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东风柳汽副总谢家胜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请来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谢家胜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欢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谢家胜先生,来到汽车之家在线间,谢总您好。

  谢家胜:您好!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汽车之家

  车评人:谢总,本次车展也是规模空前,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柳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产品呢?

  谢家胜: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主要是两个产品的新品上市,一个是2016款风行CM7,一个是2016款风行菱智。当然我们也把其他的产品,比如商务MPV风行F600,家用MPV:风行S500SUV景逸X5景逸X3景逸XV,以及轿车:景逸S50

  车评人:谢总,刚才您说到了2016款风行CM7,我们知道风行CM7是一款中高端公商务车,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有怎样的特点?

  谢家胜:2016款风行CM7实现了2.0T+6AT的全新动力组合,全系搭载三菱2.0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具有低油耗、高品质的特点。并匹配德国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平顺,驾乘更愉悦,动力输出顺畅。

  车评人:据我了解,风行S500这款车发布以后,市场反响非常好,很多家庭都对这款车很感兴趣,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优势。

汽车之家

  谢家胜:从九月份开始预售到11月8日上市,风行S500全国预售的订单销量是12358辆。上市后预计单月销量将过万。从整个销售情况来看,表现比较突出的是自动挡车型,自动挡占比占37%,这也显示在家用MPV里面,消费者对于自动挡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当然,风行S500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一个销售情况,应该和这个产品的特点还是有一定的关系,我们这个产品主要突出的是满足了消费者对家庭用车,多功能大空间,以及轿车化舒适性的需求,风行S500兼具多功能大空间和轿车化舒适性,充分满足消费者在生活上、工作上、旅行上的多方面需求。

  车评人:除了谢总给我们介绍的这两款MPV以外,我还知道东风风行这边有一款“常青树”产品——菱智,这么多年了,它的销量一直非常好,我们有怎样的秘诀能够做到这么好的成绩?

  谢家胜:菱智在MPV市场做了15年,现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五十万辆,引领公商务MPV细分市场发展,打造了东风风行“MPV制造专家”的良好口碑。我们之所以有这么稳定的市场,很重要的是我们把握住了MPV市场客户的需求点在哪里。同时,我们也引领了MPV市场的三次普及。第一次是15年前打破了别克GL8合资一家独大的局面,出现自主品牌身影。第二次是替代轻客金杯等),价格下调至20万以内,实现在中型企业中的普及。第三次是迎接微客升级市场,推出小排量公商务车,进一步普及到个体消费者。此外,我们还实施品质升级工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实用的品质体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这也是菱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车评人:我们知道除了客户需求以外,车辆的发展还受政策的影响。近些年来国家对企业新能源是有一定要求的,未来我们对新能源的发展有怎样的规划?

  谢家胜:新能源汽车各个厂家都有动作,这也是我们国家现在通过政策的引导,号召大家在这方面要加大投入,在这方面要形成突破,而我们也是非常重视的。在新能源方面,我们是往两个部分发展,第一个部分就是轻混车型;另一部分就是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我们已经在开发了,而且研发的工作已经在全面的推进。除了家用车型电动车,我们还考虑接下来在物流用的商用车,商用电动车,我们也开始在做工作,应该能很快推出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谢总,除了产品品牌以外,还有服务品牌,面对消费者日益对服务的要求不断提升,未来服务方面我们又有怎样的手段?

  谢家胜:在售后服务方面,这一点我们还是一直很重视,我们这几年整个不管是在客户的售后满意度,还是在整个服务的快捷、便利方面,我们都在逐年提升,三年前我们提出来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而这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口碑和消费者认可,让大家觉得很放心,有这么长的一个保修期,我们还在持续做。包括对于整个服务的快捷性方面,我们也提出了相应的策略,只要是我们的产品,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出现,我们会第一时间给他们解决好。因为做一个汽车产品,更重要的是使用过程中的日常维护,维护不好了,再好的产品也称不上是好产品。

  再有一个,对于我们的特殊产品,我们还有特殊的做法,比如像风行CM7,这个产品作为高端的公商务用车来打造,我们不仅要给他提供一个好的产品,提供他高端使用的产品,同时我们再打造一个后续专享的服务体系,比如“护航计划”,还有五个主动式服务和五个尊享型体验,为公商务人士的出行持续保驾护航。

  同时,我们要再考虑把我们的服务网点社区化,就是将服务网点再细化,能够使我们在离客户最近的地方,随时为他们提供最方便的服务,这样就能使客户更便利。

  车评人:我们知道风行明年还会投入一个发动机工厂,对于这个新工厂,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谢家胜:东风风行新基地的发动机工厂,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4年8月动工建设,今年9月已经建成投产,形成1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

  车评人:通过谢总给我们的介绍,我们对东风风行应该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也希望我们的新产品上市以后卖得越来越好,希望消费者多关注东风风行的产品。感谢谢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谢谢!

  谢家胜:谢谢车评人,谢谢网友!

2015广州车展访东风柳汽副总谢家胜先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带你懂行业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