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对话:东南汽车副总曾鑫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5年的广州车展,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我们东南汽车的副总经理曾鑫城,曾总,您好!这一次正好是借东南汽车20周年的机会,在广州车展上一定会有很多亮点车型给介绍一下。

  曾鑫城:我们这一次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十台车,6台是东南标,4台是三菱标,因为东南汽车一直都是双品牌作战,一个是自主品牌东南汽车,一个是日本三菱,因为我们是中国最早的合资车厂之一。我们这一次主打的我们第一款是A级SUV,这款车目前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好到销售我们的预期,另外还有翼神,三菱的代表作,这一次有黑白复刻版,强调运动、活力、年轻,也展出一个V5活力版,过了半年我们推出一个特别车型,就是V5的年轻版,也是强调年轻、动力。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东南汽车20周年,20周年咱们有没有有意义的纪念活动或者说20周年以来东南汽车发展的精神、精髓是什么?

  曾鑫城:要总结东南20年的发展,整个东南的人、东南的经销商都会说“品质”两个字,因为东南汽车20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品质,品质就是我们最大的坚持,不管在车型开发还是车型制造以及售后服务,品质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也许我们在产品开发上面走了一些弯路,甚至走错了路,有些车型开发不成功,但是品质一直是我们坚持的,好象这次DX7这么多定单负荷不了,但是我们还是品质第一,我不会随便增加产能,不会因为粗制滥造,也会非常细心的每一步的增加产能,一定确保品质没有问题。

  车评人:其实刚才提到DX7的销量很火热,应该跟今年购置税减半有一定关系,这个政策有没有跟东南其他产品带来实际的销量的提升呢?

  曾鑫城:国家在九月份发布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整个车市造成了非常大的效应,我们看到的今年10月整个国家在乘用车的领域相对去年是大幅成长13%,相比上个月是成长10%,效应是非常大的。尤其对东南而言,因为东南品牌大部分车种都是符合国家的政策,不管是我们的SUV还是轿车,市场成长比上月增长10%,但是以东南而言,相对去年成长了220%,去年的激起也不高,今年正好增加了我们新的SUV,所以增长比较大。

  车评人:说到了DX7,还会不会有新的车型、新的配制方面的变化?

  曾鑫城:DX7我们希望未来每一季都有一辆特别试样车,可能每半年或者每一年都会做一些小改版,但是对我们而言SUV是一个产品系列,不是只有一台车,所以我们明年会有一台小型的SUV,代号叫DX3,它会小一点、价格低一点,这个是我们整个SUV系列的第二台,也会在明年上市。

  车评人:现在预算不是很充分的人,可以期待一下DX3?

  曾鑫城:不能期待,最好买两台。

汽车之家

  车评人:虽然SUV有很好的成长空间,但是竞争还是很激烈,特别是中国品牌的很多品牌在这上面都有很强势的布局,我们在这上面怎么突围,怎么展示东南品牌的优势?

  曾鑫城:东南的发展战略我们一直坚持差异化、国际化和精品化,这一台车表现得最明显。所谓的差异化、精品化就是第一个我们绝对不抄袭,很多同行的车子都可以看得出来尾巴像谁或者头像谁,但是东南这台车是原滋原味,由东南和意大利滨发研发设计,我们尊重滨法的设计,我们有三四个团队住在宾法,在成本目标以及我们的生产可行性下来变动,而不是直接改动它的设计,这一次我带很多记者去意大利宾法,很多记者问到宾法这个问题,宾法很坦白的说过去很多人买他的图纸,但是买了他的图纸,买完回来完全就是自己改了,到最后做出来的东西可能根本不是它的,所以可能不成功。这一次我们跟他是紧密的合作,终于原创、不抄袭任何人,我们坚持我们一直讲的国际化,我们用的零件都是国际大厂所提供的,质量不会因为是自主品牌而打折。整个设计是非常的高颜值,配制是非常的高,定价又不贵,我们最低是九万六千九,整个价值又非常的高价值,我们凭借这三个特色,一举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车评人:这么说吧,明年要推出的这一款是不是也是跟宾法合作的?曾鑫城:没错,这台车也是跟宾法合作的,它整个轴距变小了,但是它针对的人群、针对的客户的使用都有它跟DX7不一样的特色,并不是说一台车有大有小,而是针对完全不一样的特色发掘出来的,一台全新的车。

  车评人:你刚刚提到一个V5  Plus的摇滚版,这个版本虽然是一个轿车,但是我相信它也是有亮点的,您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

汽车之家

  曾鑫城:今年V5  Plus在四月上市的时候推出了两个等级,一个是带涡轮等级的,有非常个性化的前保后保的外观;一个是不带涡轮的,它的外观比较平实一点,但是在上市半年以来,相当多的客户希望拥有平级价格比较低的、又希望有运动的外观,它不希望有那么大动力,它希望外观是比较炫的、比较个性的,所以我们这次顺应消费者的需求,把这两个特色结合在一起做出来这台车,因为客户的特殊特性我们采用了先锋的喇叭,在车上装了六个先锋喇叭,完全符合这一群年轻人的需求。

  车评人:最后说说三菱品牌,今年其实有一个三菱品牌的概念叫极速工厂,这个极速工厂的品牌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

  曾鑫城:三菱不管是达喀尔拉力塞或者是WC的拉力赛,改装一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特色,我们很清楚拉力翼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改装特色,在中国我们也知道异省的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