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朱晓彤:明确特斯拉定位/聚焦客户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在媒体沟通会中,谈及了特斯拉中国2014年的主要业绩和2015年的战略规划。

● 2014年:建立销售和服务中心,全球第二大的充电网络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首先说到:“2014年是特斯拉进入中国的元年,我们4月份正式向客户交车,目前在全国的6个城市有9个特斯拉的销售和服务体验中心,这6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和西安。”在谈及销售网络时,朱晓彤特意强调,特斯拉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经销商,而全部都是直营方式,并提供试驾、订车、交车和售后服务。

汽车之家

  “现在中国的特斯拉充电网络,已经是全球第二大了,仅次于美国。”曾经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的朱晓彤介绍说,“200多个超级充电桩,近1000个目的地充电桩,并且家庭充电桩也已经实现了90%以上的安装率,方便客户充电。目前,这些数字仍在增加。”

● 2015年:聚焦客户体验,明确特斯拉的市场及产品定位

  谈到2015年的规划,朱晓彤表示主要有四个方面:

  第一,聚焦客户体验, 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以及本土化服务,更加快速高效的响应市场需求。比如说,我们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了后排行政座椅,这是针对很多车主和市场给我们的反馈,希望内饰等方面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定位的专属配置,配备后排行政座椅的MODEL S很快就会交付给中国市场。当然,超级充电桩、目的地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还将继续,我们希望能够缓解客户对充电里程的焦虑。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升级版

  第二,我们希望与政府、行业加强合作协助。去年特斯拉把自己的专利开放了,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电动汽车的行业中,共同把这个市场向前推进。

  第三,在2015年特斯拉会传递出明确的市场和产品定位信息,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特斯拉的品牌理念。在之前很多情况下,大家对于特斯拉的了解仅仅局限于品牌的故事、创始人过去的经历等等,固然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媒体曝光,但实质上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提供的是一辆车和它附加的服务。举例来说,我们要告诉大家,特斯拉MODEL S是一辆“豪华电动四门轿跑车”,“豪华”证明我们的特定客户群体有比较强的消费能力,“电动”彰显了科技环保的理念,“四门”代表着它很实用,兼顾商务和家用,“轿跑车”说明注重驾驶操控。

  第四,要更多发挥现有车主的作用,加强与特斯拉车主们的互动。

MODEL X进口时间未透露,MODEL 3量产会更贴近大众

特斯拉 MODEL X 2012款 基本型

  当问及MODEL X的进口时间及在中国的售价,朱晓彤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不过他提到了特斯拉未来的一款新车:MODEL 3,这款纯电动车量产后会更贴近大众,价格上也更能让大家接受。关于产品的更多信息,还请关注我们的报道。(文/汽车之家 王昊)

  更多阅读:

  可选豪华后座 特斯拉MODEL S增选装项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59397.html

朱晓彤:明确特斯拉定位/聚焦客户体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