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小康总经理刘昌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小康公司总经理刘昌东先生。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刘总参加我们的对话。

  我们这次还是以产品为主,我们的网友对咱们品牌的产品比较感兴趣,今年风光580上市,无论产品口碑还是销量都有很好的提升。风光580上市,我们以什么方法能让这款车迅速火起来?

  刘昌东:风光580是今年6月份上市的,当时我们基于风光580的目标人群做了比较详细的分析,我们认为主要的人群是80后和90后,我们也考虑到目前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就考虑用网络在线创新的方式来做,当时选择了100名网红一起来现场在线风光580的上市活动。同时,我们在宣传这一块继续挖掘,在网络综艺节目,就是《Hello!女神》这个节目进行传播,这也是车企首次赞助此类节目。同时在天猫平台上,今年双十一期间,东风小康公司天猫旗舰店交易额突破了3.8亿,取得汽车类当日交易额第二的成绩。通过这种方式,在这方面进行创新,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车评人:从产品上看,风光580整体的设计相对其他产品都是比较年轻化的产品,未来我们的平台是不是意味着为更多年轻人考虑?

汽车之家

  刘昌东:因为我们以风光580为起点,从未来总的汽车领域和用户的需求来看,年轻人特别需求是比较大的,所以以风光580为起点,朝着好用、好玩来打造,无论是车型开发也好,车的配置也好,还有个性化这一块,相应的满足需求。
  
  车评人:刚才聊了产品和品牌,风光580有超长质保,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只有在豪华品牌有过,您这边有怎样大的信心驱动您去做这个决策?
  
  刘昌东:超长质保也不是说创新,首先汽车这种做法,并不是我们想出来的,我们借鉴了欧洲市场上的先进做法,在国内市场上首创了这项服务。基于创新营销,超长质保给用户带来的价值更高,如果单纯的降价,价值会对品牌也有损伤。采用这种方式,对用户的使用能带来价值。其次是对产品品质的自信,这些内容涉及到汽车的关键零件和车的主要硬件,所以也是属于实实在在的给用户带来价值,这样对我们东风风光品牌,包括风光580的销量,确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车评人:也是在告诉消费者,我们产品的质量非常过硬。

  刘昌东:是。因为东风风光创立以来,也才三年时间,也是给用户带来超值的选择,并且在营销方面也是差异化的形式。

   车评人:东风小康公司,之前专注于商用车,现在东风风光品牌从推出第一款乘用车MPV,再到乘用车SUV,这几辆车都是在品牌转身后,踏踏实实为消费者推出刚需车型,未来我们车型还会围绕这两款车发展吗?

  刘昌东:通过MPV,东风风光这个品牌主要是定位多功能型车,其中包括MPV、SUV,随着风光580的推出,今年整个来说,东风风光的表现比去年增长了很多,去年我们MPV是接近12万的销量,今年我预计东风风光品牌包括SUV、MPV,预计会突破25万。随着竞争激烈和围绕用户需求方面,我们每年会推出一款全新的车型,主要是围绕MPV、SUV来做,同时还有一款量产车型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看到东风风光品牌的成功转身,未来也会有新的产品向我们推出,我们对这个品牌还是充满希望的,也感谢刘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欢迎各位网友来广州车展1.2展馆,到我们展台亲自见一下我们好的产品,谢谢刘总。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小康总经理刘昌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新车现已到店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