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风乘用车市场部刘美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6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刘美玲女士  

  车评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刘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这次广州车展,东风乘用车有没有带来一些新产品,以及与以往不同的展台布展形式?

  刘美玲: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首先介绍一下东风风神这次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我们这次一共带来8款产品,包括我们的旗舰商务座驾东风A9,有3SUV产品,分别是我们的东风风神AX7AX3,还有一款要隆重推出的,即将在月底正式上市的第三款SUV车型——AX5。轿车系列产品有A60L60。此外还有两款新能源产品,一款是我们的A60EV,以及E30纯电动汽车。要讲到亮点的话,应该是我们的重磅产品AX5,这款产品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的时候正式亮相,将于1129日在重庆正式上市,是一款时尚带感的SUV,它面向的主要人群是城市8590后,敬请大家期待和关注。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东风风神AX5定位是紧凑型SUV,它的外观和内饰跟AX7有很大的差异。但这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SUV,我们当时做产品定位的时候,是怎么考虑的?这款SUV车型的产品亮点特色跟之前产品有什么差异点?

  刘美玲:你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也有很多媒体问过此类问题,我们的AX7是属于中大型的,严格来说它属于紧凑型的上限,是中型SUV的细分区隔。我们去年12月份上市的大+SUV AX3,是属于较小型SUV。这两款产品都隶属于紧凑型边缘地带的产品,属于一大一小跨越了整个紧凑型的区隔。AX5正好位于这两款车型定位之间,它的定位是在自主紧凑型SUV最紧密的细分区隔,也就是说最核心的尺寸区间里面。由这个布局就可以看到,我们是中型的、小型的、AX5紧凑型这三款车型布局。讲到这三个不同的定位差异性,我们规划的时候也予以了考虑。

   首先AX7是一款军工品质的SUV,这款产品更多的是定位稳重、大气,追求性能、舒适型、宽敞空间的需求。AX3核心卖点就是大,它的整个后排座椅放倒以后,车内进深可以达到1.7米,是可以躺下人的,整个后座位容积达到1310升,可以宜商宜,AX3更多是满足生活小康,适度代步加适度的商用用途的客户需求。AX5位于紧凑型最密集的细分市场,它主打的卖点是一个字——趣。

   讲到这个,很多人都想到玩,实际上我们看一下字的重要含义是很丰富的。它实际上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是令人愉悦和向往的。第二层含义是走、取,表示是你喜欢就要快速获取,代表了我们一种积极追求自己向往事物的行为态度。第三层含义,在中国写意派里面,这个趣代表了最高的艺术境界。有了这三层含义、集趣为一身的AX5,会带给客户趣观、趣驾、趣享的愉悦心情和人车生活的状态。它定位的是更主流的,以我们时尚年轻的85后和90后人群为主,他们追求这种愉悦的、令人向往的、惬意的,想趣就趣的自我追求的生活状态。这三款SUV各有特色及特点,从尺寸、区隔、轴距、功能点上都有非常大的清晰划分,会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车评人:听刘部长介绍完,我们基本上了解三款SUV各自的产品定位和亮点,AX5的产品口号就是想趣就去。前些天还点亮了小蛮腰。这也是跟8590后的传播习惯相关联。在接下来的产品传播当中,我们还有哪些有趣的动作,带给年轻的消费者?

  刘美玲:实际上我们在做AX5营销策略时,就考虑到85后、90后人群,他们是热爱互联网的一群人,他们喜欢追求新鲜事物,愿意去体验尝鲜的一群人,很积极、乐观的人群。所以我们在想,AX5应该如何跟他们做有效的沟通。我们想到围绕他们的吃、喝、住、行、游、玩为一体,渗入到他们的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我们在1027日正式通过官方的H5发布了趣征集的活动,这个趣征集包括你想去游玩的、你认为有趣味的地方,你认为有意思的美食,你认为有意思的趣途,都可以跟你的朋友圈做一个分享。

   通过这样的分享,我们可以邀请我们的粉丝客户家庭去参与我们关于游玩趣之地的趣品会活动。通过网友的推荐,我们也会从他们所推荐的有趣的城市里面选择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五站趣品会城市。1110日,我们在小蛮腰正式发布我们的AX5户外广告。我们1119月即将在广州做我们第一站趣品会,今天我们的展台活动也邀请到有幸中了大奖的五组粉丝家庭来参与我们广州车展的展台活动,他们关注东风风神,通过我们的活动,获得了参与东风风神AX5趣品会广州站的名额。他们将跟着我们一起去趣品,品味广州的趣、广州惬意的生活。

   所以说这是一个方面,另外我们后续还会跟很多的手机APP结合做一些互动活动,包括我们会跟携程一起做趣游之地的幸运客户召集招募,我们会跟大众点评网做品尝美食的大优惠活动,我们会跟喜马拉雅做听取你的趣地趣游的喜马拉雅活动,我们还会跟酷狗音乐做一些音乐方面的有趣的活动。通过我们这种贯穿客户吃喝游玩行的生活状态的全覆盖,来跟更多的粉丝和客户一起做充分的沟通。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听完你这个介绍,我感觉是所有年轻消费群体关注的事情全都覆盖到了,这样也能够在AX5上市之前集聚不少的人气和关注,相信也会非常成功。对于这款车型来讲,我们最终还是要落到它的销量和客户服务上面,在销量上面,我们有没有大的预期?

