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平台化/模块化 东风乘用车未来产品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东风乘用车正式发布了旗下未来产品规划,其计划于在2020年之前推出11款新车型(传统燃油版)以及6款新能源派生车型,最终形成“363”为主的产品布局(363指3款轿车、6款SUV车型和3款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并且东风未来将开启平台化、模块化战略。

汽车之家

未来产品计划

东风乘用车 东风风神AX3 2016款 1.5L 手动致酷型 东风乘用车 东风风神AX7 2017款 2.0L 自动智驭型

『现款东风风神AX3;现款东风风神AX7

  东风官方表示、全新小型SUV——风神AX4、中期改款风神AX7和年代款的风神AX3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而新能源全新车型——风神E70将于9月发布,据悉,其续航里程可达340公里。

汽车之家

  计划中的3款轿车中,包含2款中型车和1款中大型车;布局中的6款SUV包括1款小型SUV、2款紧凑型SUV、2款中型SUV和1款中大型SUV;至于提升品牌形象的3款产品中,包括1款大型轿车、1款大型SUV和一款主打高端的MPV车型。

● 平台化战略
DF1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DF1是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平台,该平台可生产3种轴距(2540-2650mm)、3种轮距(1485-1555mm)的车型,产品可覆盖两厢/三厢轿车和SUV车型,并且平台部分通用化率在80%以上。东风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基于该平台打造中型车、多功能旅行车、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四款车型,并且计划此后每年推出一款产品。

新能源平台e-CMP

汽车之家

  e-CMP新能源平台基于DF1而来,该平台的产品可覆盖紧凑型车、SUV等多个级别。PSA和东风乘用车在2019年-2021年之间将基于该平台打造8款不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型。

DF2平台

汽车之家

  DF2是一个高度模块化的平台,该平台可搭载多款横置发动机。和大多数模块化平台一样,DF2的前轴到前围的距离固定,而轴距、前悬、后悬及后座到后轴的长度可以随意组合,并且该平台还支持扭力梁和多连杆两种悬架形式,自由度非常高。

汽车之家

  至于产品方面,东风计划推出基于DF2平台打造轴距为2620mm的两厢车;轴距分别为2675mm、2730mm、2785mm、2840mm的轿车和SUV车型。同时该平台未来还将推出轴距为2785mm和2840mm的MPV车型。

动力总成
广泛使用1.4T/1.0T两款发动机

汽车之家

  在动力总成方面,东风在未来将广泛使用1.4T四缸和1.0T三缸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代号为A14T的1.4T发动机在风神AX3等车型上已经装配,参考AX3,该发动机可输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

汽车之家

  而C10TD是东风全新研发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了铝制的缸体和缸盖材质,并集成了自动启停、缸内直喷等技术。这款发动机可输出125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190牛·米,数据表现较为出色。

6速DC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变速箱方面,东风与格特拉克合作开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将在未来应用到更多的东风品牌的产品中,该变速箱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200牛·米,一档传动比可控制在13-18.5之间,并且该变速箱还可拓展四驱系统。目前该变速箱也被上汽通用等多家汽车厂商使用。(文/汽车之家 李长宁)

平台化/模块化 东风乘用车未来产品计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新产品计划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