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SUV撬动中国?对话兰博基尼Francesco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前言:2005年,兰博基尼正式入华,今年是其入华的第十个年头。这十年一路走来,兰博基尼在华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2-2014年,兰博基尼在华的销量有所下滑。在2015年初,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的Francesco Scardaoni(下文简称Francesco)开始担任兰博基尼中国总经理一职,在他的带领下,兰博基尼2015年在中国的销量超越了2014年,实现了回升。


  [汽车之家 新闻]  在见到Francesco的那天,北京正处于红色预警的雾霾中,身着蓝色西装的Francesco就坐在他办公室巨大的窗前,裁剪得体的西装、精心修饰的络腮胡,再加上那句意大利原汁原味的问好“Ciao”,仿佛一股来自亚平宁半岛的暖风迎面吹来,一扫这个冬天的阴霾。正是眼前这位阳光的“胡子先生”,带领兰博基尼中国在今年打了一场翻身仗,他使用什么方法促使兰博基尼在华销量的提升,而他如何看待兰博基尼十年来在中国的表现,他对兰博基尼全新SUV在中国市场又有怎样的期望?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对话这位阳光的“胡子先生”——兰博基尼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及兰博基尼四个字,相信大家脑海里立刻会浮现出犀利的造型、震耳的发动机声浪、昂贵的售价等关键词。而关于销量、市场、产能等,我们先暂时放在一边,最后再谈。这次对Francesco的对话,我们就从车开始说起。

◆ 兰博基尼全新SUV——Urus在中国或售350万元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2010年,当我听到兰博基尼要再次推出SUV时,我想兰博基尼会不会打造一款像LM002那样狂野的机械怪兽。仅仅时隔两年之后,当在2012北京车展上看到Urus概念车时,它那完全挣脱出前辈身影的动感造型让所有人明白:这款车与前辈完全不同,它是一辆全身散发着超跑热情的兰博基尼SUV。对了,Urus的第一个字母“U”的发音不是“u”,而是“wu”。

● Urus售价与“Huracan中”差不多

汽车之家

  不管是车迷还是消费者,相信大家都很好奇Urus到底卖多少钱。因为Urus要到2018年才能正式上市,所以在我向Francesco询问这款车的售价时,我并没有把握他会给我正面的回答,但是Francesco并没有像我料想的那样用巧妙的话术来回避这个问题,而是十分坦诚的说:“这款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价,但是如果你一定要一个参考价格的话,它的价格会和Huracan中差不多”

  Huracan中是兰博基尼在2015年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Francesco将Huracan中称为“送给中国消费者的礼物”,它的售价为350万元,是目前Huracan在华销售的入门级车型。这意味着,未来Urus在国内的售价或许会在350万元左右,可能会比宾利添越(398万起)要低不少。

● Urus不仅“激情”而且“家庭”

  作为兰博基尼品牌下的SUV,即使不看它的外表,相信大家都能想象得到它是一款富有激情的车型,这是因为兰博基尼旗下富有激情的跑车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确,在Francesco看来,“Urus会是SUV细分市场的变革者,它将会重新定义SUV市场,这款车拥有澎湃的的动力,它将成为最快的SUV。”

汽车之家

  不过,Urus并非像Aventador这些超跑一样纯粹为激情而生。众所周知,兰博基尼的超跑一直坚持使用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Urus搭载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兰博基尼是基于怎样的考虑而选择了这款发动机呢?Francesco是这样解释的,“Urus搭载这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保证其拥有高水平的扭矩,以此来获得更出色的越野性能。另外,对于兰博基尼Urus,我们将它定义为一款适宜日常使用的车,它需要保证家庭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很容易的去驾驶。”

● 兰博基尼对于Urus的销量十分乐观

  无论是意大利政府还是兰博基尼对于Urus都是十分重视的,兰博基尼为此扩增了第三条新车生产线,意大利政府还为兰博基尼推出了减免税收以及其他多方面的扶持政策。Francesco还向我们介绍了兰博基尼在员工数量上的增长,“为了迎接2018年Urus的上市,我们不光扩充了工厂的生产线,同时也在不断的雇佣新的员工。现在兰博基尼大概有1000名员工,未来为了完成Urus的开发和制造,我们还要再雇佣500人。”500人,对于兰博基尼来说相当于现在员工总数的一半,的确是一次很大的增长。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曾报道过,兰博基尼用于生产Urus的第三条生产线产能为3000辆/年。但是Francesco提醒我们,“3000辆/年只是我们目前的生产计划,并不能代表我们的最高产能。”这意味着Urus的产量还能达到更高,也从侧面反映出兰博基尼对于这款车的销量是十分乐观的。要是你对3000辆兰博基尼并没有什么概念,我可以告诉你,兰博基尼2015年的全球总销量预计就是3000辆。

● 中国将成为Urus最大的市场之一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兰博基尼十分重要的海外市场。对于Urus车型,Francesco提到,“我们认为中国是这款车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购买市场之一,我们对于它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这一点你可以从2012年北京车展上,Urus概念车选择在北京完成全球首发看出来。”Francesco还补充到,“(在Urus正式上市之前)我们还会将这款车向消费者进行展览,不过目前具体的日程安排还没有定下来。”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有可能在2018年这款车上市之前就能看到真正的量产版了。

  真正的重视或不重视不仅仅是看这款车是不是在中国首发的,还要看兰博基尼在这款车上对于中国市场政策的倾斜程度(超级豪华品牌因为产量较少,所以往往会针对不同的市场给出不同数量的新车配额)。在中国市场配额方面,Francesco表示中国市场将拥有很高的配额,“我们预计Urus在中国市场的配额会占到Urus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如果按照3000辆/年的生产目标来算的话,三分之一也就是1000辆,而兰博基尼2014年在中国的总销量才236辆。

汽车之家

  另一方面,兰博基尼还将在经销商层面为Urus的到来做好准备,Francesco提到,“为迎接Urus在中国销售,我们需要对中国市场进一步深耕,比如完善经销商网络,拉近与消费者间的距离。我们认为Urus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也会很受欢迎,在全国各地都会有市场。”

◆ Huracan 580-2将会于2016年在国内上市

汽车之家

  除了Urus,Huracan 580-2也是很多车迷关注的车型,这款车将会在2016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作为一款两驱“小牛”,它的预计售价为300万元左右,届时将成为兰博基尼在华新的入门级车型。

汽车之家

  在Francesco看来,虽然Huracan 580-2的售价更加便宜,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款车没有特点。他提到,“Huracan的四驱版本更多专注于性能的表现上,但是两驱版本则更加追求驾驶的乐趣。在SPORT运动模式下,这款车会变得更加有利于你去做一些有趣的驾驶行为,比如漂移等。”

  Francesco还提到,这款车虽然更有乐趣,但也是十分安全的,“这款车配备有叫做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的电子系统,这个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监控车身的稳定和车身的安全。所以Huracan 580-2是一款既富有驾驶乐趣,又很易于驾驶,而且也十分安全的一款车。”之前,汽车之家已经试驾过兰博基尼Huracan 580-2,它到底是不是一头难以驯服的小牛,快点击这里寻找答案吧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