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南汽车总经理曾鑫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代理总经理曾鑫城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7年上海车展,今天非常欢迎来自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代理总经理曾鑫城先生,来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

  曾鑫城: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早,车评人早。

  汽车之家: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展台上DX3 SRG版车型的特点?

  曾鑫城:去年11月DX3在北京上市,对于今年来讲,我们觉得它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所以我们把它拿到上海车展来。这款车我们又希望能够结合这一年来我们一直在主打的就是我们的品牌核心价值:原创设计、匠心品质。在这个引导之下,我们对这台车其实做了很大的改变,跟过去11月上市的DX3有很大的改变。SRG第一个最大改变是整个底盘动力控制系统改变了,这款车我们是用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爱信6速变速箱。发动机和变速箱整个动力系统都改变了,我们认为基本上对汽车来讲应该算是一个大改变。

  第二个是DX3的车主我们发现都是比较年轻的,所以这次在SRG版本上面我们加了一个让驾驶更有趣的,我们叫做三种驾驶模式。第一、普通的驾驶;第二、运动模式;第三、赛道模式。随着三个模式一个跟一个的启动,整个动力输出完全不一样,你越来越能感觉到你在赛道上驾驶,让年轻人开这台车也能够非常有趣。

  第三个部分,在有趣的同时,东南汽车坚持安全、坚持品质,所以在DX3的SRG版本配置了8个安全气囊,整个前座一般所熟悉的是两个气囊,同时还有侧气帘;同时在四个头枕,前座、后座四个头枕有四个气囊,加起来有8个气囊,对车内成员的安全保护其实也是非常够的。

  第四个部分,整个外观、内饰我们加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做了改变;第二、整个日间行车灯整合在大灯里面,整个内饰我们也让它有双彩元素,其实座椅上都有双色,更适合年轻人驾驶的乐趣跟年轻人的喜好,所以这一次我们把它作为我们的主打车型在上海车展展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才你提到SRG会有一个驾驶模式这个形象我非常感兴趣,跟您了解一下在赛道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会有什么样的区别?

  曾鑫城:它的区别基本开的时候你有很明显的感觉,因为我们从整个动力输出的曲线来看的话,第一个赛道模式会比运动模式更灵敏,输出更大。你同样踩油门输出来的动力一个比一个的大,一个比一个灵敏。

  汽车之家:智能系统的反馈也会同样地去挑战更灵敏。

  曾鑫城:对,整个系统的输出动力又灵敏又大,让你感觉你真的在运动或者在赛道,跟一般平日的驾驶坦白来说还是我们比较强调节能、减碳,所以它是比较省油的习惯,输出没有那么迅速,这三个模式在DX3的SRG版本上都会体会出来。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今年还会有新V5的车型,这有什么变化?

  曾鑫城:V5这个车款我们在2015年做了一个中期改款,整个车型的空间、配置、外观,大家都觉得蛮认可的。但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价位、价格。普遍大家认为它的价格贵了,经过这一两年来的努力,我们做了一些成本改善,加上我们的DX3、DX7 卖得也比较好。因为量大了跟供应商的一个谈判也会比较有利,所以我们的成本大幅度下降了,所以这是我们的新V5,我们有几个主要的改变。第一、价格的大幅下降,价格是下调了将近1万块钱,这是一个最大的改变。在6万元等级的价格当中,新V5的配置和新V5的性价比我们认为是第一的。

  第二、我们加了很多智能性的配置在6.59万这台车上,包括一键启动,包括很多智慧型配置都在新的V5上面。

  第三、它的设计我们认为更有质感的是黑白双色,包括外观是黑白双色,内饰也是一个黑白双色,给人家一个非常强烈的质感和个性。这是我们认为新V5最大的三个改变,价位、设计内饰还有智慧型的配置增加。

  汽车之家:今年东南汽车提到“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的主题,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主题?

  曾鑫城:其实东南成立不短,到今年已经成立了近22年。这22年来,从最早大家对东南的了解,就是东南的得利卡、东南富利卡、东南菱帅,这三款车在当时国内汽车市场都是非常有名的,甚至于也是东南的一个代表。大家讲东南可能不知道是东南汽车,但是东南得利卡大家都很清楚东南这两个字所代表的意义。

  这么多年来,大家对东南的认知就是东南的质量过硬,东南生产出来的车辆质量绝对没问题,这是大家对东南的了解。东南是以工匠精神在做车子,我们坚持不抄袭、不求快,所以我们一直坚持我们的品牌精髓,匠心品质这个大家是早就认可的。

  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在改善我们过去的缺点,东南过去的缺点就是我们的设计不行,大家觉得东南的车设计可能落后,可能是不够潮流。这两年来我们跟宾法合作,我们把意大利人的设计元素带进我们的车辆来,就是DX7、DX3,它的颜值、设计确实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两台车我相信,尤其是DX3,DX3的颜值力真的在目前所有竞品里面,我们做的市调、消费者调查里面基本都是最好的。所以原创设计我们的一个品牌精髓在这几年我们也逐渐建立,消费者也认可。

