汽马自达CX-7 市场指导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2.5L 2WD 时尚版19.98
2.5L 2WD 豪华版22.98
2.5L 2WD 尊贵版24.38
2.3T 智能四驱运动版25.98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27.38

  如果您对一汽马自达CX-7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

● 新车特点
——国产CX-7与进口车型有何区别?

汽车之家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造型设计保留了原汁原味:国产CX-7与进口在售车型采用相同的外形设计,它没有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还是CX-7在2006年底位于日本地区首发的样子,国产车型在外观上唯一的区别在于车尾“一汽轿车马自达”的中文标识,以证明其身份。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国产CX-7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如此,与进口车型造型完全一致,整体设计风格规整朴素,中控按钮布局排列也十分有序。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两款尺寸较小的信息显示屏。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运动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运动版

  因为国产CX-7车身尺寸与进口车型完全一致(进口和国产CX-7长宽高均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所以该车在内部空间方面也没有变化,前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而行李箱容积依旧还是400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增2.3T发动机与四驱车型:与进口车型不同的是,国产CX-7不仅有2.5L车型,还增加了2.3T车型,其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38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此外,先期上市的2.3T车型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据悉,国产CX-7的2.3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10.6秒,工信部油耗为11.5L/100km。

  2.5L车型的动力参数则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0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运动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运动版

  配置方面略有升级,但整体表现仍无亮点:国产CX-7相比进口车型在配置方面略有升级,例如2.5L和2.3T的高配相比进口版增配了副驾驶电动调节、BOSE音响系统、自动氙气大灯以及感应式雨刷等。

  不过从整体来看,国产CX-7配置无过多亮点,甚至还有部分主流配置缺失的情况,例如CX-7全系没有倒车雷达、USB接口、后排出风口以及大尺寸液晶屏等,这对于该车未来的市场竞争力方面没有太大帮助。

● 产品背景
——马自达CX-7经历了怎样一条漫漫长路?

汽车之家

  马自达CX-7最早于2006年底在日本首次发布,当时凭借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以及超越同级的涡轮增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赚足了风头。2009年底,马自达宣布通过一汽马自达渠道进口CX-7车型,不过该车上市时仅有一款售价为28.8万的2.5L豪华型可选,在当时其定价方面完全不占优势,所以造成市场表现不佳。之后在2010年,该车还推出了改款车型,增加配置的同时,价格提高至29.08万元。

汽车之家

  从2010年以后,CX-7便传出计划国产的消息,直到2013年上海车展上,一汽马自达带来了国产CX-7,截止到2014年7月30日这款车型上市,这款产品生命周期已达到近8年,而在中国市场也已经存在了近5年时间,另外在近5年时间中又用了3年时间来完成国产化,在此期间,竞争对手早已纷纷国产,并推出了升级换代产品,而国产CX-7可谓是走过了一条漫漫长路。

● 试驾回顾
——2.3T动力实际驾驶体验如何?

汽车之家

  我的同事张可试驾国产CX-7 2.3T车型之后的感受是其油门设定比较灵敏,起步和加速初段均比较轻盈。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默契,并且总能在恰当的时机选择到合适的挡位。不过这台CX-7爆发力表现一般,发动机峰值扭矩爆发点在2000rpm,但实际感受发力点基本在3000rpm左右,而它不是那种喷涌般的迸发,初期只是觉得后背多了一股额外的劲儿而已,给人相对内向保守的错觉。不过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可并不灵光,平均时速为30公里/小时,全程开启空调,平均油耗为13.3L/100km,相比工信部公布的11.5L/100km的油耗要高不少。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点击此处回顾张可的测试文章《《

  国产CX-7 2.3T车型转向和悬架的设定偏向运动,采用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系统比较重,转向时的反馈并不像那些完全主打舒适的SUV那样轻盈无趣。悬架没有“忽悠”的表现,兼顾舒适的同时刻意保留了部分路感和路面信息。

● 行情调查
——国产CX-7预订、优惠及到店情况如何?

