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明年推多款新车 访宝马中国王洪女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4年广州车展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王洪女士接受了汽车之家的访问,针对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新车投放规划以及豪华车市场变化等话题进行了解答及观点阐述,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问:X6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为93.8-189.9万元,对于这个价格您如何评价?您对于这款车在中国市场销量预期是怎样的?

  答:制定价格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比如市场状况、竞争产品等。BMW X6中使用了许多新的技术,客户可以切身感受到这款车是物有所值、价格合理的。

  上一代车型在全球销售超过26万辆。BMW X家族目前共有五款产品:X1、X3、X4、X5、X6;整个X家族的产品占全球宝马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X6对于X家族销量有着很大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车型。

  问:X6推出的时候,市场反应对于这款产品的设计上其实是有一些争议的,有些人是觉得非常有先锋精神的一款车,对于它的外观内饰评价非常好,有一部分人接受不了。您怎么看待这款产品的用户群?

  答:宝马品牌价值核心之一就是创新精神,我们愿意去尝试跟别的品牌不一样的东西。2008年我们推出第一代X6,是一款跨界车型,创立了SAC全能轿跑车细分市场。经过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它的成功超过了当时我们的想象,受到了很多客户的青睐。这些客户希望能从传统SAV车型中选出一款别具一格,跟别人不一样的车型,BMW X6既有轿跑车非常优雅、动感的特质,也有X家族的基因,强悍、运动,棱角非常鲜明。

  第一代BMW X6的设计师曾经讲过,这种个性化的车型,从设计上来讲希望市场有两种反应,特别喜欢或者特别不喜欢。他不允许对这个车有模棱两可的评价,“还行”或者“还可以”的评价是他最不想听到的。它本身就是一款个性化车型。我们追求产品多元化,能够更好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喜好。宝马想去尽可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有责任做出这么一款车。

  问:对于宝马2014年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现状,您是如何评价的?目前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市场的份额是多少?

  答:今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年,是宝马历史上新产品最多的一年。今年我们推出了10款新产品,覆盖各个产品线。我们刚才谈到X家族中,每一款产品在2014年都有换代或者更新;我们也推出了专为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产品,比如马年限量版车型,从年初的BMW M5、M6,到7系、3系,到最后收官的M4;还有9月上市的BMW i新能源车。今年新车型非常丰富,而且非常贴近市场的需求。截止到10月,今年我们销量已经达到了37.5万辆,增加了18%,对这个成绩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跟我们年初的规划预期也是一致的。

  当然,今年市场确实有波动,有政策、环境、竞争等方面的冲击。但是这都是短暂的,我们也会积极地根据市场调整销售策略,更好地应对市场的变化。我们总体目标和长远战略是不会改变的,比如追求质量,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保证客户满意度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利益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一直要去加强的。

  我们是全球第一大市场,占全球销量的20%左右。具体的数据到年末才会有,但相信中国今年还会是全球第一大市场。

  问:您认为2014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您认为存在什么样的危机或机会?

  答:首先,前几年的高速增长不会再有了,市场在慢慢成熟。现在市场基数已经很大,也不可能继续维持超高速的增长。未来市场走向会更稳健,不会像过去那样很大幅度的增长了。豪华车市场增长会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这方面我们是很乐观的。

  今年有很多政策,竞争环境也更加激烈。更多的城市开始限牌,对我们的销量也有影响。另一方面,我们有很多的机遇,宝马是一个不断创新的企业。市场竞争更加成熟,有更多新的产品来满足更加细分的市场,尽可能挖掘市场潜力。

  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过去我们的经销商主要依靠新车利润,今天肯定是行不通的。我们现在通过政策调整,给经销商培训和引导,告诉他们不能像过去那样完全依赖新车销售来获得利润,要有综合性高质量的发展,开辟大客户、二手车、金融等方面的业务。其他厂家的经销商也在慢慢增加金融服务渗透率、二手车等业务,这是顺应市场自然产生的变化。

  问:宝马在2015年对于中国市场产品投放有哪些计划?

  答:今天车展上我们展示了几款战略性的产品,首先是全新一代BMW X6,另外,今天还发布了宝马全球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BMW 530Le,这款车在沈阳研发,也会在沈阳生产,将在马年结束之前推出。而在洛杉矶车展刚刚发布的新X6 M也会在明年年中上市。此外,BMW第一款前驱车,BMW 2系运动旅行车也会在明年年初上市,这款车让BMW进入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会带来一群新的客户。新能源车方面除了530Le之外,BMW i3、i8在明年也会有更强的表现。

  问:您能否谈谈明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预期?i品牌明年会有哪些品牌传播上新策略?

