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的请来了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先生。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嘉宾: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长安汽车的李伟。

  车评人:今天长安汽车在车展上发布了全新新车CS15的亮相,能请李总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大概情况吗?以及长安对这款车的期望值?

  嘉宾:本届车展隆重亮相的CS15是长安CS品牌,就是我们的SUV品牌中间的一个重量级产品。应该说,CS15是面向个性、年轻的、时尚的用户群体。我们的产品定位就是实力派新锐SUV,它主要的产品特征我总结了一下。有四个大的方面。

  第一,颜值和形态,而且配置比较丰富。在两年前长安的CS95发布的造型圆柱,现在把量产的CS15上面体现了一种非常硬派的气质。

  第二,它的车身是非常有张力的车身,显得它很硬朗。

  第三,它的内饰继承了CS品牌中的时尚科技的元素,整个是比较精致和科技,而且配置比较丰富。有全景式天窗,年轻人比较喜欢有个性的天窗。有一键启停,日间行车灯。还有,基于环保,对健康的追求,我们在CS15配置上花粉过滤的功能。整个来看,CS15在颜值、形态方面都非常优秀。

  另一方面,它的安全呵护比较全面。首先它采用了博世最新的ESP9.0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系统,另外有坡道的辅助,还有倒车影像,还有4安全气囊的保护。在车身方面,我们也是源于长安品牌HAAB的车身技术,而且它的一种高强度钢的硬度达到40%,这种小型车中间的占比是比较高的。对于用户主动安全呵护是比较全面的。

  第三方面,灵动的空间随心所欲,因为这款车是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首先,车格应该是满足他的要求。现在整车长度达到4100mm,宽度达到1.73mm,高度达到1635mm,轴距2510mm。在同级别的SUV当中它的空间是比较宽大的。另外,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给用户带来很多的组合空间。而且它还有一些空间,满足用户多放了需求。

  第四方面,我们认为它是一个特立独行、定制化的配置。为什么这么说?像它在整车中间有组合,有18套不同的颜色组合。另外还有13套配置的组合。通过这个组合,可以给用户带来上万种的选择。我们这个车的生产组织也是按照个性化定制去生产。用户可以在我们的网上来选定你需要的颜色、需要的配置、选定以后,工厂就按照你的需要来进行生产,最后把这个车发给你。这个我们也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追求自我表现,追求一种自我特质的需求满足。

  应该说,我们对这款产品有非常高的期待。我们相信它会成为小型SUV市场中间又一个比较得力的、重要的产品。我们相信未来会得到用户的喜欢。

汽车之家

  车评人:长安汽车在推出每一款车型的时候都充分去调研了市场的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在这个当中也得到了很好的结果。比如,奔奔,也是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有一个高的销量。其他车型也同样。这次全新推出了CS15这款车型,我们相信有同样的结果。广州车展也是临近年末了,2015年即将过去了,对于长安来说,2015年全年的销量目标,或者对2015年长安汽车在整年的表现您觉得还满意吗?

  嘉宾:2015年对中国汽车行业来看还是比较严峻的一年,总的经济形势和车势是比较严峻的。在这个过程中,长安汽车在广大用户和媒体朋友的关心下还是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今年1至10月份,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27.6万台,同比增长7.3%,现在居于中国汽车集团第三。长安品牌汽车1至10月份累计销售了129.3万台,同比增长了10.8%,成为中国品牌第一。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也就是长安品牌的乘用车1至10月份累计销售83.9万台,同比增长了30.5%,保持了中国品牌的领先地位。

  我们预计,2015年长安汽车会累计销售汽车280万台,其中长安品牌的乘用车预计12月份会突破100万台,成为中国品牌中间第一家自主乘用车突破100万的第一家企业。我们也认为对中国品牌企业是一个很大的肯定。

  车评人:除了CS15,本次广州车展长安汽车还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产品阵容呢?

  嘉宾:长安汽车对广州车展非常重视,这款是我们本届车展旗下的17款产品,一共31辆车展出,来参加广州车展,整个阵容还是非常强大的。

  车评人:2016年长安汽车还会有哪些新产品上市呢?

  嘉宾:我们每年都要滚动我们的研发计划,明年CS15会在1月份正式上市,面向消费群体。另外,我们的CS35、睿骋、CS75在明年都会推出,改动量非常大的款型车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同时,值得期待的长安CS95预计也会在明年年底的时候能够投产。这些产品会补充和完善长安的整个产品体系,能够支撑长安明年的继续发展。

  车评人:从您刚才介绍来看,对于老的车型,我们也能迎来大的改款,也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多的惊喜。新的产品15、95后续会推出来,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的需求。在2015年我们有这么多新的产品和产品线之后,2016年的销量是不是要在2015年的基础上往高走很多呢?

  嘉宾:目前对于面向2016年的销售规划正在紧张的研讨和制定中。随着长安今年的产品表现和增长,包括我们在整个普及中间的不断完善,我们明年的销量应该说是比较有信心的。这款还没有完全成型,之后会进行发布。

  我们认为,市场的竞争最核心的还是产品的竞争。对于长安而言,我们还是希望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产品,做好自己的技术,不断给用户贡献出更适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我们会在三个方面继续加强。

  第一,聚焦我们的技术,持续打造新的产品。这些年还将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每年将销售收入5%投入到研发当中来,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掌握核心的技术竞争力,培养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把这些技术快速转化为我们的产品力,来达到出一大批让用户尖叫、值得用户信赖的产品。

  第二,我们还要继续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打造长安的品牌。因为质量是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的一个基石,同时也是我们品牌继续提升的一个基础。这块我们还将做好体系,做好我们的管理,把我们的质量水平继续往上面攀升和提升。

  第三,长安还将继续进行以客户为尊的理念,实现与客户的愉悦体验。上个月月底的时候长安召开了股东大会,目前拥有1200万用户,我们觉得这是对长安来说非常宝贵的财富。如何把我们的用户、粉丝经营好,让他作为长安汽车的代言人,培养他的忠诚度,这是未来长安为客户经营的关键。今年要继续抓好这些具体工作,不断提升长安的市场综合竞争力。谢谢。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长安汽车的李伟副总裁接受我们的对话。也通过近两年长安汽车在是表现,不仅是产品端的,还是品牌端的,都让国人眼前一亮,也能让大家拥有中国品牌自己的高性价比、高性能、高质量的汽车。再次感谢长安汽车给我们带来的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感谢您的到来。

  嘉宾:谢谢!

2015广州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数据分析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