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日内瓦车展:访Stephan Winkelmann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针对全新的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兰博基尼SUV项目的进展以及未来的新车计划等话题进行了解答及观点阐述,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问:在本次车展我们看到兰博基尼推出了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车型,请您说明一下兰博基尼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与之前兰博基尼推出的其它车型相比有什么提升?

  答: 我们总是在不断地改进我们的产品。第一,我们致力于增强跑车的动力和降低车身的重量,进而提升车辆的动力重量比;第二是优化空气动力学性能,Aventador Superveloce的下压力显著增加了170%;第三是实现更好的驾驶性能,通过运用磁流变减震器和兰博基尼动态转向系统的推杆悬挂,我们提高了Aventador Superveloce的驾驶性能和操控性能。这就是Aventador和Aventador Superveloce的区别所在。

  问: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目标受众和Aventador LP 700-4有何区别?

  答: 我们的受众并没有太大变化,但他们更像是汽车收藏家,这是因为兰博基尼极少推出Superveloce车型。在兰博基尼的历史中,这是我们继Miura, Diablo, Murcielágo后第四次生产Superveloce车型。有些消费者希望得到一台最高性能的兰博基尼超级豪华跑车,他们会为此等待很久,而现在这款Aventador Superveloce就是为这些人准备的。除此之外,兰博基尼其他的Aventador车主都是大致相同的。

  问:全新的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什么时候会引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配额有多少?

  答: 这款车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向全球的客人交付,投放量还有待商榷,但是由于这款车本身数量很少,在每个市场上的投放量都会有限。

  问: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是Aventador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吗?如果是的话,兰博基尼的下一款车会是什么?

  答: 这不是兰博基尼Aventador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关于未来的计划我不便透露太多。但是Aventador系列在后续还会推出其他车型。

  问:兰博基尼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在性能上的提升是否是源于赛事中获取的经验?

  答: 部分是的,因为超级跑车的发展总是与赛事紧密相连的。但是,超级跑车的研发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兰博基尼专注于每个细节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问:法拉利、迈凯轮和保时捷都进入了混合动力超跑市场,兰博基尼的下一个计划是什么?会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吗?

  答: 目前在超级豪华跑车领域,我们专注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目前暂时没有量产混合动力超跑的计划。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当我们发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各方面均超越我们现在使用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时候,我们才会考虑采用涡轮增压技术。但是目前我们仍然认为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是超级跑车的最佳选择。

  问:可以请您谈谈兰博基尼SUV项目的进展情况吗?

  答: 目前,兰博基尼SUV项目还在等待大众集团的最终批准,如果获批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问:2015年兰博基尼计划推出哪些新车型呢?

  答: 目前,我们刚刚推出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今年至少还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但暂时还不能透露细节。

  问:可以分享关于今年上海车展的最新动态吗?

  答: 我们还在筹划中,请各位拭目以待。

  问:兰博基尼Huracán有针对中国市场的特别车型吗?

  答: 我们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问:兰博基尼2014年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如何?是否有计划在中国建厂?

  答: 我们没有在中国设立工厂的计划。在销量方面,近三年中,中国的超级跑车市场增长势头开始趋稳,进入了一个较为平稳的发展期。2014年,Aventador的全球销量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V10车型Huracán也成功推向了市场。今年我们会加足马力生产这两款车型,并且产能也可以充分满足今年的需求,所以2015年兰博基尼在大中华区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问:兰博基尼的中国市场销量占全球销量的百分比是多少?

  答: 大中华区约占全球销量的10%。

  问:2015年兰博基尼还会举办 Super Trofeo 吗?会用Huracán车型代替Gallado车型参赛吗?

  答: 是的,我们还会继续举办Super Trofeo,并会用Huracán代替Gallado。但在2015年的Super Trofeo中,还会有一些Gallado参赛。

  问:2015年,兰博基尼会在中国举办更多汽车文化活动吗?

  答: 是的,我们会在世界各地举办活动。在中国市场,我们也会举办相应的驾驶活动。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国市场,并会一直推出新的活动。(编译/汽车之家 高帅鹏)

  更多阅读:

  访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Ricardo Reyes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60228.html

2015日内瓦车展:访Stephan Winkelmann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