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广汽传祺肖勇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先生,肖总您好。

  肖勇:车评人好,各位网友们,上午好。

  车评人:广汽传祺在今年的表现确实让人非常的震惊,尤其是在4月份上市的传祺GS4,在第二个月销量就能破万,这个也是打破了最快销量破万SUV车市的新纪录,您觉得这款产品它的哪些特质吸引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得到市场如此青睐?

  肖勇:应该说车评人对我们这款车型非常的了解,一下就问到了一个重点的问题,作为GS4这款车型,我记得当时4月份上市的时候,很多媒体朋友也在问这个问题,做销售也会经常面临这个问题,(就是)预计的销量是多少,当时我们非常自信的回答了,这款车型一定是月销能过万的产品。(现在看来)当时的预测跟实际(情况)也是非常吻合的,我们对这个产品非常的有信心,这款产品在今年1月份北美车展全球首次亮相,就获得美国雅虎财经的“创新未来大奖”,当时它(雅虎财经)就专门解释了为什么颁发这个奖项给到传祺GS4。因为,首先它认为(传祺GS4)树立了中国汽车产品的一个新标杆,因为中国汽车产品之前给大家的都是不太好的印象,首先是低质低价,其次就是抄袭模仿的痕迹非常重,这个我们也不解释和说明,当前为什么形成这样的印象,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的情况,但作为传祺来说,从诞生之日起一直坚持两点:第一是坚持全面的自主正向开发,每一款产品绝对不会抄袭模仿,第二就是标准一定是世界级标准,我们一开始(做)产品定位的时候,就以世界级的标准来进行设计,这两点我们从最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坚持,所以说GS4这款产品从它的诞生时,就是以世界级的标准进行的设计和制造,到现在取得了这样一个成果。中国的老百姓随着消费观念的成熟,他们已经厌倦了一些模仿抄袭的产品,愿意接受高科技的产品。

  第二个作为GS4这个产品,颜值非常高,大家看到这个产品非常漂亮,非常喜爱;另外,整个产品在底盘技术上有很大的优势,是同级的产品里面唯一一个四轮独立悬挂车型,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里面,只有我们这款产品是采用的四轮独立悬挂,它带来的好处是操控舒适性无与伦比。其次,我们在产品上也搭配了很多科技化的东西和我们一些安全非常好的配置,你把我们的车拆开看一下就知道了,前后防撞梁一个都不少,你看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前后防撞梁基本上是没有,在安全上面它也是做到了极致。

  最后一点,非常感谢我们广大传祺车主,趁这个机会感谢一下广大的传祺车主,因为他们对传祺一直的支持、对传祺品牌非常有好感,在我们这款车型上市的时候,就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也帮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向自己的亲朋好友介绍传祺出了一款非常有竞争力、非常好的车型,所以我们在消费群体中迅速扩大了知名度,这是我们一直以来专心做产品、做服务赢得客户口碑的结果,也算是一个爆发吧,所以第二个月我们月销量就破万了,7月份我们就杀入了全国SUV的前三名,就这一点来说,我觉得除了我们自己的努力做好产品以外,广大传祺客户对我们的帮助和宣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推动力。

  车评人:在GS4上市前,得到了市场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认可?

  肖勇:认可和期待,我们也定了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传祺车主一下就轰动了,然后就帮我们进行宣传、推广,当然这个东西也是对我们产品的一种认可。

  其他有一些品牌,销量也(可以很快)做上去,但是(为什么)很快就下滑了呢?因为产品不行,顾客买了以后体验不好,不愿意再买第二辆车了,他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介绍这款车的时候)也不会说好听的话,他会说很差,你看有的产品销量一下就上去了一下又下来了,(就是因为如此)。传祺(像)我刚才所介绍的,每年都在增长,而且每年都以翻番的速度在增长,(因为)我们是非常扎实的一步一步的发展,逐渐赢得客户的口碑,换句话说我们的销量上去了它是掉不下来的,因为客户的体验感非常的好。

  车评人:据我了解GS4上市的这些车型里面,热销的车型并不是最低配的车型,而是价格在14万左右,这个车型的价格并不是(像)我们的印象中(那样),自主品牌和中国品牌一直(依靠)低质低价(占领市场),而是很多消费者也愿意选择价格比较高一点的车型。

  肖勇:就是因为中国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了,我们可以看到,之前中国的消费者在买一些汽车产品,甚至买其他一些产品的时候,其实它是一个面子问题,他想买一个车的时候,一方面要觉得这个车好,第二个觉得这个车开出去要有面子,要有范儿。