汽车之家

  编辑从各地行情了解到,目前国产CX-7在全国大部分一汽马自达4S店已有展车,此前接受预订的客户预计会在新车上市后1-2个月提车,而如果现在预订,定金为5000元到1万元不等,而且无任何现金优惠活动。

● 竞争对手
——瞄准价格在同一区间内的紧凑型合资SUV

汽车之家

  虽然在车身尺寸上CX-7已经达到中型SUV这个级别,但从市场指导价格来分析,其瞄准的对手并不是像汉兰达这些热门中型SUV,而是将价格下探至主流紧凑型SUV的区间内,试图想通过越级尺寸的优势来获得一定市场份额,那么翼虎途观CR-V便是一汽马自达CX-7最为看重的对手了。

长安福特 翼虎 2013款 1.6L GTDi 两驱舒适型

长安福特翼虎』

上海大众 途观 2013款 1.8TSI 自动两驱豪华型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3款 2.4L 两驱豪华版

『左图:上海大众途观,右图:东风本田CR-V

  不过CX-7最大的短板还是产品过老,同时核心技术、舒适及安全配置与对手相差很多,虽然CX-7占了空间上的优势,但如果想获得好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困难的。

● 全文总结:

汽车之家

  国产后的CX-7真的能老当益壮吗?我认为现在下结论还尚早,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在如此激烈的SUV市场更多需要的是产品有独特的亮点来引起消费者关注,而CX-7则略显平庸,缺乏特点,就像是一位穿着八十年代初流行的喇叭裤去参加一场潮流时装秀一样不合群。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四驱智尊版

  相信一汽马自达也认识到这一点,并且将销售策略进行了调整,采用跨级别竞争方式挺进紧凑型SUV市场,那么CX-7未来的表现会怎样?我们将持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新车在线】肌肉感十足 马自达CX-7上市发布会在线
  //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3066-32365362-1.html

  真的很平顺 试驾马自达国产CX-7 2.3T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407/823615.html

售19.98-27.38万元 一汽马自达CX-7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企业营收
电动车车闻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CX-7 2014款 2.5L 2WD 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7 43.40 11.80
    测试文章:用低价拼市场 测马自达CX-7 2.5L时尚版
    评测编辑-刘昱昕:

    在马自达CX-7 2.3T的评语中我就曾推荐大家考虑2.5L车型,实际开了几天2.5L入门版后,也更坚定了我的这个看法。2.5L车型在日常的驾驶感受上并不比2.3T车型差多少,市区游刃有余,山路还有不错的驾驶乐趣。只要你能接受它在油耗、配置上的一些不足,入门车型的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评测编辑-张可:

    相比之前我测试的2.3T车型,我更推荐这套2.5L的动力系统。首先它的日常驾驶感觉很好,相对运动化的调校继承了马自达的品牌传统,成熟的动力系统在城市中非常顺畅,重点是2.5L车型的价格实惠,我想这或许是一辆不错的城市代步SUV,只不过它的配置确实是太低了。

    评测编辑-张子仪:

    单从使用感受来看,我认为这款最低配的CX-7完全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动力够用、输出平顺,而且空间宽敞。尽管配置有点低,但考虑到它的售价还不到20万,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过从技术层面来讲,这款CX-7的确有些过时了,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来说,几乎完全丧失了吸引力。

  • 马自达CX-7 2014款 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70 41.05 13.30
    测试文章:错位竞争 测试一汽马自达国产CX-7 2.3T
    评测编辑-张可:

    一汽马自达CX-7诞生8年没有进行过本质的改变,两年前海外就停产了,如今才正式国产,各种理念都与当下主流脱节,配置偏低。2.3T发动机驾驶感受不错,但是油耗偏高,13升/百公里不能让人接受。

    评测编辑-刘昱昕:

    单纯从产品力来说,马自达CX-7表现并不抢眼,性能一般。还好从定价来看,它的价位更接近主流紧凑型SUV,这让它在尺寸上占有了先天优势。要买就买2.5L的吧,便宜实惠。

    评测编辑-胡正暘:

    引入这么老的产品国产化,一汽还需要给它更多的产品卖点。根据目前的预售价看,2.5L版本价格区间都在25万元以内,可以凭借大空间实现与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错位竞争,我们今天测试的这款2.3T版本售价偏高,竞争力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7

指导价:19.98-27.3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