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北京华阳奥通总经理李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北京华阳奥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首先欢迎李总参加汽车之家对话,有请您先介绍一下自己,让广大网友认识一下您。

  李辉:非常高兴来到北京国际车展汽车之家在线现场,首先,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北京华阳奥通总经理李辉,我个人的情况是这样,从事汽车行业20多年的时间里,现在在奥迪品牌工作。奥迪品牌之前有十年宝马经销商管理工作经验。2014年被吉林省华阳集团从宝马品牌调到奥迪品牌负责北京华阳奥通,负责奥迪管理经营。我本人非常荣幸为两大非常伟大的德国豪华品牌工作,宝马和奥迪。同时日常工作当中,我融入了宝马和奥迪的服务理念为我们客户进行服务,这也是华阳奥通奥迪车主的福音。

  主编:咱们华阳奥通是最大的奥迪4S店,能不能介绍一下华阳奥通的情况和咱们集团。

  李辉:北京华阳奥通是全球最大的奥迪4S店,是吉林省华阳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超过10亿人民币,总的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米,座落在朝阳区来广营乡北苑东路,北五环顾家庄桥北300米的地方,北京华阳奥通一共由4部分组成。

  第一,国内首家奥迪天地展厅。正常4S店展厅外我们还有德国总部出资设计并改造的奥迪展厅,展厅每个楼层融入奥迪品牌的元素。一层融入奥迪的前瞻科技,二层融入奥迪的高效技术,三层是奥迪四驱技术,还有一层是运动技术。

  第二,我们拥有148个维修工位奥迪维修工厂,每天可以接待维修300台奥迪车,非常大。同时还有奥迪质量技术分析中心,座落在4S店里,为所有北部区奥迪经销商解决难题,有专家长期驻在店里。

  第三,奥迪北京培训中心。为全国奥迪所有经销商员工进行培训,所有奥迪4S店的员工都要在我们培训中心接受培训取得认证后才可以在4S店进行工作,为奥迪车主进行服务。

  第四,拥有配套五星级酒店,还有普拉纳德国啤酒屋,润SPA洗浴中心、KTV娱乐中心、汽车租赁公司,共同组成了华阳奥通全球最大的奥迪4S店。

  主编:咱们4S店的实力特别强。2015年北京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如何看待奥迪这个品牌在北京市场的发展。

  李辉:最近两年时间里汽车行业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伴随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加上互联网对传统汽车行业的冲击,再加上北京是限购城市,以及环保政策,所以汽车经销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在这种前提下,华阳奥通认为首先要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做到创新、变革,刚好吻合本次车展的主题,本次车展主题就是“创新、变革”。如何创新变革,就是要所有车商结合自己的车源优势整合出自己的差异化服务项目,针对自己差异化特色服务项目赢取客人,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主编:店里定期会举办什么活动?

  李辉:创新方面,包括营销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的创新,服务理念和客户体验方面的创新。华阳奥通结合我们自己一流的硬件设施推出创新车、食、住、行四位一体休闲新体验。

  车方面我们作为全球最大的奥迪4S店,除了卖车,客户看车、修车以及客户卖车都可以在我们店里完成,包括购买保险做金融分期、上牌等都可以提供一套龙服务。食方面我们有五星级酒店,这为到店维修以及到店选车客人提供五行级自助餐,还有普拉纳德国啤酒屋为客人提供德国美食。住方面我们拥有酒店,酒店有300多个客房,同时还有SPA洗浴中心,为客户提供休闲放松的体验。行方面,我们拥有汽车租赁公司,为我们到店维修和看车客户提供免费代步车辆,同时北京又是限购城市,所以有很多用户有出行的需求,但是又没有指标,我们提供租车的服务,解决用户出行难题。这就是我们所推出的车、食、住、行四位一体的服务体验。

  最近两年里我们新车销售经过每年增长23%,售后服务业绩平均每年是1.6倍的增长,主要是得益于所有的京城北部地区奥迪车主的信任,所以才取得这么好的业绩。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其他的豪华品牌,在三里屯做了汽车与美食跨界文化结合,我们华阳奥通做的车、食、住、行比他们还要多,而且理念比他们早了两年。

汽车之家

  主编:现在多网友买车的时候并不只是关心价格,还会关注店里的口碑,还有售后维修,能给我们网友一些建议和购车指导吗?

  李辉:大家在车展看车、赏车,同时为自己选择一款爱车,选车就是选择生活方式,车是生活方式的延伸,买车买的是服务,买的是买车后用车期间的服务,我们选车时也要考虑买车后的服务。华阳奥通打造的是售后尊贵的服务体验,包括我刚才说的“车、食、住、行”四位一体的休闲文化体验。

  售后服务方面,我们还有提高维修质量和效率的创新方案。包括快复原是我们独家的技术,当车身有凹陷我们可以不破坏原车钣金油漆,最快一小时内就可以把车修好,修复完好如初。去年8月份北京经历了一场雹灾,很多爱车人士心疼自己的爱车遭受雹灾,我们华阳奥通因为有快速复员的技术,所以说很多车主慕名而来,我们从8月份做到9月末,天天加班,前后维修上千辆车,除了维修奥迪车外,还有保时捷、宝马等都到我们店里维修,因为我们不损伤油漆,因为他们到其他4S店要重新喷漆。买车就是买购车之后的售后服务体验。

  主编:现在很多人关注网络营销,您对这个事情是怎么看的?

  李辉: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拥抱互联网,互联网和传统的汽车营销是相互合作的关系,传统汽车行业离不开网络的营销,但是又不能过分依赖于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是互补,一些线下传统汽车营销企业所能够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是线上实现不了的,同时网络营销又能够为传统汽车经销商带来很大的帮助,这是强强联合互补的方案。在汽车营销领域里,传统营销模式和网络营销模式合作得越好得到的成绩才会越大。

  主编:新的一年中您对店里有怎样的目标和期待。

  李辉:在目前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我们2016年制定目标是新车销售再增长10%,售后服务业绩再增长30%,实际上我们更多考虑地是脚踏实地以客户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率求利润,以创新求发展,是这样的发展模式,也希望华阳奥通这种发展模式能给同行业其他的伙伴提供启迪和帮助,大家在市场竞争中共同努力,共同突破自己,在市场竞争中实现新的提升。

  主编:谢谢李总今天能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您!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