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进入新阶段 主流中国品牌新战略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2015上海车展上,中国品牌在展会上可谓是大放光彩,无论是首发新车型还是亮相的新技术,都吸引了国内外记者们驻足,中国品牌如今的发展已经到达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而在车展前夕像哈弗、吉利、比亚迪东风奇瑞长安等主流中国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发展战略,这使得这些品牌逐步向着更加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未来中国品牌将何去何从?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中国品牌的发展新战略。

汽车之家

长城哈弗

  新战略:“红蓝标”战略/分网销售
  代表车型:哈弗H7/哈弗H6 Coupe等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Concept B 2015款 基本型 长城汽车 哈弗Concept R 2015款 基本型

『配图为哈弗concept R和哈弗concept B』

  随着哈弗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concept R和concept B两款全新概念车,哈弗品牌全新的红蓝标战略正式公布。未来哈弗将在现有产品线之上,推出相同车型的红标版本和蓝标版本,两款车型除了各自采用底色不同的LOGO之外,外观也将有着不同的设计风格。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5款 H7L 基本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5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根据哈弗官方定义,红标车型设计大气稳重,更加偏向于家庭;而蓝标车型造型更加时尚,整体偏向于年轻化。未来红蓝标车型还将采取分网销售的策略,其中红标车型将继续在哈弗品牌的销售渠道进行售卖,而全新推出的蓝标车型则将会在长城汽车现有的轿车渠道进行售卖。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5款 H7L 基本型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5款 基本型

『配图为哈弗H7蓝标版和哈弗H7红标版』

  我们以上海车展首发的哈弗H7为例,H7红标版采用了U型前脸设计,配合横条幅进气格栅和条形前大灯设计,使新车看起来非常大气稳重。而H7蓝标版前脸采用六边形格栅,前大灯组和前保险采用更加犀利的线条设计,视觉效果更加时尚。此外,哈弗H7L、哈弗H6哈弗H6 Coupe哈弗H5哈弗H1等车型均推出了红蓝标车型,未来这种设计还将扩展至哈弗全系车型。

  编辑点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在接受对话时曾说,哈弗品牌红蓝标战略的目的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该战略将同一种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细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喜好风格。不过我们也发现,这导致旗下产品的爆发式增长,这或将使消费者在选购时容易更加迷茫。

  此外,未来哈弗红蓝标车型将不会在同一个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因为此前长城宣布未来几年内暂停轿车的研发,而以SUV车型为研发重点。这使得原本销售长城轿车的经销商举步维艰,而厂家这种分网销售的做法满足了长城轿车经销商的需求。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购买或者对比红蓝标车型,则需要去不同的经销商4S店看车,增加了消费者选车的时间。此外,两种渠道经销商能否合理布局,也是考验长城的一大难题。

  更多阅读:

  哈弗H7将于11月上市 长城未来规划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4/869705.html


吉利

  新战略:“造每个人的精品车”
  代表车型:吉利博瑞、全新帝豪概念车等

汽车之家

  2014年底,吉利正式宣布将吉利汽车下属的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品牌合并成一个吉利品牌,结束了曾经“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局面。而现在吉利提出的“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将全面提升产品品质,迎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博瑞的推出更是让消费者看到了吉利执行这一战略的决心。

吉利汽车 博瑞 2015款 礼宾限量版 1.8T 尊享型

  吉利博瑞是吉利推出的一款全新中型车,新车由吉利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原沃尔沃设计总监)主导设计,全新的设计理念使新车看起来大气而不失动感,一改此前吉利其他车型的设计风格。而从我们编辑之前的试驾来看,将吉利博瑞称之为中国品牌中型车中的标杆也毫不为过。(点击这里查看博瑞试驾文章)而今年上海车展,全新帝豪概念车的推出,又让消费者看到了未来吉利将延续这种高品质造车的理念。

吉利汽车 帝豪 2015款 CONCEPT

汽车之家

  目前吉利拥有熊猫系列、金刚系列、远景系列、帝豪系列(FE平台)、博瑞系列(KC平台),未来还将开发MPV平台(CV平台)和与沃尔沃合作的CMA平台上的全新产品。在这当中FE、KC和CV平台都将推出全新产品,其中基于FE平台打造的帝豪Cross和帝豪SUV(代号NL-3)都将于明年正式发布。此外,KC平台和CV平台还将推出新能源产品。

  编辑点评:吉利是中国品牌的元老之一,历经了三次转型成为目前国内中国品牌当中发展较为迅速的品牌之一。其中一个吉利战略结束了曾经三大品牌共存的时代,使集团集中精力打造吉利一个品牌的形象与发展。而刚刚提出的“造每个人的精品车”更是将全面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在了吉利品牌发展的首要位置。

  而在消费者看来,吉利这次转型还是比较成功的,这一点我们从《数说新车:吉利博瑞》当中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这款转型之作还是比较认可的。未来随着吉利三大平台产品的逐步推出,以及和沃尔沃合作打造的CMA平台产品的诞生,吉利品牌将拥有更加丰富的产品线。此外,其产品的品质相信也会因为此次转型而得到提升。

  更多阅读:

  先锋对话安聪慧:吉利的强势中国品牌梦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4/867747.html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