  而这几年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观念在变化,他们更多的是把汽车当做一个交通工具了,回到汽车最本质的要素上去,追求的是性价比,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些变化,第一,低配的一些车型,像我们之前大家熟知的三四万的(像)QQ(这样的)产品已经没有了,低端的产品没有了;第二,豪车车型(销量)也在下降,之前评价中国钱多人怎么样,这是一个贬义词,我相信大家的观念回归本意后一定会追求性价比,现在我们(传祺GS4整体销量)超过40%的,月销里面有60%是(价格在)13.8万的车型,这个确实性价比非常高,相关的配置,顾客体验感非常强。目前中国品牌汽车进入了(发展)转折点。前几天我们的“心驰圣地 重走长征路“活动,是世界级品牌的一个活动,(我们希望借此)发扬长征精神,其实我们在产品力方面非常有自信,已经不输于合资品牌,我们现在缺的是一种信念,缺的是灵魂,(已经得到)老百姓口碑逐步的积累和认可,但是我们在市场的定价和占有(率)方面,为什么跟合资品牌比有一定的差距?这时候我们是到了一个转折点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只要)中国人(能)造出精品汽车,(就)一定可以(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

  现在合资品牌的价格也在往下压,中国以前低质低价的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现在合资品牌也杀入到低级市场里面了,甚至四五万的车都造出来了,如果你在这儿继续跟他,按照以前的模式进行竞争是不可能的,这时候就需要呼唤中国品牌能产生二到三个具备世界级标准的水平的产品,同时在品牌和市场方面也不输于合资品牌,我们把它叫做中国汽车的精品,传祺应该是可以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的,就是要敢于和合资品牌(展开)正面的竞争,这是中国汽车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出路,如果它一压,你继续往下走,最终守是守不住的,只有迎面上去。

  车评人:所以我们今天看到了在2015年整个车市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很多中国品牌反而给了消费者一些更多的惊喜,然后销量能跑赢大盘,这个也是中国品牌成长期的一个爆发点。刚刚肖总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品牌和产品端的事情,我们知道如果一款产品卖得好,肯定离不开渠道的网络布局,然后这次又借着成都车展,我们也了解到7月和8月份广汽传祺在成都的销量同比翻两番,这种情况下,广汽传祺在西南渠道的布局有没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肖勇:西南地区是这几年汽车市场增长非常快的市场,国内任何一家主机厂都不敢忽视西南这块市场,甚至非常重视西南市场,我们今年在重庆和成都渠道建设方面有一些突破,因为我们之前在重庆是一家4S店,成都是两家4S店,今年随着GS4的热销我们销量翻了两番,我们的产品得到市场和顾客认可,首先要感谢成都的顾客群选择了传祺,第二个就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希望给顾客打造一个50公里半径这样的服务圈,下一步会加大成都和重庆一些4S店的布局,希望我们顾客在50公里半径的范围内,就能享受到传祺的专业贴心服务,当然这里指的是一些快保快修这样的一些服务,大的服务项目还是要到4S店进行的,所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在成都4S店+S的模式,就是网络集群的营销布局,希望通过更多的卫星店,特约维修网点,让我们的客户以最小的出行半径就能享受到传祺贴身的服务,我们的渠道会进一步的下沉。

  车评人:随着我们的品牌也有了,产品力也提升了,然后渠道也在不断的完善,对广汽传祺来讲,接下来有没有考虑过未来产品的规划?以及我们广汽传祺汽车得到更多消费者认可以后,它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对我们的产能是不是也有一些要求?

  肖勇:应该说我们的产能一直都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我们在去年8月份之前,只有十万的产能规模,去年是销售11.7万台,远远超出我们的理论产能规模,从去年9月份,我们开始提升到20万产能的规划,今年不管是16万还是17万的销量,都已经达到我们产能的80%以上了,也非常的紧张了,所以我们在8月份启动了第三期能扩的项目,到明年10月份我们的产能规模能达到30万,但是我们的销量可能也要实现突破25万以上的规模了,所以实际上我们的产能规划一直都是跟着市场的节奏,甚至比市场的节奏要略晚一点,我们实际上是把产能、我们的制造能力、潜力全部发掘出来了,我们在2017年的规划是达到50万的规模,在50万以后肯定要向80、100万进行挑战了。目标是2020年的时候争取能够实现产销100万。这是我们的一个发展规划。

  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就是我们现有的产品线肯定要更大的布局和完善,我们从在明年开始,未来的三到五年要差不多要推出三个平台,接近20款车型,我们的七座SUV、C级车的七座SUV,在明年下半年会上市销售;明年我们的C级轿车GA8也会上市销售,2017年我们的MPV车型,就是我们C级平台的MPV车型也会上市,同时我们主销的车型GS5,会迎来换代产品,比GS4更小一号的车型GS3,我们叫A0级的车型也会上市,我们接下来会在两个平台四个系列里面完善我们的产品线,两个平台是B、C级平台和A级、A0级平台,这两个平台我们会拓展四个系列的产品出来,每个系列里面都会有轿车,也就是我们会有八款产品进行上市销售,这时候我们向50万的产销规模发起挑战就将成为可能。

  车评人:刚刚我们听到肖总介绍的关于品牌车型和未来产品规划的一些事情,之后肖总也是毫无保留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品牌的发展战略和规划,信息量非常大,我们也能看到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里面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很踏实的在走,也得到了如今市场和消费者认可,今天非常感谢肖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5成都车展对话 广汽传祺肖勇总经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车闻轶事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