  我们一直在想,东南既然已经有两台车成功了,是不是应该在品牌上面做一些努力,让我们的品牌,东南这个品牌能够伴随我们的产品同步上升,而不是只有产品上来了,品牌还一直很低。当这两个的差别太大肯定会出问题,每一台新车出来都得重新来。今年是东南开始在品牌上做一些努力的时候了,所以我们的品牌核心价值就是我们的原创设计,包括匠心品质。原创设计跟匠心精神大家都在讲,我们跟他们没有一个很好的区别。所以我们就发展出来我们的“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原创大家都很清楚,真实力就是我们造车的新工艺,美丽新东南是因为这两年我们的DX3、DX7 初步成功,给我们所有的同仁都带来一些自信,我们认为我们未来的东南,应该是越来越好的,所以我们把这个作为我们的品牌。重新定位,重新梳理,我们从今年开始会不断重新梳理我们的品牌,让东南产品和品牌是一个双向驱动,这是我们今年上海车展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汽车之家的内容来说,对于一个品牌的建设也有一些认知,比如最基础的层面我们需要用产品、车型重构我们的品牌,再深层次,像您刚刚提到的,有一些原创设计包括特有的技术重构这个品牌;再深一点比如22年企业发展的历史经验,可能需要一些中间的故事重构我们的品牌,对于东南汽车来说这三个层面我们都具备了强化品牌的一个条件了。尤其在国内很多中国品牌,大家都会分两个方面来做,一方面可能会对于国外现有的车型做一些模仿或者逆向研发;另外有些厂商会选择自己跟一些成熟的设计师合作,或者建立自己的一些设计中心,像上汽其实也自己在做这个公司,这可能是两个方向的选择,不一定有对错,东南应该选择的是后面的在做自己的一个研发。

  曾鑫城:是,这几年我们一直朝这个方向,我们不抄袭,一直原创。当然我们投入非常多,花的时间也比较久,但是非常庆幸这几年跟宾法合作过程当中,我们自己的设计团队也建立起来了。今年在上海车展还会讲另外一件事情,我们会启动我们的设计公开课,就是由这几年跟宾法合作的灵魂人物,我们的总设计师张雪龙,由他宣布启动我们的设计公开课。这个设计公开课,就是跟别人有什么不同,我们强调的是实物跟理论的结合,实物就是东南,这几年我们真的从最原始的设计草图开始做。

  第二个我们找湖南大学的何人可何教授,何教授是德国红点的评审委员,同时也是中国好设计的评审委员,我们请他来对我们设计公开课的学员进行讲课。设计公开课的学员包括有对汽车设计整个设计流程感兴趣的媒体人士,例如汽车之家我们也会邀请。另外就是我们现有的车主,但是他对汽车设计,对我们车子怎么设计出来也感兴趣。还有虽然不是我们的车主,但是对汽车设计感兴趣的人。我们对这三类人都安排课程,让张雪龙和何人可教授给他们做训练。我们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让国内媒体和消费者能够很清楚跟我们共同回顾,这几年来我们对原创设计的投入和努力,我们并不是单纯的买一个设计图而已,我们是一起努力的;第二、我们希望经过这个过程提升我们的品牌价值,甚至于对汽车设计感兴趣的人,我们也希望把他招募到东南的设计团队中来,这是我们设计公开课的主要目的。

上海车展对话:东南汽车总经理曾鑫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上市/价格
整车
产业透视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东南DX3 2016款 1.5T SRG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70 40.82 8.70
    测试文章:跟上潮流 测试东南DX3 1.5T SRG手动挡
    评测编辑-陈海佣:

    SRG版的推出让DX3可选择的余地更多了,在匹配6MT变速箱后,至少不会再被说落后同级对手。至于外观内饰的变化,反而像是锦上添花。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东南DX3的外形漂亮,配置挺下本的,价格也合理,这么看对年轻消费者来 说好像挺有吸引力的。然而,当你开起来就会发现,它的驾驶感受一般,1.5T发动机的动力只是仅仅够用的水平而已。换句话说,它的表面功夫做得很到位,但动态性能方面还真的需要多花点心思了,继续加油吧!

    评测编辑-梁海文:

    东南DX3 1.5T手动挡车型上手轻松,6MT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也比较顺畅,就算是新手也不会有压力。1.5T发动机动力充沛,尤其是起步加速比较迅速,0-100km/h加速时间中规中矩,在城市中行驶游刃有余。总体来说有一定的可玩性,性价比不错。

  • 东南DX3 2016款 1.5L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16 40.69 7.50
    测试文章:细节亮点不少 测试东南DX3 1.5L 5M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小车优点不少,尤其是配置上我感觉挺下本,什么自动大灯、自动雨刷、ESC车身稳定系统,甚至还有全景天窗,和独立后悬架,连轮圈都是18英寸的,外形设计也挺好看,听说上市之后卖8万左右,我觉得还挺不错。

    评测编辑-李伟龙:

    作为一款小型SUV,东南DX3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花了不少心思,整体外观设计动感时尚,像全景天窗这种配置在高配车型上也能看到,不过由于我们这次试的是1.5L车型,因此它在动力方面表现一般,5MT的变速箱也有点落伍,不过好在前后双独立的悬架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

    评测编辑-张可:

    小型SUV市场又多了一位猛将,看得出来DX3是准备用配置和外形去打市场的,这些方面它做的都很不错,也希望东南汽车这个品牌口碑会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也变得越来越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东南DX3

指导价:5.99-12.99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