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将于5月10日上市 北汽威旺S50正式下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6年3月28日,北汽威旺首款SUV车型S50在广州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预售价格为8-10万元,根据官方消息,新车将于5月10日上市。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北汽威旺S50的中网格栅采用了直瀑式设计,同时根据配置不同其还会有横幅式设计选择。实际上,它的整体造型与绅宝X65比较相似,尾部中间采用一根镀铬饰条贯穿于横置尾灯之间。银色下护板的两侧,搭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置方式,看起来十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54/1816/1680mm,轴距为2670mm。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威旺S50的内饰设计同样与绅宝X65如出一辙,它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有着层次分明的中控台,上棕下黑的配色以及仿木质饰板为它增添了不少档次感。另外,它的仪表盘为双炮筒样式,整体款式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时尚。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它配备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多功能皮质方向盘。中控面板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可实现App互联操作,全系车型还具有手机和屏幕互联功能。而1.25㎡的全景天窗也是它的主要配置亮点,另外,它的座椅具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威旺S50搭载了一台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4A91T,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千瓦),并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新车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 新车背景

  威旺S50的生产平台来自于绅宝X65,这款车也是“大北汽”技术共享、合力发展的成果。相比绅宝X65,威旺S50在品牌上稍弱一些,同时配备的也不是绅宝X65的2.0T发动机,这款车的定位要更低,也能和绅宝X65分别定位,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在北汽威旺未来的五年规划里,将会推出多款SUV和MPV车型,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款就是今天下线的威旺S50,它是北汽威旺首款SUV车型,意义可想而知。为了确保产能,北汽威旺建成了黄骅、株洲、广州三大工厂,而威旺S50主要将于广州工厂生产,广州工厂目前规划年产能是十万辆(一二期产能预计共30万),现在主要生产车型除了S50,还有绅宝D60和CC。

● 竞争对手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6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6款 2.0L 手动超值型 国IV

哈弗H6长安CS75

  从目前得知预售价格来看,威旺S50极有可能将与哈弗H6、长安C75等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正面交锋。与对手相比,威旺S50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优势。除此之外,哈弗H6、长安C75在市场经过多年的打拼,也有更多的用户口碑基础。当然,对威旺S50来说,它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后发制人,根据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和定价成功逆袭,毕竟对手们都在明处。

● 总结:

北京汽车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基本型

  针对目前市场需求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北汽威旺推出了自己的首款SUV产品——S50,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在下线仪式之后,威旺S50将会在5月10日上市,目前威旺有330家经销商,威旺S50预计会很快和更多消费者见面,官方对于该车的今年目标销量为5万辆。

  从产品本身来看,威旺S50基本采用了绅宝X65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只是细节有所调整。那么对它来说,恐怕只有在装备以及动力方面做出差别。展望未来,价格会是决定它未来市场前景非常重要的因素,毕竟它的目标消费群体还是很注重性价比的。(文/汽车之家 陈海佣)

  更多阅读:

  2016年推首款SUV 北汽威旺新产品计划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12/883379.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北汽威旺S50 2016款 1.5T 手动欢动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20 41.38 8.20
    测试文章:刹车成绩稳定 测试北汽威旺S50 1.5T
    评测编辑-刘东:

    北汽威旺S50整体给人的感觉中规中矩,驾驶感觉不错,动力表现充足。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2秒,刹车距离为41.38米,且刹车成绩表现的十分稳定,外加上丰富的配置,它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印象。

    评测编辑-王亮:

    北汽威旺S50的外形看起来偏于硬派,X型的前脸设计易于接受。内饰布局规整,不过仿桃木装饰板的加入略显老气。全景天窗和9英寸大屏比较吸引人。1.5T发动机和6MT变速箱配合较为默契,动力方面的表现也还算符合预期。

    评测编辑-柳伟:

    北汽威旺S50外观硬朗,内饰以仿木纹板装饰,风格偏稳重。配备了9英寸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真皮座椅与全景天窗,配备标准值得肯定。该车中低匀速驾驶时动力平顺,超车提速油门响应积极、动力充沛,承载2人的情况下8.2升/100公里低于汽车之家针对紧凑型SUV设定的标准值。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汽威旺S50

指导价:7.98-12.0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