  刘美玲:我们对于这款产品还是寄予厚望的,刚才我也讲到整个SUV市场增长非常快。今年整个自主SUV市场同比增长在50%以上,50%以上的增长,也蕴含着这个市场有巨大的潜在市场机遇。同样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实际在今年已经开始出现了非常激烈的竞争。也就是说SUV市场已不再是以前的蓝海市场,而由蓝海转变成红海,特别是自主品牌SUV最紧密的部署在紧凑型这块。所以我们面临的挑战还是非常大的。

   第三个方面今年在这个区隔涌现出很多明星车型,他们的销量很大,我们也会锁定这些核心标杆精品,力争获得更好的销量预期。至于销量具体定多少,我应该是没有一个准确的、可以描述的量。我是希望能够做到AX5所处于的这个细分市场的top5,这是我们锁定的目标。我们希望结合我们的全价值链,包括售后服务能力、营销渠道能力、品质能力、营销策略推广能力,全价值链共同努力去打造我们这款重磅车型,希望能够达到非常好的销量预期。

  车评人:我相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还有积攒的人气,估计top5还是相对保守了一点。每年的广州车展都接近年底了,2016年的销量预期,每个厂家都有自己的考量结论。对于东风乘用车来说,东风风神目前的销量怎么样?之前定的13万销售目标是否可以顺利完成?

  刘美玲:1月份到10月份,我们一共完成11.9万辆,将近12万辆。从这个数据上来看,达成今年13万辆的目标是没有问题了,我们的增速达到45.1%的同比增速,这个速度是高于行业,也高于自主的水平。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SUV系列产品达到了8万台,同比也是40%以上的增速,轿车是4万台。轿车系列实际上也达到40%的增速,通过销量结构来看,我们不但能够轻松达成我们13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时我们的轿车跟SUV双线并进都达成之前的预期,应该说是双丰收。所以说今年预计我们会完成14万台的水平,也是大大好于我们之前的销量预期。

  车评人:对于东风风神来讲,在产品规划以及提升品牌方面,2017年有没有新措施。比如说在SUV市场,预计是偏保守,预计40%左右,能够达到50%。接下来未来几年,我们会不会投放更多的SUV车型,对于提升品牌的话,会不会有一些大的营销事件,让更多消费者知道我们这个品牌?

汽车之家

  刘美玲:实际上我们已经进入十三五实施阶段,我们在整个十三五期间预计要投放七款车型,其中有四款SUV车型,这包括2017年即将推出的小型SUV AX1。这款产品会进一步聚焦我们的90后人群,是非常时尚、动感、现代的一款小型SUV。后续我们还会有中大型以及大型SUV的规划,都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推进阶段。所以从SUV系列来看,我们从产品规划是可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要和战略发展需求。另外在2017年我们还会继续延续我们之前的品质之旅这样的大型年度营销活动脉络,因为我们是在2010年做了品质之旅第一季,当时我们做了征服五大洲的品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当时是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做了致敬英雄,自豪向前的品质之旅的第二季活动。在今年我们销量预期如此之好,也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就是我们品质之旅第三季的为我骄傲·自豪向前跨年度整合营销活动。

   今年的整合营销活动,我们更多是强调品牌向上战略中所提出的年轻化的核心利益点,包括我们强调我们品牌的时尚和科技的调性。应该说从整个销量预期,包括品牌形象、品牌美誉度等等都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所以在2017年,我们会继续沿着品牌向上战略的实施路径,会进一步推进品质之旅第四季的活动。第四季的活动,我们目前也已经想好了主题活动的主线,在合适的时候,我们会正式向各位媒体发布。明年我们也会继续沿着品质这个脉络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质量卓越、魅力产品的企业战略。通过战略车型的打造,包括SUV系列和轿车系列的双线并进,来进一步推进我们企业战略的实现。

  车评人:我们得到的信息点非常多,在这届广州车展上,还是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多去关注一下东风风神AX5趣品会。今天我们非常感谢刘部长接受我们的对话!

  刘美玲: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