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中升南区运营总监李春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广州车展上,中升集团南区运营总监李春城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中升集团南区运营总监李春城,李总您好!
  
  李春城:您好! 
  
  车评人:首先感谢李总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集团的情况。
  
  李春城:首先感谢汽车之家的邀请。我们集团是大连中升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香港上市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我们目前经营的品牌比较多,各大主流品牌比如说奔驰奥迪雷克萨斯一汽丰田本田日产,各个品牌我们都有经营。集团目前在全国已经投资建设的4S店达到178家,是目前国内经营规模最大的经销商之一。
  
  车评人:刚才您提到在全国已经有将近180家的4S店了,广州这边大概有多少家?
  
  李春城:目前我们在广州已经开业的店有三家,最早是在琶洲的中升雷克萨斯,然后还有广州中升丰田,以及在今年年初新开业的广州中升奔驰,一共三家店。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新开的店。
  
  李春城:这三家经销商都有本次车展吗?
  
  李春城:都参加了。
  
  车评人:那么你们有没有针对本次车展推出一些优惠政策?
  
  李春城:我们制定本月销售策略的时候,就已经结合本月的“双十一”和广州国际车展制定了一整套的销售方案和销售政策。我们集团定义了一个促销主题叫“秋冬大惠战”年终促销,车展期间这个活动也是延续的。
  
  车评人:从“双十一”到车展,都是结合在一起的。
  
  李春城:我们制订了本月的一个整体促销政策,车展期间继续延续这个“秋冬大惠战”的主题,但是车展期间各款参展车型销售的成交条件更加有竞争力。
  
  车评人:刚才李总提到了“双十一”,汽车之家在“双十一”特别举办了一个全款购车活动,这是一个新的尝试,通过网友在线上支付全款,然后形成订单,然后再给到4S店,您是怎么看待汽车电商全款购车的这种模式呢?
  
  李春城: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新的趋势,也是一个探索。目前来讲应该更多地还处于探索阶段。我们也很关注这样的一个变化。我们在广东的几个店,我以中升广州丰田为例,“双十一”我们也取得了22台的线上订单,可以说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效果。我的看法是接下来这个趋势还会更加明显。
  
  车评人:从1月到10月,贵集团的三家店销量情况是怎么样的?
  
  李春城:销售绝对数我们三家店累计卖了3200台左右,基本上在按照我们的进度在推进。
  
  车评人:已经达到了预期是吗?
  
  李春城:基本是跟预期相符的。
  
  车评人:您能透露一下明年的销售目标和战略规划吗?
  
  李春城:明年我们集团整体销售目标的制定还处于制定阶段,还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是我们根据对市场的判断,会比今年有一个大概15%左右的增长,具体的销售量目前还没有制定出来。
  
  车评人:刚才李总您也提到广州这边主要是两个豪华品牌,豪华品牌虽然上升市非常猛,需求也非常大,但是它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现在很多店都会追求网络营销,成为一个销量的主要渠道,中升集团在这方面有一些尝试吗?
  
  李春城:事实上早在2013年初,我们集团就专门成立了销售管理部,在销售管理部的框架内专门组织人员成立了主管网络营销的部门。今年我们在全国各地的各大区,我们这边是南大区,我们也有专职的网络营销管理人员,他的职能是推进各店强化网络营销的工作。从我们今年工作的情况来看,各店的线索量,包括客户线索到店和线索订单一直在进步,这个趋势还是很不错的。
  
  车评人:贵集团在广州这边一个是丰田,一个是雷克萨斯,一个是奔驰,只有三家店,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平台在广州落户吗?
  
  李春城:我们有整体的规划,最快在明年,我们应该会在广州再建两家豪华品牌。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主要还是豪华品牌为主吗?
  
  李春城:我们会注重于豪华品牌的发展。
  
  车评人:接着我们刚才说到的电商问题,也是现在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您是怎么看待汽车电商化?
  
  李春城:其实电商化整体来讲应该是一个趋势,它必然会成为新车销售的途径之一,但是不可能代替现有的整体销售框架,它会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销售渠道。目前来讲,应该说还是处于探索状态,包括我们经销商,包括厂家,我认为都还处于一种探索,探索一种更可行、更高效、对客户更加有保障的一种销售模式,这些都属于电商的范畴以内。
  
  车评人:现在集团与集团之间也有竞争,而且广东地区有实力的集团非常多,您认为中升集团的优势以及特色在哪里呢?
  
  李春城:我们中升集团的经营理念也好,企业文化也好,非常注重挑战和创新。在这个行业里面,根据我自己的了解,我们应该在挑战前人所没有走过的经营方式、方法,创新经营方法我们应该说走得比较快,相比之下敢做敢为,所以我们在不少领域相对领先于其他的一些集团。当然其他集团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方面。整体来讲,我们对于新事物的接受,以及关注别人还没有关注的环节和趋势方面,我们会更加地在意。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的创新领域,主要包括哪些?
  
  李春城:首先包括服务的创新,也包括管理的创新。服务创新我们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养车无忧”的一个服务项目。客户在店内购买“养车无忧”套餐的情况下,可以享受终生的免费保养,目前全国只有我们敢这么干,客户只需要支付很少的一笔钱,就可以享受这台车终身的免费保养,目前还没有人敢这么做。
  
  车评人:这个保养是什么样的保养?
  
  李春城:普通的换机油保养。
  
  车评人:管理方面又有哪些创新?
  
  李春城:今年我们针对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环境的进一步恶化,我们首先是从内部提升。我们今年导入了一个事业计划的改善,通过把内部各项的客户管理流程、客户服务的流程进行标准化,对每一个工作项目都定出可考的KDI标准,指导各地按照标准开展工作,使各项工作更加有考核的依据,更加有评价的依据,及时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个投入应该说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各店不管经销商还是员工来讲,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这是我们今年大力推进的一个管理上的改善。
  
  车评人:今天我们的对话到此结束,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李春城: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