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您怎么看?特斯拉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被罚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在我们的印象中,电动车应该是环保的代名词,应该是大力支持甚至是给出补贴的。但是日前特斯拉在新加坡则面临被罚的情况,原因是二氧化碳排放超标。

特斯拉 MODEL S 2015款 MODEL S P90D

  据报道,车主Joe Nguyen在香港花5.1万美元购买了一台MODEL S车型并将其带回了新加坡。根据新加坡政府车辆碳排放(CEVS)标准,车主可收到退税额度的金额为10880美元。然而让他震惊的是MODEL S在测试后被认定为“非环境友好车型”,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处以上述金额的罚款。

  新加坡采用的是联合国经济委员会的欧洲R101测试方法,并且根据本国的法规,所有电动车消耗的电量,都要按照计算公式1瓦/时=0.5克二氧化碳折算成上游电力消耗,MODEL S每公里要消耗444瓦时电量,对应的碳排放应该是222g/km,属于严重超标。据悉,马斯克在知晓此事后也感到匪夷所思,并称他已经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此事进行了洽谈,李显龙表示会调查此事。

  其实,此次事件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虽然电动车清洁,但电力的获取许多不是清洁的,那么你认为,对电动车征收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费用是否合理呢?(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特斯拉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被罚您怎么看
1.对电动车征收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费用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2.如果电力生产源不清洁,电动车是否需要为其埋单?
需要
不需要

查看结果

您怎么看?特斯拉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被罚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资本运作
行业视角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