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高端对话 正文

先锋对话安聪慧:吉利的强势中国品牌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先锋对话]  吉利汽车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宣布正式回归一个品牌,而从2014年的销量来看,吉利的整体销量在2014年出现了下滑,可以说是经历了转型的阵痛。但在今年4月份,吉利博瑞的正式推出和上市意味着很多,博瑞可以说是吉利在回归一个品牌、战略转型以来的第一款新产品,从这款车开始,吉利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期。同时,吉利和沃尔沃的一系列共同研发成果也将在不久后落地开花,吉利的未来让人期待。今年3月底,借着博瑞礼宾版交车仪式时,我们有机会坐下来和浙江吉利汽车集团CEO兼总裁安聪慧进行交流,了解了吉利的转型、未来的产品规划以及和沃尔沃合作的一些故事和信息,吉利的未来发展将何去何从?将如何来实现自己的品牌梦?希望本期《先锋对话》能够带您解答这个问题。

汽车之家

● 安聪慧个人履历简介和内容摘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谈新产品博瑞

汽车之家

  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正式宣布回归一个品牌,博瑞这款车可以说是吉利回归一个品牌、战略转型以来的第一款全新产品,而这款新产品对吉利的意义何在,如何能让博瑞在中型车市场站稳脚跟,安聪慧向我们阐述了这款全新中型车的研发背景以及吉利赋予他的使命。

“三大基础”让吉利敢于推出博瑞

  “博瑞是吉利汽车在中型车市场领域参与整个汽车行业竞争的重要产品,在这个时间点推出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吉利来说也是意味深远的。”而究竟吉利推出博瑞有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安聪慧表示,吉利之所以能够推出博瑞主要在于已经为其打好了三个基础:

  “首先,通过收购沃尔沃,吉利的造车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吉利与沃尔沃的合作在安保、排放、节能等等方面,这使得吉利的造车技术水平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和飞跃。吉利完全具备了能够开发出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中型车的能力。”

  “第二,吉利经过多年的发展,一步一个台阶往上走,已经逐步在小型以及紧凑型车市场站住脚,目前可以进入到中型车市场了。”

汽车之家

  “第三,营销和销售市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中国品牌紧凑型车的市场表现来看,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对中国品牌的产品有一定的信任感,再加上国家对中国品牌的支持和一些舆论的引导,消费者也更加理性化,所以中型车在这个时候推出是非常好的时间点。”

  经过不断的积累,在合适的时间推出合适的车,可以说是吉利博瑞诞生的一个背景,同时我们看到吉利博瑞除了普通版本之外,还推出了礼宾版,礼宾版车型采用了一些专属的配置,并已作为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和驻华使节用车服役(了解详情),而在普通版车型之外,吉利为何要推出博瑞礼宾版这样的“特殊”车型,安聪慧给了我明确的答案。

博瑞礼宾版能够展现中国品牌的产品形象

  “外事礼宾是国家的形象和颜面问题,全球所有本国有汽车产业的的国家,不管是他们国家的最高元首,还是政府的公务用车,接待用车一定是本国产品。博瑞这款产品从技术、产品质量以及它的造型、功能等等方面,完全具备了国家对外接待使用的高规格、高标准的要求,可以很好的展现中国品牌的产品形象。”

汽车之家

  “博瑞礼宾版的推出更重要的是可以使中国品牌更加的有自信感。我觉得中国人一定要有能力从产品的造型设计、研发、技术、品质这些方面体现自尊自信。吉利一开始进入汽车行业时提出过中国人为什么不能造汽车?到后来我们转型阶段的时候提出来中国人为什么不能造好车?现在就是这么一个节点,中国人也能够造好车。”

  安聪慧在讲到中国人也能造好车的时候充满了自信和激情,这也是中国品牌汽车人长久以来的努力目标。据我们了解,博瑞礼宾版和已经上市的普通版车型其实没有本质区别,礼宾版只是配置高一些,还有叫法有区别。在4月9日的时候,博瑞普通版车型正式公布了售价,售价价区间为11.98-22.98万元(查看详情)。制定这样一个价格,吉利对于博瑞未来的销售是如何计划的呢?

汽车之家

博瑞未来销售的关键是用户口碑

  在谈到博瑞的未来时,安聪慧先提到了帝豪这款车,“帝豪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帝豪的销量不是靠广告造出来的,帝豪销量的70%、80%是靠的口碑。去年下半年的时间,我们统计了一下帝豪的车主,19%左右的消费者是来自于本打算购买合资品牌产品的,这在吉利发展史上是从来没有的,同时对于中国品牌来讲也是不容易的。博瑞我们现在也是像帝豪这样,量是逐步往上加的过程,关键是口碑,我们会更加注重体验和消费者参与,因为帝豪已经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验证。”

  正如安聪慧所说,好的产品带来好的使用体验,好的体验能够影响和传播给更多的人,这样的一个口碑营销和传播模式让帝豪取得了成功。同时放眼到整个汽车市场,也可以说是一款车型成功的通用公式。

博瑞后一年后会出口

  而就博瑞未来的销售区域范围,安聪慧表示:“博瑞是按照北美、欧洲的标准进行开发设计的。博瑞一定要走向国际市场的,当然它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个时间从目前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整个国内市场的需求在一年之内都很难满足,我们计划在一年以后会出口到国际市场。目前国际市场整个的营销规划已经在有序的进行推进,博瑞肯定是要出口的。”

汽车之家

在中型车市场达到月销万辆

  安聪慧对于博瑞在国内的销量预期则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希望博瑞能够在中型车的现有市场里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现在卖的比较好的中型车月销都在万辆以上,我们将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在中型车市场里面达到月销万辆。”

  对于这个销量预期,安聪慧坦言确实是给了自己一定的压力,同时要实现这个目标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开始和消费者交车,并利用半年的时间使销量稳步往上走。从目前定单来看,博瑞的今年销售任务已经完成了。但这不行,我们还是要把基础打扎实,把产品品质做好,真正有一个很好的口碑,争取到年底达到高峰的阶段。”

  由于博瑞的车型定位较吉利此前的车都要高,目前吉利首批只有50家经销商投放博瑞进行销售,这50家是从吉利1000家经销商里面层层选拔出来的。同时现在还有150家正在接受预售权的培训。新产品的上市,对于吉利的整个经销商网络也是一个提升的过程。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高端对话 带你懂行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