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口碑评车:中国品牌10万元级紧凑型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如今的汽车市场,紧凑型车所占的市场份额依旧是最大的,而在这竞争激烈的“刚需战场”中,中国品牌们也在不断发力,力求通过产品升级来争取到更多用户。在本期的《口碑评车》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的是五款10万元左右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包括奇瑞艾瑞泽7比亚迪速锐、吉利帝豪,以及长安逸动一汽奔腾B50。车主们对于自己的爱车如何评价,让我们在本文中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 奇瑞艾瑞泽7

汽车之家

  近几年奇瑞一直强调旗下产品在品质方面的提升,而艾瑞泽7可以看做是奇瑞转型的首款产品。“干汽车近30年了,现在才真正学会造车”,在2013年艾瑞泽7的上市发布会上,奇瑞老大尹同跃亲自站台,并用这句话为产品代言。如今,艾瑞泽7入市接近两年,车主口碑综合评分达到4.579分也印证了这款车让消费者比较满意。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6L CVT致享版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尚版

  在艾瑞泽7的八项口碑评分中,车主们对于其空间打分最高。在填写口碑中的“最满意”这一栏中,内部空间宽大也被车主提及最多。其中,用户highland2014说道:“同级别的车型当中,空间够大。1.8米的个子,体重85kg,坐在驾驶室内头部和膝盖处都有空间。”车主青铜豌豆也表示:“确实在同级别当中非常有优势,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后排放一个儿童座椅,再坐两个成年人也够用。车里的储物格非常多,很方便,高速卡、手机都能够随手找到放的地方。”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领版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领版

  另外,有车主对于艾瑞泽7的后备厢空间也表示满意。车主怒放de生命说:“后备厢空间相当可观,空间也很规整,后排座位可以6:4分割放倒且相当的平坦,拓展性相当不错。”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领版

  车主们对于艾瑞泽7乘坐空间表现点赞得益于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700mm,这为该车带来了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经过我们实际体验,1.8米左右的体验者坐在该车后排,腿部空间仍能有两拳的距离。另外,该车的后备厢纵深很大,地板也比较平整。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3款 1.6L CVT致享版

  艾瑞泽7的操控表现也受到车主高度认可,口碑评分达到了4.836分。用户kofpker表示:“多连杆独立悬架是我选车的标准之一。有了多连杆,在高速过弯和紧急变线时,车身侧倾小,提高了操控的信心和安全性,同时也保证了舒适性。方向盘转向精准,回馈力度也很舒适,并且有随速度变化的助力变化,低速轻巧高速沉稳。”车主cosrice在填写的口碑中也提到,“转向很准,转弯后方向盘回力大小还行。底盘稳,过弯很稳,甩的感觉没有了。开以前的车40km/h过弯有甩的感觉,开这个车就没有了,当然还可以更高速度过弯,但还是安全第一,目前没亲自体验过。坐朋友的艾7体验过60km/h过弯,感觉确实很稳”。

  不仅是车主,我们的编辑同事对于艾瑞泽7的操控性也很满意。试驾过该车的同事称:“艾瑞泽7的底盘和悬架给我的印象非常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首先舒适性很好,大大小小的路面震动都能很好的吸收掉。整车在极限状态下的可控性很高,快速的重心转移过程中悬架回弹速度快,车尾跟随性也很好,操控性在同价位产品当中算是相当不错的。”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享版

  除了空间与操控,艾瑞泽7车主们对自己车辆的外观设计满意度颇高,在口碑评分中外观项达到了4.827分。车主wivern2014讲到,“外观大气,中庸,自己感觉前脸很有面子大众风格,后屁股有点像A4L,车辆车漆很好,我是白色,比较耐看”。车主不是耀眼的男人2013表示:“外观大气漂亮,这是最满意的,开出去不认得奇瑞标的都说这车应该在20万以上,我心里偷笑了。”此外,车主ukyo555更注重设计的原创性,他说道:“没有模仿,没有山寨,比以前的奇瑞车进步很明显,特别是漆水,真的相当不错,红色在阳光下反出金色的光,均匀,漂亮!”

  编辑认为,艾瑞泽7在设计方面确实值得肯定。该车的外形原创性很高,造型也比较耐看,设计水平非常国际化。这也与艾瑞泽7刚刚发布时外界的评论声音相一致。可以说,通过艾瑞泽7让我们看到了奇瑞在设计方面的巨大进步。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3款 1.6L CVT致享版

『艾瑞泽7 1.6L车型试驾感受』

  相比于刚刚聊完的三点,从口碑评分中我们还看到车主对于艾瑞泽7在动力方面的评分偏低,这也是该车八项口碑评分中最低的一项。不过大多数车主朋友们对于这款车的动力表现并非一味否定,而是认为“够用”。车主dbleolin称:“适合不急躁的人。我没怎么开过大排量车,只能说够用,起步油门轻点提速的确不快,这个跟带液力变矩器CVT变速箱肯定有关系,而且发动机输出曲线也决定了它的表现。”车主drexler0917也表示:“因人而异,对于我来说,动力是稍稍弱了那么一点点。不过1.6L排量的动力都差不多的。奇瑞艾瑞泽7这款1.6L发动机表现的还算是中规中矩。对于家用,动力没要求的朋友来说,这款动力满足日常所需,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的。”

奇瑞汽车 艾瑞泽7 2015款 1.5T 手动致尊版

『艾瑞泽7 1.5T车型试驾感受』

  目前,艾瑞泽7有1.6L发动机和1.5T发动机可选,但由于后者今年3月份才上市,因此汽车之家口碑平台中基本都是1.6L车主发布的用车感受。就像车主所说的那样,试驾过1.6L车型的编辑也曾表示,“发动机的动力其实没问题,而其平缓的动力输出都要‘归功’于CVT变速箱,它把本来就不算富裕的1.6L发动机动力经过调理之后一点点的释放出来”。相比之下,1.5T车型的动力表现要强得多,油门调校也很积极。

  小结:从艾瑞泽7的口碑评价来看,除了1.6L车型的动力表现让一些车主略有不快之外,其余几项评分都很高,总体来看,车主对于自己的车辆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您对于动力没有太多要求的话,那么艾瑞泽7 1.6L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倘若需要更充沛的动力性能,那么其1.5T车型更为合适。不过,目前艾瑞泽7 1.5T仅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这无疑会缩小受众面,希望其自动挡车型早日入市。

  如果您想查看更多用户对艾瑞泽7的口碑评价,请点击这里。如果您是艾瑞泽7的车主,想分享对于这款车的独到见解,点击这里进入

  更多阅读:

  售7.29-10.45万 奇瑞新款艾瑞泽7上市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3/864638.html

文章标签: 口碑评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艾瑞泽7 2013款 1.6L CVT致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92 40.90 9.90
    测试文章:叫板合资品牌 测试奇瑞艾瑞泽7 1.6 CVT
    评测编辑-梁巍:

    从产品设计到用料和工艺,奇瑞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艾瑞泽7这款产品终于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也具备了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实力,起码是同价位产品当中不比合资产品差。缺点就是CVT变速箱太肉,跟年轻运动的外形定位不太相符,其他方面我觉得这个价位已经无可挑剔。

    评测编辑-胡正暘:

    奇瑞终于推出了一台真正用心造的车,动力总成表现还有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罗浩:

    艾瑞泽7除了动力偏弱以及由此导致的油耗稍高的问题之外,其他方面无论做工还是驾驶感受都令人满意,如果动力能再强一点就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艾瑞泽7

指导价:7.29-12.6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