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锁定家用市场 福美来双车掀家族化序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海马汽车在未来产品规划方面有没有近期计划?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的,请您介绍一下海马在车型上面有没有一些投放计划?可以方便给我们分享一下。

  李伟胜:海马汽车目前发展到一个阶段,海口和郑州有两个基地在推进,我主要讲讲海口基地的规划。海口基地在今年9月份正式将福美来品牌作为我们海口基地的主品牌,也就是轿车品牌正式发布,并推出两款车型。在中国品牌里面,应该是目前唯一专注于轿车品类的品牌,当然这里面也是基于福美来这么多年的品牌积淀的,有很好的客户认知,基于这样一个思考的。这次我们推出的两个产品,一个是福美来轿车,一个是福美来七座版。

  我可以简要介绍一下福美来的品牌规划,福美来品牌我们把它定位成家轿品牌,家轿品牌突出的就是家文化,所以我们的品牌主张就叫“爱•在一起”, 这是它的品牌主张。这个爱,我们认为是家庭的爱,包括亲情、爱情,我们突出这点。接下来我们的产品设计和规划上面,就会紧紧围绕家文化的产品来设计。家有大家、小家。大家就需要更多人乘坐的层面,一家人出游,出去活动、出行,它就需要多人乘坐。家庭用途不是一般的低端面包车能满足的,所以我们把它定位成15万左右的多人乘坐的大家轿。同时还有小家,刚新婚的或者是小年轻,他刚结婚也有他的需求。

  我们针对用户的不同诉求去进行我们的产品设计和技术支撑。目前我们的方向就这两个产品方向,一个是满足少人口的,小两口加一个小孩,就是轿车版的需求。这个产品核心突出的是,我认为现在买轿车的人,当然现在轿车的比例还有50%多。这部分客户更关注经济性,在经济性基础上,他需要产品的外形要大气,空间要大,产品要安全,属于经济性为主兼顾产品外观的大气、空间要大、安全性要好,突出这三点。

  我们现在的产品是这个方向,明年我们继续优化和继续推出新产品,它也会紧紧围绕这个规划去做。同时大家庭方面,尤其现在二胎政策放开以后,一个家庭两个小孩,可能再加上两个老人或者是四个老人,它有六到七个人的出行需求, 所以我们用七座版去满足这个需求,去充分考虑大家庭的需求,除了空间之外,它的人性化的东西、舒适性的东西,甚至未来考虑老人出行的便利性,我是不是有扶手车的配置,有一些适合老人上下车的配置都在产品里面充分表现。大体从这两个方向,我们目前在规划,大家也可以陆续看到我们在不断优化我们的产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陆续会推出更多福美来品牌下面的车型。

  李伟胜:是的。

  车评人:福美来是新三样代表,市场口碑也不错。我们当时将海马V70改成福美来七座版,是不是也是让更多消费者有产品的认知感和归属感,更好地来推广福美来组合品牌,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李伟胜:是的,海马V70上市之后,我们发现市场对它的认知出现一些偏差。客观来讲,中国人在消费MPV的概念上,认知出现了很大的偏差。作为中高端消费者对MPV的认知是商务车的认知,低端消费者对MPV认知是面包车的认知,恰恰就没有一个家用车的认知,没有人认为MPV是一个家用车,恰恰海马V70就是家庭用车,10万到15万之间,就适合家庭用车,我们跟客户沟通的时候发现信息不对称。海马正式把福美来上升到一个轿车品类品牌,它就是为了针对家庭,来满足家庭需求,专属于家轿品类的品牌。

  我们认为海马V70的客户和应用场景就是家庭用途,所以我们就明确把海马V70归类到福美来品牌下。它和轿车之间的特性差异在哪里?其实不在于空间,而是座位不一样,那个是五座版,这个是七座版,现在很多SUV都强调七座SUV。这个时候跟客户之间的沟通会比较直接有效,而且客户还认同这种。这个可能跟我们的行业认知会有些偏差,所以我们也跟更多的客户沟通。我们非常希望更好地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更好地跟他们保持信息的一致性。

  包括我们在福美来品牌下马上要出一个专车版,专门针对现在的网约车。各地的网约车标准也出来了,我们马上要推一个能够适应国内所有城市网约车新规的网约车,而且这款车我们只供网约车市场,不供民用市场,我们就把它定位成福美来的专车版。这样福美来品牌下面的产品会慢慢系列化,这方面我们也在不断的尝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轿车主品牌上面我们了解到很多信息,在未来海马车型投放上面,有没有另外一个产品专属于SUV车型?

  李伟胜:会有的,这是从集团战略上会出现的。海马有两个生产基地,一个是郑州,一个是海口,我今天代表的更多是偏向海口的福美来,偏家轿。郑州会偏SUV,我们郑州同事到时候有机会可以做重点说明。

  车评人:我们也提出了“爱•在一起”,在未来的营销活动、营销规划上面,针对这个口号会有系列活动、措施,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关系?

  李伟胜:会有的,一个是体现品牌的主张,爱•在一起。同时我们要体现出两个产品的核心特性。我们理解的轿车客户,他的核心诉求除了外观大气、空间大、安全性,核心就是节油,希望这个轿车更省油。大家庭用户希望方便、更多用途。我们结合这两个产品和我们的目标群体不断的沟通。现在我们已经在全国做节油赛,同时也是提高大家如何使用节油的技术,修正用户的驾驶习惯,更好地做到节油,这是我们不断倡导的。

  同时我们跟客户群体沟通的时候,也会结合我们现在一些新的媒介、信息传递方式,更好地跟用户接近。例如我们和汽车之家的合作就非常多,汽车之家针对三四线的汽车意向客户、潜在客户的影响力非常大,我们也会更好地利用汽车之家这样的平台,跟我们所需要接触的客户人群进行更好的沟通和更好地信息传递。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也了解到更多福美来品牌的信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福美来品牌的进展。

  李伟胜:谢谢!

锁定家用市场 福美来双车掀家族化序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福美来MPV 2017款 七座版 1.5T 手动适·悦型

指导价:8.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1.5T 156马力...
变速箱:6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