  答:宝马希望获得可持续、健康的发展。2015年在大环境良好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还会维持两位数的增长,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我们也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支撑这样的增长。

  BMW i品牌明年会做一系列品牌市场推广。经销商网络方面,目前BMW i在四个城市进行销售,明年会扩大到更多的经销商,会有更多的城市支持i品牌的销售。相信品牌和网络发展也将会推动销售,这也将是明年新能源汽车方面工作的重点。(文/汽车之家 仝斐)

  相关链接:宝马2015年上市车:2系AT/新X6 M/530Le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11/852732.html

明年推多款新车 访宝马中国王洪女士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CES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X6 2020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8.43 9.20
    测试文章:优雅大块头 测试全新宝马X6 xDrive40i
    评测编辑-李乔辰:

    宝马X6几乎以一己之力开创了Coupe造型SUV的时代。全新X6的造型在加入最新家族设计后霸气更加外露。内饰的做工用料挑不出任何毛病,科技配置也是武装到牙齿。如果你期待X6的动态表现像年轻人一样好动的话,那X3 M可能更适合你。宝马X6只是在尽可能的“规避”掉自己的体重之后,选择了轻松好开,巡航舒适的方向。

    评测编辑-:

    全新宝马X6的Coupe造型很帅,看着就潮,能发光的中网也是外观方面的一大亮点;座椅宽大舒适但不失出色的支撑性,乘坐很舒适。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很多朋友可能会选择X5,但是与X6一比,X5就显得很“正统”,X6才是那个更具个性的选择。

    评测编辑-洪冰清:

    全新X6在外观上传承了该车系一贯的优雅与动感,升级之后的内饰精致好用,整台车足够有格调。如果你有100万,又不想随大流,可以考虑全新X6,从我的角度来看,它的表现已经比较全面了:好看、空间大、品质做工好、动力充沛,唯独运动感和操控性稍微偏弱,但总的来说瑕不掩瑜。

  • 宝马X6 2015款 xDrive28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0 39.14 --
    测试文章:你到底买不买?测试2.0T的宝马X5和X6
    评测编辑-罗浩:

    2.0T的宝马X5,我给了8分,因为我觉得那款车好歹还算比较注重实用性,对于那些对动力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值得考虑的,可是宝马X6...买这个车的消费者本来就是更讲究个性,讲究乐趣的,消费者考虑2.0T车型的可能性估计更小吧。

    评测编辑-于晗:

    宝马X6拉风,四缸发动机拉低售价,这俩搭配在一起会让一部分朋友兴奋。不过2.0T发动机是否真适合这种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是个值得细聊的问题。我觉得,不差钱的话还是买六缸的吧。

    评测编辑-时睦华:

    我发现能不能忍4缸这件事,还真是因人而异,编辑部里就有两种对立的观点。如果问我买不买28i,我肯定不会买,因为这个价位我完全可以买到很棒的6缸机,可能会稍加一点钱,但我觉得完全值得。不过,很多人觉得4缸的体验差不到哪去,比如测试文章的作者罗浩。所以,这车值不值得买,纯看个人。如果你和我一样在乎6缸机带来的品质感,那这车就是5分,不推荐;如果你不在乎,那就8分,因为它动力够了,油耗低点,配置也不差,省个10万8万的,还挺划算。所以,综合一下,我给7分。

  • 宝马X6 2015款 xDrive35i 尊享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2 37.51 --
    测试文章:差异化 测试2015款宝马X6 xDrive35i
    评测编辑-时睦华:

    给X6打分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它应该得到截然不同的分数。比如一位年轻的创业者,有100万出头的预算,想买台SUV,又觉得市面上的产品大都太老气,那X6对他来说就是高分;再比如一位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也是100万出头的预算,想买台SUV,带全家人出游,那X6对他来说就不及格。最终我觉得,这个打分应该送给真正需要它的人。

    评测编辑-于晗:

    喜欢X6的人多半是欣赏它轿跑与SUV混搭的风格,在新一代X6问世后,如果这部分人对它的开眼角设计还能够接受的话,还会喜欢它。但论起驾驶感受,它与曾经的宝马确实是太不一样了,请做好心理准备。

    评测编辑-张郁达:

    就综合实力而言,X6 35i确实是个不错的产品,但至今为止我还是无法接受X6的外型,太潮儿,因为SUV和跑车天生就是一对儿矛盾,也许把它理解成一辆加高底盘的“跑车”更为合适。

  • 宝马X6 2008款 xDrive35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77 40.70 --
    测试文章:另类的跨界理念!测试宝马X6 xDrive35i
    评测编辑-韩路:

    X6 35i是个不错的产品,很强大的性能让它在100万左右价位的豪华SUV中傲视群雄,不过实用性方面X6则没有其他SUV那么的到位,四座设计外加比较小的后排头部空间都让他只能成为城市里奢华一族的“高底盘轿车”。我给7分是因为在我理解里,好歹SUV得坐5个人吧......

    评测编辑-梁巍:

    至今为止仍然不能接受X6的外形,至于宝马提出的SAC概念,开过之后才勉勉强强理解。用强劲的动力和宝马标杆式的操控,打造一辆适合赛道的SUV。不过SUV和跑车天生就是一对矛盾体,尽管宝马已经极力调和,但感觉还是怪怪的。当然这些都不会妨碍X6热销。

    评测编辑-孟庆嘉:

    在双涡轮发动机与xDrive四驱的保障下,宝马X6 xDrive 35i拥有绝佳的公路性能;而接近X5底盘高度的优势 又让它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这就是宝马的CROSSOVER理念,超前并怪异,有人接受有人排斥,我属于尝试接受的那一类。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