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年广州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汽车符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符磊先生!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今天很荣幸邀请到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符磊先生!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福建奔驰有没有一些产品的亮点和新的车型或者是展台方面的特别之处,可以跟大家分享。

  符磊:这次参展跟以往福建奔驰参展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就是整个展台放在了北汽集团展台旁边,这实际上是北汽自从9月18日正式收购福建奔驰35%的股权之后,第一次参加了全国性的大型车展。我们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企业,我们的展位安排在北汽展台相邻的位置。第二个,我们带来了福建奔驰全系列的产品,其中全新V级车、新威霆,都是今年戴姆勒全新换代的最新产品。全新V级车是今年3月份上市,主攻高端市场。新威霆是今年9月份上市,在定位上与全新V级车有所区隔,本身它的科技含量和安全性都是比较高的产品。这两款车型是戴姆勒全新换代的产品,并且针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本土化、个性化设计,包括提供国外市场所没有的豪华座椅、豪华中央扶手。我想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型能够代表福建奔驰在高端MPV领域的领先者地位。

汽车之家

  车评人:对于全新V级车这款车型,我们也跟一些合资品牌聊过,他们做MPV的时候,如果要做豪华MPV可能要对标全新V级车。在豪华方面,全新V级车是没有办法被超越的,只能接近。在售价方面,全新V级车也有很强的竞争力。对于这款车型,目前我们市场的销量反馈是怎样的?

  符磊:这款车上市以来,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反响非常热烈。从车的品质、价格,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认可都非常好,远超过心理预期。全新V级车整体内饰,包括仪表盘的风格都向奔驰轿车化靠拢。我们现在看到这款车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豪华的MPV。在安全性上面,延续奔驰一贯的要求,全新V级车还具备同级中最为丰富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这也是它的特点。在产品投放初期,福建奔驰全面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质量标准,保证福建奔驰产品的一贯高品质。它在全球都是统一的生产标准,统一的质量标准,统一的管理标准,所以现在产能方面还属于一种爬坡的阶段。估计在以后会逐步放量,今年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讲,应该是高于我们的预期计划,全年的销量应该要超出我们的预期。

  车评人:这两款车型,2016年的销量预计是多少?

  符磊:相比去年同期,2016年1-10月我们实现了翻倍的销量增长,目前来看,全年销售量比去年会有很大的增长。

汽车之家

  车评人:对于中国高端MPV市场需求,我们也可以看到通用在打造全新别克车,他们也要往高端上靠,丰田埃尔法在国内还在持续的加价。对于奔驰全新V级车来讲,它在中国是一个高端MPV标杆产品,你是怎么看待中国的高端豪华MPV市场需求呢?

  符磊:MPV市场是整个汽车市场需求中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MPV这个细分市场在以往的行业里面,在产品、技术、消费需求方面,相对处于消费边缘的状况。但是近几年来,MPV总体上增长还是很快的,市场容量已经达到一定的规模。虽然统计口径不太一样,涵盖的车型很多,包括大型、小型以及一些跨界车型。但是大家可以看到,200万台左右的MPV市场是有的。对未来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尽管说中国经济形势增长速度比以前慢一些,不像以前处于一个高速增长的阶段。但是总体来讲,在全球经济增长里面,它算是比较高的速度,这是第一点;第二个,从今年对整个汽车市场来判断的话,发展速度比年初的预期要好一些,这说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包括汽车产业的发展,它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柱,这个角色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是不会改变的。由于目前整体汽车保有量也达到一定的规模,在这个规模的基础上,我们相信未来10到15年,个人看来还是有非常好的增长空间。作为细分市场的MPV市场,我相信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变、消费结构的改变,家庭收入的提高,人口结构调整带来的二胎政策等等的改变,七座MPV将来不仅在企业、行业,可能在家庭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作为MPV市场里面的高端品牌,福建奔驰一贯秉持自己的理念,定位自己是这个行业的标杆企业,致力提供高端MPV领军位置的产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对未来MPV市场,尤其是高端MPV市场,本人是非常看好的。

  车评人:未来福建奔驰在战略上面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调整,或者会不会继续走高端MPV路线?

  符磊:我们必须时刻把握行业动向,从技术、生产、趋势等方面都保持关注。现在汽车行业可能会发生一些革命性的变化,包括智能互联、新能源、电动车,类似于这些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未来的战略规划布局肯定有几个着眼点,一个是要紧紧跟随并适应这种变化,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也会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满足消费者的要求,未来我们会根据结构变化,结合消费者需求变化来考虑我们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符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了解到对中高端MPV车型新的解读,非常感谢你跟我们分享这些信息!

  符磊:谢谢!

2016年广州车展对话:福建奔驰汽车符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电动车车闻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V级 2016款 V 260 L 尊贵加长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4 37.75 9.50
    测试文章:老板的新座驾 测试福建奔驰V 260 L
    评测编辑-苑璐:

    奔驰V 260 L提供了相当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前后移动,也让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拥有一定的灵活性。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比唯雅诺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内饰一下子变得高大上了。动力表现也不错,经济性也提升的很明显。不足之处,一是后排座椅前后调节采用手动,二是悬架对于细碎颠簸吸收的不好。其它方面我觉得它是相当出色的,61.8万的售价买来这样一款车型,我觉得还是很值的,而且奔驰品牌的吸引力也是同级别对手无法给予的。

    评测编辑-曹昊旻:

    奔驰V级开起来确实不错,在这台大型mpv上你甚至可以聊它的操控,然而正是照顾了操控,后排老板们的舒适性就没那么好了,对于一台以后排为重点的车型,和日系对手相比没太多优势。但大气的外观豪华的设计和性价比极高售价让它在这几方面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评测编辑-时睦华:

    国产后V级主要有这么几个变化:增加了前排带冰箱的豪华扶手、高配多了全景天窗和带加热、按摩等功能的电调豪华座椅;少了后座儿那个可以升降的小桌子、少了后备厢里的隔板和后窗打开功能。总体来看有得有失。结合售价、品牌以及它的各方面表现来看,这一代V级还是挺有竞争力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V级 2016款 V 260 领航版

指导价:48.90万
级别:中大型MPV
发动机:2.0T 211马力...
变速箱:7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