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奇瑞销售总经理高新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6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高新华。

汽车之家

  车评人:非常感谢邀请到高总,奇瑞今年1到10月份的销售情况是怎么样的?

  高新华:1到10月份奇瑞集团总体销售达成了51万辆多一点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3.1%,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车评人: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多少,预计到年底实际销量是多少?

  高新华:可能会接近70万,整个奇瑞集团。

  车评人:奇瑞以艾瑞泽5瑞虎7新车型上市以后非常火,您认为奇瑞的这些产品当中,有哪些产品特点和亮点打动了我们,使用户选择奇瑞的车型?

  高新华:首先是品牌吧。今年4月20日我们在北京发布了新的品牌核心理念,叫“精彩无限”,精彩无限包括三个组成部分,第一个是灵动魅力,就是指造型,造型非常好看,第二个是指激情驾控,就是操控性能,第三个是全时互联,各种上网娱乐功能都有,适合年轻人,这样精彩无限就包括了灵动魅力、激情驾控、全时互联。

  我们定位的人群是相对于年轻化的人群,85后甚至90后为主,这些客户群体是我们的核心用户人群。这样我们产品的特点跟随我们的品牌定位做了开发,从艾瑞泽5到瑞虎7到前几天刚刚上市的瑞虎3X,首先是灵动魅力,有灵动的造型,艾瑞泽5和瑞虎7是最典型的,第二个是激情的操控性能,就是可操控性非常强,开起来感觉很好,不输于合资品牌,领先于自主品牌。为了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我们增加了很多的功能,比如可以支持手机的映射,可以满足年轻化群体的用户需求。当我们的产品起来以后,品牌力起来以后,我定位了我们的人群,就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当然品质很重要。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的产品最近一段时间质量与之前相比有很高的进度,我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很好让我们的产品质量有很快的进步?

  高新华:实际上从2010年我们就开始转型,哪怕销量在减少,我们也要保证质量。从开发上,要想做好产品质量,要从很多维度来考虑,首先是开发能力上,因为企业研发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领先的或者说第一名的,我们有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因为我们一直在坚持研发,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考虑因素。第二个,我们有自己的设计体系、制造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包括供应商管理体系,这样就保证了我的产品质量。本身我们的营销体系也起来了,这样就提供了质量的基础保障。

  以艾瑞泽5为例子,今年卖得比较好一款轿车,如果是合资品牌平均水平的IPTV,IPTV是指一千台车的故障数,三个月的IPTV合资品牌大概故障数是45,我们的艾瑞泽5不到25,也就是说艾瑞泽5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的平均水平,这是一个质量体系能力的保证体系。

  车评人:奇瑞相对来说有一个比较大的营销方面的提升,能不能介绍一下奇瑞新的营销体系呢?

  高新华:营销我们叫2.0,包括几个维度,第一个维度,从网络上来说,我们的终端管理进行了大量形象升级,我们称之为新的三代店形象,已经升级了80多家,到年底我们能做到160多家的新的形象三代店。第二是软件的升级,我们对销售顾问进行更强化的培训,销售顾问从着装礼仪到产品介绍到进店接待、商品说明、试乘试驾、交付,交付我们创造一个概念叫MOOT?,交付的那一刻给大家分享喜悦,包括交付车之后的客户回访以及售后,都有一个销售体系,我们称之为营销2.0。还有传播的2.0,今天奇瑞的音量应该要比以往好很多,我们请了郑恺做代言人,郑恺很符合艾瑞泽5人群的特征,所以一下子点亮了我们的传播。我们和《中国新歌声》合作,这是一个原创的节目,奇瑞一直是自主研发,所以很契合我们的特点。还有瑞虎的投放模式,11月15日我们在北京上市,我们有3个地方同时上市,在北京、长沙、成都三地同步上市,同时4个国家在连线支持,分别是智利、伊朗、巴西和俄罗斯,这样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应该说是绝无仅有的,而且它所有上市元素都是好玩的,围绕着年轻客户的需求来做这个事情。

  除了销售和传播,还有一个服务,服务方面我们也有大的变化,我们推出了一个“车主俱乐部”,只要你是奇瑞的车主,你登陆我的网站或者扫描我的二维码,输入你的车的车架号就可以成为VIP会员,可以享受各种服务,能够得到各种资讯,也能了解奇瑞,可以和奇瑞互动。这样就从网络、传播、销售、服务4个维度同时支撑我的营销2.0。

汽车之家

  车评人:高总,明年是奇瑞成长周年,也是非常值得庆祝的日子,这20年来取得的成就,您能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回顾吗?

  高新华:我在奇瑞工作也快20年了,我97年进入奇瑞的。20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因为汽车行业历史很长,这个20年其实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奇瑞集团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进入了青春期,已经在迅速地发展,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我感觉奇瑞经过20年第一阶段的野蛮生长,第二个是战略转型,第三是步入正轨,三个阶段,奇瑞就像一个火车,我们董事长打的一个比方很形象,就是造高铁,从2010年到现在一直造高铁,高铁铺铁轨的过程中是比较慢的,销量会下滑,但是我的体系一旦搭建好,产品一出来,以后就会很快,这是我的感受。

  车评人:未来一些新产品的计划可以透露一下吗?

  高新华:明年我们会有一个全新的瑞虎系产品,还有几个改款,还有三个新能源车,后年又是一个大年,这样会支撑整个企业不断往前发展。

  车评人:再次感谢高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广州车展对话:奇瑞销售总经理高新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口碑评车
销量风云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艾瑞泽7e

指导价:17.99-21.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