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首推SUV/重塑品牌 解读宝沃汽车重生路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如果聊起德系三驾马车,你一定可以正着背诵、倒着默写,甚至更多花样指出三驾马车分别是谁。然而过去的德系品牌中,还有一个汽车制造商曾与保时捷奔驰齐名,并占据着德国60%以上的出口份额,它就是BORGWARD,现在的中文名叫宝沃。随着1961年BORGWARD宣布破产,这个品牌早已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在2015年,这个品牌再度复活了,并带来了“全新”品牌下的首款量产SUV车型——宝沃BX7。也许聊到这里,你还会认为这个品牌与我们距离很遥远,那么我在这里要告诉你,它的首款量产SUV车型将于2016年上半年国产上市。宝沃究竟是谁?一个全新品牌入华将要面临怎样的困难?它的首款量产SUV车型究竟什么样?接下来,我将在文章中给您详细介绍。

汽车之家

宝沃汽车很陌生?我来告诉你谁是“宝沃”。

  自1961年品牌消亡,至2015年经历54年后再度复活。

汽车之家

  德国BORGWARD(后文中统一称为宝沃)汽车集团,是由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于1919年在不莱梅创建。从创建伊始至1961年,宝沃汽车集团旗下三大品牌:BORGWARD、GOLIATH及LlOYD,以多样化的品牌布局,打造出了诸多划时代意义的轿车及多种交通运输工具,包括轿车、跑车、巴士、消防车、船艇、电动汽车、卡车甚至直升机等。在其历史发展最辉煌的时期,宝沃集团生产的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成为当时德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

汽车之家

  当时,宝沃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三大车型分别为Hansa 1500、P100以及被称为“梦想之车”的Isabella,Isabella自其问世以来,全球销量总计达到20多万辆,成为德国汽车工业的传奇。

  而在1961年,GOLIATH及LlOYD品牌连年亏损,这使得宝沃集团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不莱梅政府在银行的推动下于1961年对宝沃集团实施强制破产,Carl Friedrich Wilhelm Borgward不愿屈服于不莱梅议会的裁决,最终离开了公司。随后,不莱梅市议会取得了宝沃的所有权,并聘请时任宝马董事会成员的Johannes Semler对宝沃进行了破产财产清算,宝沃品牌自此正式破产,从成立到消亡,宝沃集团总共才经历了30多个年头。

  虽然宝沃集团破产,但仍有不少忠于宝沃的车迷继续驾驶他们的爱车并加入到宝沃收藏者的行列。2005年,Christian Borgward与先后就职于萨博、通用和戴姆勒汽车的投资人Karlheinz Knoss相见并对其描述了自己对复兴宝沃品牌的决心,两人一拍即合,长达10年之久的品牌复兴计划就此展开。

汽车之家

  2008年5月21日,Christian Borgward与Karlheinz Knoss两人在瑞士卢塞恩创建了BORGWARD股份公司,并邀请了打造经典“四眼”奔驰E级(W210)的设计师Einar J.Hareide加入公司为宝沃设计新车。

  经历了近7年的时间,在2015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宝沃汽车正式宣布回归,并将集团总部设立在德国斯图加特。而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集团也携带着品牌复活后的首款SUV车型——宝沃BX7登陆,自此宝沃品牌真正的复活了。

  是什么“力量”促使宝沃品牌的复活?

汽车之家

  相信看完前面内容您一定对宝沃品牌的历史有了一定了解,继1961年品牌消亡后,宝沃品牌在54年后正式复活,除了那些忠于宝沃汽车的车迷“力量”之外,宝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还透露了促使宝沃品牌复活的根本,他大致分为了四点:

  “1.续写德国汽车传奇:我们理当让宝沃延续传奇,续写德国汽车的骄傲。”

  “2.品牌传承:BORGWARD家族从未放弃过对宝沃的复兴计划,并一直在为此目标而努力。品牌继承人Christian Borgward先生身上延续着其家族对汽车热爱的基因,如果没有Christian Borgward先生的努力,就不会有德国宝沃品牌的复活。”

  “3.市场机遇:如今的汽车消费者希望拥有具有好看外观、独特品牌以及带有先进科技的高性价比产品,这与宝沃一贯坚持的价值一致,因此对于宝沃品牌来说,这预示着品牌具有广大的市场空间。”

  “4.创新应用德国汽车工业4.0使德国汽车引领汽车行业发展:从未来汽车发展趋势来看,许多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进入汽车领域,可以预见智能汽车、互联网+等全新理念,势必对传统汽车形成新的挑战。宝沃汽车试图以德国汽车工业4.0的全新智能制造模式,引领汽车工业变革。”

  品牌全新定位与未来发展动向是什么?

  官方对于宝沃品牌的定义是突破豪华界限的德国智能汽车品牌,领先的设计、卓越的品质以及可持续的创新科技是宝沃品牌主打的特色。虽然字面上看起来非常的高大上,但是据我们了解,宝沃未来在中国国产后,其并非会维持过去与梅赛德斯-奔驰可以齐名的豪华品牌定位,其目标很可能瞄准的就是平民品牌——大众,同时宝沃还选择了市场尤为火爆的SUV作为品牌复活后第一款产品。

汽车之家

  但是,对于宝沃品牌来说,重新回归到群众视野中也并不那么容易,复活后的品牌能否赢得市场对于品牌的认可是宝沃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宝沃相关人士曾透露,宝沃品牌面对德国市场比中国市场其实更难,这主要由于德国消费者对于过去的宝沃品牌了解更多,因此想要改变他们的印象很难;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他们只需要做的是让中国消费者从头开始认识宝沃品牌。

  至于宝沃品牌未来的发展动向,根据宝沃集团战略来看,宝沃目标是实现包括欧洲、亚洲、美洲等新兴国家的全球市场布局并建立本地化生产基地。未来品牌将以智能化、新能源作为核心发展方向,满足人、车、生活的需求。最终,宝沃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可以成为最具创新精神的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并重返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行列,旗下车型的全球销量目标为80万辆。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沃BX7 2018款 28T 四驱旗舰型 7座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8 39.45 10.80
    测试文章:2+2=?测试宝沃BX7 28T四驱旗舰型7座
    评测编辑-于晗:

    BX7四驱7座,满足了极小众的细分需求,然而它的四驱能力一般,7座空间很小,用处不大,更推荐买两驱5座车型。

    评测编辑-李佳:

    BX7的舒适度还是没得说的,在这个级别里的SUV还是不错的,然而它的动力不好,实测成绩超过11秒,对于2.0T的车型来说不给力。

    评测编辑-:

    开上它之后,觉得动力满足不了我的需求,加速比较慢,不太适合年轻人,如果您开车偏安逸,还是可以考虑它的,毕竟这台车的舒适性不错,内饰做工也符合这价位的水平,如果价格便宜些就更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2.6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