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春天在哪里? 快评韩系品牌销量下滑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君不见洪荒之力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用这句话形容近两年来的韩系品牌一点儿也不为过。在中国历经十几年的风雨,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国品牌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现代,多年销量排在合资品牌的第二名。不过从2015年至今,韩系品牌的“洪荒之力”仿佛消失了一般,销量表现持续不佳。在2016年上半年,现代的销量在合资品牌中下滑至第五,而起亚则与福特等品牌销量的差距越拉越大。显而易见,韩系品牌遇到了一场不小的寒流,原因何在?而春天又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去一探究竟吧(本文中皆指国产车型)。

汽车之家

■ 韩系品牌遭遇了怎样的寒流?轿车的沦陷

汽车之家

『现代从2015年销量的第二位跌落至第五位』

汽车之家

『现代销量微量增长,起亚则继续下滑』

  先从2015年说起,当年现代品牌的总销量为106.28万辆,同比下降了5.11%;起亚品牌的总销量为61.61万辆,同比下降了4.63%。而在2016年上半年,现代品牌的销量为52.28万辆,同比仅增长了2.45%;起亚品牌的销量为28.57万辆,同比下降了5.77%。从数据来看,现代和起亚的销量的确不是十分理想,尤其是起亚销量连续下滑,最终像宝骏(36.63万辆)这些的中国品牌在销量上也成功完成了超越。

汽车之家

『2016年上半年,轿车销量的下滑拖累了整体销量表现』

  在国产车型方面,现代和起亚的产品主要以轿车和SUV车型为主。我们通过查询销量数据发现,现代和起亚之所以销量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轿车市场的沦陷:SUV销量在上半年保持着增长的态势,但是轿车销量有较大的下滑,严重拖累了整体的表现。下面我们就具体看看这两大品牌轿车销量的具体情况。

现代主要轿车2016年上半年销量
车型销量(辆)同比
领动50556-
朗动111720-15.82%
悦动13749-63.97%
伊兰特3769-52.19%
瑞纳73633-33.79%
名图65964-10.61%
索纳塔九18417128.78%
索纳塔5819-65.81%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

『刚上市的领动是北京现代轿车市场唯一的救命稻草』

  我们先从现代说起。绝对主力的“ELANTRA家族”目前四代同堂,在2015年上半年,伊兰特、悦动、朗动三款车共售出19.20万辆,而在2016年上半年,虽然加入了全新领动,但是“ELANTRA家族”的总销量仅为17.96万辆,新上市的领动并没有填补上朗动、悦动和伊兰特销量上的亏空。除此外,瑞纳由于产品力下降加上小型车市场的萎缩,销量下滑也十分严重。同时,此前畅销的入门级中型车名图的表现也不尽人意。最后,现代索纳塔九由于是去年3月上市的,所以看上去同比增长很多,其实今年其销量也是出于整体下滑的态势。

起亚主要轿车2016年上半年销量
车型销量(辆)同比
K263424-16.89%
K3740985.06%
K414009-59.17%
K512150-39.41%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2 2015款 两厢 1.4L MT GLS炫酷版

『主销的K2临近换代,销量不佳』

  起亚的问题更为严重。在主销轿车中,除了K3的销量有一定的上涨外,K2、K4、K5车型的销量都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其中K2销量的下滑与小型车市场萎缩、产品老化有关,还好这款车即将换代。而K4、K5两款中型车的销量甚至发生了断崖式的下滑,这成为起亚轿车销量大幅下滑的原因。

  鉴于上述的表现,我们说韩系品牌在国内遭遇寒流一点儿也不为过,但在轿车销量下滑的背后,怎样的原因?下面我们就从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三大方面进行分析,接着我们还收集了业内人士以及厂商自己的看法,还等什么?咱们走进下一页吧。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快评/辣评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