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价8.97-12.97万 东风风神L60正式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3月25日,东风风神L60正式上市,新车是首款采用PSA平台和技术的东风风神产品,本次上市的新车将推出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8.97-12.97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东风风神L60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新动型8.97
1.6L 手动新享型9.47
1.8L 手动新享型9.77
1.8L 自动新享型10.87
1.8L 自动新睿型12.97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5款 1.8L 自动新睿型

● 新车介绍:

◆ 外观造型协调稳重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5款 1.8L 自动新睿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5款 1.8L 自动新睿型

  东风风神L60由神龙公司和东风乘用车共同研发,由PSA集团提供车型平台和技术。外观方面,新车造型十分协调,前脸延续了风神家族稳重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横条幅设计,并进行了镀铬处理。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造型非常简约。此外新车还在前保险杠两侧配备有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神L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12mm/1820mm/1540mm,轴距为2710mm。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而来,标致408和和雪铁龙世嘉也同样出自该平台。新车的车身侧面线条非常协调,较高的车身使它看起来并不显得扁平修长。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车尾部分,新车尾部设计简洁流畅,丝毫不给人突兀的感觉,尾灯组内部融入LED光源,刹车灯也采用LED作为光源,视觉效果更加时尚。

◆ 内饰设计简约,配置丰富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设计简洁大方,整体采用深色和白色材质包裹,看起来十分协调,中控台设计非常沉稳简约,中央配备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将配备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式启动、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驾驶席座椅记忆等配置。

◆ 空间表现很不错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空间方面,等易于2710mm的轴距,东风风神L60的内部空间还是很不错的,身高179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约为2指。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保持前排座椅,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为4指头、腿部空间为两拳左右。不过新车后排并没有设计中央位置的头枕,也算是比较遗憾。

◆ 搭载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风神L60搭载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另一台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72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回顾: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此前我们的同事试驾了东风风神L60 1.8L车型,新车在低速时方向盘转向力度很轻,高速时会变得沉一些,6速自动变速箱在普通驾驶模式下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积极,整体表现非常平顺。切换至运动模式,变速箱会主动把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rpm左右,并随时准备往上升,动力表现更强。

新车背景:

东风乘用车 风神L60 2014款 基本型

『风神L60概念车

  2014年北京车展前夕,东风乘用车在北京举办了产品战略发布会,会上风神L60概念车首次亮相,东风宣布L60概念车基于PSA集团二号技术平台打造,未来新车量产版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推出,并定位于高端紧凑型家用轿车。直到今年3月2日,东风风神L60量产版车型在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正式下线,新车是首款采用PSA平台和技术的东风风神产品,也是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全球联盟的重要成果。

竞争对手:

长安汽车 逸动 2015款 1.6L 自动尊贵型

逸动

东风乘用车 风神A60 2014款 1.5L 手动精英型 一汽奔腾 奔腾B50 2013款 1.6L MT尊贵型

『左为风神A60、右为奔腾B50

  东风风神L60由于诞生自PSA二号平台,其27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占有很大优势。从其定位来看,未来新车将与长安逸动、一汽奔腾B50等中国品牌紧凑型车进行竞争。此外,东风风神L60在一定程度上还将与自家的风神A60成为竞争关系,两款车均定位于紧凑型车,但从东风的规划上看L系列产品的定位将略高于A系列产品。

总结:

  作为首款诞生自PSA平台的东风风神产品,风神L60无论是在外观还是配置方面,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另外新车还拥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这些都将有助于新车成为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家轿。不过竞争对手也并非等闲之辈,长安逸动和奔腾B50等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也拥有着不错的竞争实力。此外,东风风神L60上市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挤压风神A60的市场,风神在紧凑型市场推出A系列和L系列的结果是双赢还是内耗,这也将是我们值得关注的地方。(文/汽车之家 耿源)

  更多阅读:

  行驶平顺/乘坐舒适 试东风风神L60 1.8L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03/863958.html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风风神L60 2015款 1.8L 自动新睿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4 38.55 10.00
    测试文章:求胜! 测试2015款东风风神L60 1.8L
    评测编辑-于晗:

    除了空间和刹车成绩,其它指标都没达到“混血车”应有的水平。在我到实用至上,追求平稳的年龄之前还不会考虑它,对于喜欢这辆车的朋友,我推荐非顶配车型,性价比更高。

    评测编辑-苑璐:

    空间是风神L60最吸引人的地方,1.8L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不过6AT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是不错的。内饰的用料还不够出色,综合来看,素质还行。

    评测编辑-时睦华:

    虽然用了法国人的动力总成,但它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却都不够理想。纯粹的拿来主义一般是口碑不好而产品力强大,这次则两边不靠,让人失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风风神L60

指导价:8.97-12.97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