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吸睛神器 福特可变发动机舱盖图案专利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福特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与往常不同,这项专利不能让车更快、更轻、更环保、更便利,而是更好看:其将会在汽车的发动机舱盖上形成特定的LOGO,比如RS、Ford、Mustang等,简直是吸睛神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实现在发动机舱盖上显示特定的图案,福特采用了两步走的方式,其会在发动机舱盖上安装温度、湿度传感器等等。当外部温度低时,这套系统会通过特定的管道(管道与呈现的图案是对应的)输送热空气,融化特定位置冰雪或者蒸发雨水,形成图案;而在外部温度较高时,管道中则会通入温度低的空气,最终在发动机舱盖上形成冷凝的图案效果。

汽车之家

  如果说上述方式形成的图案不足以吸引你的眼球,别着急,福特还有进一步的方案。专利显示其还将会在发动机舱盖上使用可变色的涂料,这种涂料会受到温度的影响而改变颜色。如此一来,当内部管道的温度发生变化的时候,发动机舱盖上会形成不同颜色的图标。试想一下,一辆发动机舱盖上变换着各种颜色“Mustang”标识的野马从你眼前驶过,绝对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未来如果这项专利实现量产,相信在“遍地是野马”的美国(尤其是加州)改装店中会十分火爆。(文/汽车之家 陈浩)

吸睛神器 福特可变发动机舱盖图案专利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深评问道
销量榜-销量解读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