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访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Ricardo Reye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的北美车展上,我们对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Ricardo Reyes进行了对话,下面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Q1. 特斯拉车主购买MODEL S的原因是什么?

  A:目前购买MODEL S的顾客会出于三方面诉求:环保、高科技和车自身的性能。此外,与大同小异的传统汽油车相比,MODEL S显得如此与众不同。正如每一个人的发型和衣服选择代表了他的个性,特斯拉的车主也正展现了特斯拉品牌独特的个性。

Q2. 如何看待其他新能源车,比如氢燃料电池车?

  A:对于任何非燃油类动力来源的新能源车,特斯拉都表示欢迎和关注,但综合考量,特斯拉最看好的依然是电动汽车。说到氢燃料电池车,其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和难点将是一个难题。此外,区别于其他新能源车,特斯拉车的电能来源并不拘泥于现有的电力产生方式,可以是来自于太阳能、风能等多种清洁能源,从而为未来的拓展产生无限可能。事实上,在美国的一些州,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已经完全只通过太阳能来充电。

汽车之家

Q3. 特斯拉未来的业务重点是什么?

  A:特斯拉的关注重点是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如充电)。产品方面,特斯拉的产品在性能、动力、安全方面丝毫不逊色于传统豪华轿车,但是在此基础上我们又赋予了它引领未来的最新技术,并且拥有超越平凡的设计,这些方面都是千篇一律、大同小异的传统汽油车所不具备的特点;在充电方面,特斯拉还会继续加大力度,建设包括家用充电桩、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桩在内的全方位充电网络,为车主提供便利。

Q4. 特斯拉准备如何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

  A:特斯拉的车主事实上正在帮助特斯拉在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他们是真正具有开拓精神的人。因为与传统车企做法不同,特斯拉将所有的盈利所得都再次投入研发,以期不断提升技术和降低成本,从而实现普及电动汽车的目标。举两个例子:在我年轻时,安全气囊只有在最豪华的车型上才会安装,而随着越来越大的需求,它的成本也不断降低,现在已经成为车辆的标准配置;平板电视在若干年前还非常昂贵,但是随着需求的增长,也反过来通过规模相应降低了成本。但即便如此,在平板电视领域,依然有其中的领先者。特斯拉期望在普及电动汽车的同时,依然引领行业的发展。

Q5. MODEL S全球售价统一,因此在中国的价格与同级车相比不算贵,但在美国与同级别车相比是否显得价格比较高?

  A:首先,MODEL S的后期保养和维修成本几乎为0,充电成本也非常低廉,百公里也就几美元;其次,各州也有针对新能源车的不同的鼓励政策。综合来看,与同级车相比,MODEL S的拥有和使用成本并不高。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P85D

『配图为特斯拉MODEL S』

Q6. 中国市场是否与众不同?

  A:每个市场都有它共性或有差异的地方。中国市场也在很多地方给予特斯拉以启发,并拓展了我们的思路。特斯拉一直注意倾听来自顾客的声音。特斯拉的直销模式,避免了中间环节的过滤,令特斯拉得以更直接的得到来自顾客的回馈。比如这次在车展上推出的行政升级版MODEL S,就是主要听取了来自中国的部分顾客的声音,为满足部分车主的需求而做出的一个努力。

汽车之家

『行政版后座实拍』

Q7. 如何看待与百年传统汽油车的优劣对比?

  A:可以看到的是,在过去的一百多年中,传统燃油车并没有发生太多的改变,因而出现了千车一面的现象。而特斯拉从一开始就是要打破这种沉闷。在特斯拉认准电动汽车这个领域之后,我们确保特斯拉在电动车相关领域是最棒的,而在其它成熟配件领域,特斯拉采用合作或者是聘请相关技术人才的方式,从而实现最优化的组合。需要补充的是,MODEL S已经拥有了足可匹敌跑车的性能,而在制造工艺乃至内饰配置等方面也足可傲视同价位甚至更高价位的车型,并且它还真正实现了零排放。

Q8. 关于铝车身与碳纤维车身的选择比较

  A:MODEL S采用的高强度铝材料为航空业所采用,成本高于大部分传统车型(也包括大部分豪华车)所采用的钢材,具备高强度和重量轻的特点。而全部采用碳纤维的车身无疑在价格上会非常昂贵而不现实。

Q9.  如何看待其他厂商在电动汽车上的进展和成果?

  A:特斯拉的目标是普及电动汽车而非普及特斯拉电动汽车,这个目标并非特斯拉一己之力所能实现,因此我们开放了特斯拉的技术专利,希望加速这一目标的实现,因此,对于其他厂商在此领域的任何进展和成果,特斯拉都乐见其成。

Q10.  如何回顾2014?

  A:2014年对于特斯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有着分水岭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特斯拉将电动汽车从一个创新型产品,打造为在传统车型所关注的各个方面(包括市场表现方面),足以与成熟的豪华高端车型媲美甚至超越的主流车型。即公众已经普遍接受:MODEL S是一款蕴含最尖端科技的电动汽车,与此同时还是一辆卓越的豪华高端车型。(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2015北美车展:特斯拉MODEL S P85D亮相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1/859672.html

访特斯拉全球品牌副总裁Ricardo Reyes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销量风云榜
产销数据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